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地产商业 行业动态
中国房地产业:失控的过山车
  巅峰时旋即冷却,萎靡后又复疯狂,中国房地产业神经性调整的内在逻辑
  在宽松货币政策持续刺激下,人们坚信中国房地产会复苏。争论的焦点在于,形容这一过程应该用V、U还是W?但市场的吸引力正在于不可预料性,最近两个月以来,强劲反弹几乎扫清了长达1年半的调整,轨迹看起来更像是字母E—迅速下降后,两次跳跃便重回2007年的巅峰。
  中原地产向《环球企业家》提供的北京大众住宅市场数据显示,今年3至5月份每月的新房成交量分别同比上涨117%、190%和53%。同时,北京上半年二手住宅成交量同比接近翻番。
  “现在的市场活跃度已经恢复到最高峰的水平。”北京中原地产的投资部总经理张坤昱说。今年初北京住宅市场上的14万套住宅库存,到6月底已经消耗近半。首城国际中心、金隅可乐、中堂再度出现买房者排号、摇号、抽签购房的现象。这与同样热情高涨的购买汽车排队一起,成为中国经济率先复苏的有力证明。
  土地市场则直接复制了两年前地王频出的一幕。自5月份起,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以及武汉、成都、宁波等二线城市的土地拍卖成交价格都不断被刷新纪录,北京广渠路15号地块成交楼面价高达每平米15000多元,已经与该地区二手房均价持平。6月的最后一周,全国20个重点城市共成交住宅类地块35宗,成交土地面积环比增加8倍—其中,有5宗地块溢价翻番,有11宗地块溢价超过五成。
  因上市中止而饱受资金紧缺困扰的恒大集团,在春节后的两月销售额超过20亿。不过,基于对后市的谨慎判断,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4月份提出未来3年以“稳健经营”为主,年内不新增土地储备,到2011年才将现有的4500万平方米土地储备增至5000万平方米左右;但在7月份的上半年总结会议上,形势发生了戏剧性变化,许将3年后的目标提前至今年年底完成。当月他们完成了创纪录的30多亿的销售额。“我担心地价会一直涨上去。没有便宜地可拿了。”许家印告诉《环球企业家》。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行业精英
more
翠微集团张丽君:区域差异化 零售业之大趋势
     提高区域商业经济品质,增强自身抗风险能力,促进更大范围的区域商业经济发展已成为零售业的大势所趋
  区域商业范畴可大可小,大可指全国区域,小可指街道社区商业。区域差异化的目标是在有效调控的范围内,打造综合化商业品牌,树立鲜明的差异和特色,提高区域商业经济品质,增强自身抗风险能力,促进更大范围的区域商业经济发展。
  危机中的商机:区域差异化
  百年一遇的国际金融海啸正在全方位影响着世界实体经济。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2008年7月以后,这个信用消费大国的消费者开支年率自1991年以来首次下滑。占GDP比重70%的消费开支下滑,对美国经济,同时对主要面向美国出口的中国经济产生了严重影响。
  《日本经济新闻》2008年10月5日调查100位国内主要企业的社长,93.50%的社长表示,日本景气在下滑。对各地方500位企业负责人调查时,有60%被调查者认为企业景气在下降,而且比半年前有不同程度恶化。大家普遍认为,2009年不景气状况将会加重。日本的不景气对关联紧密的中国经济也已经造成负面影响。
  受内外危机因素牵连和行业内脆弱的机制影响,2008年下半年,特别是9月份以后,全国零售业销售开始呈现下降态势。预计未来几年,零售业在业态、区域布局结构等方面将面临持续变局。
  作为危机环境中的零售企业,下一步怎么办?利用危机环境抓住机遇,营造区域差异化商业品牌,是应对经济危机的重要手段,更是未来零售业的大趋势。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行业 职场观察
内当家与合伙人-猎头推荐阅读
女人15岁到25岁只懂爱情不懂婚姻;25岁到35岁只懂婚姻不懂恋爱;35岁到45岁只懂日子不懂婚姻,孩子、家庭压力很大,数着日子过;45岁到55岁只懂孩子不懂日子;55岁以后才知道自己是个孩子,心态回归到少女阶段。现在最牛的是80岁的老太太还吃醋,90岁的老头还敢跟情敌决斗,延续了人类已有的创造精神。
男人就是个孩子。男人从来不把结婚当做决定自己一生的事。女人慎重,男人轻率;女人先安全再高潮,男人先快活后摆平。男人追求快乐、牟利、不理性,所以男人经常闯祸。虽然小说家曾说过“男人的一半是女人”,但女人目标坚定执著,表达方式灵活多变,富有感染力,完全像是男人的领袖;男人目标游离,立场动摇,表达方式简单笨拙,完全像个一般群众。 …… [阅读全文]
2009年职场商战财经小说走向何方?
  近几年来,在惨淡的文学类图书市场中,职场、商战财经小说异军突起,相关作品的首印数和发行量让传统作家、文学批评家们瞠目结舌,大跌眼镜。
  按理,职场、商战财经小说的文体属性仍然是“小说”,小说无疑属于文学范畴,奇怪的是,当职场、商战小说大卖特卖的时候,主流的文学批评家却对这类小说三缄其口。这是一种值得研究的现象。
  其实背后的原因并不复杂,翻开职场、商战财经小说一看,会发现这样的事实,那就是目前出版的绝大多数职场、商战小说的文学性的确不敢恭维,这些小说的出版方常常也不看重其文学性,而是看重其对企业或行业操作内幕的揭示,以及企业、员工如何在实战中生存发展的实用性。因为缺少文学的美感,甚至缺少小说写作的一些基本功,即便有人要评,也只能从其实用性的角度进行批评,但主流的文学批评家对这类题材作品的实用性知之甚少,所以只好保持沉默。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焦点企业
屈臣氏450店领跑个人护理零售业
     2009年7月22日,中国最大规模的保健及美容产品零售连锁店——屈臣氏个人护理店宣布其450家店的强大网络正式落成,这一在业界中遥遥领先的门店数量在屈臣氏进入中国20周年的美丽传奇中留下了辉煌的一章。即使全球金融环境正受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屈臣氏不仅没有放缓发展,反而逆势稳健拓展其在中国的蓝图。屈臣氏更籍此里程碑式的时刻,在沪发布了最新业务规划和发展战略,掀开了屈臣氏在中国市场下一轮飞跃发展期的序幕。
      二十年传奇 领跑国内个人护理用品零售业
 
  1989年,屈臣氏在北京开出全国第一家屈臣氏个人护理店——被业界认为是国内保健及美容产品零售业的起点。屈臣氏把其在香港及海外市场成功的商业模式移植进内地,成为国内消费者关注个人护理需求、追求质量生活方式的启蒙者。
2009年,屈臣氏在华东区开出第450家门店,屈臣氏已从“启蒙者”和“先驱者”成为中国乃至亚洲最具规模的保健及美容产品零售连锁店。
   
作为健与美零售行业的领军者,屈臣氏的成长亦是整个行业及市场发展的写照。多年来,得益于定位精准的商业模式,屈臣氏取得了远超于市场平均增长及现代零售行业的整体增长的骄人成绩:
n     不到5年时间,店铺数量翻9倍。过去几年,屈臣氏处于高速发展期,店铺数量从2004年的50家,跃升至今天的450家,覆盖全国70个城市,即其业务在中国内地覆盖60%的城市。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