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制药业CRO席卷亚太 淘金生物仿制药机会多多
      据CROASIA.NET报道,制药业正经历着异常巨大的改变,从新药开发理念、更严格的药政审批,到重组、合并和收购。由于这些巨变都发生在经济低迷时期,变化对专为制药业提供服务的CRO行业带来了巨大冲击。
 
      过去几个季度里,各国药厂和生物技术公司裁减人员和研发资金,大量CRO业务合同被大肆砍价、推迟和取消,不过这些变化也可能给外包业务带来新的机遇。据英国一家名为“商业观察”的市场调研公司调查显示,全球CRO市场有望在今后3年增长14%,到2013年,委托合同研究将达到350亿美元左右。
  2008年CRO公司继续在亚太地区扩张,它们通过自己的中央实验室不断增加生物分析服务。与此同时,CRO和药厂(顾客)还达成了几项更大合作范围和金额的战略合作计划,让大药厂尝到不少甜头,愿意与CRO寻求更为深入的合作伙伴关系。
  在过去几年里,大型制药公司一直对新药开发采取收购战术,但由于药品销售收入和研发新产品上市缩水,为了改变暂时的困境,企业开始热衷于强强合并或收购中型生物技术企业,业内专家认为这将促使全球性研发外包业务出现新的增长。
  另一方面,美国国会正在讨论通过有关生物仿制药的法案,一旦打通了生物仿制药的审批通道,生物仿制药将成为欧美主流市场CRO业务的潜在商机。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奥维达基金杨志:风险投资孵化明天中国医药巨头
    中国投资网(CHNVC.COM)讯 在需要坚实专业背景的生物医药行业,杨志带领百奥维达心无旁骛,得心应手地专注投资。
    在全球金融危机引发经济低迷的恶劣环境下,百奥维达中国基金的创始人杨志仍然信心百倍地寻找新的投资机会。作为一家专注于生物医药领域的纵向投资基金,杨志对该行业的抗经济衰退周期性非常有信心。虽然生物医药产业技术门槛高、投资周期长,但“人人都要吃药”的普遍需求,以及对价格不敏感的消费特性,决定了该行业具有可持续发展的良好前景。此外,一旦形成专利技术,就可以在该领域形成长达20年的垄断生产、定价的特权。“这符合巴菲特的长期价值投资哲学。”杨志说。
    美国的经验也佐证了这一点,“中产阶级要求越来越高的医药服务,从而奠定了美国医药行业的巨大需求。”在杨志眼里,上个世纪80年代,由于一大批风险投资基金,以及相当多的医学高级人才进入产业界,最终培养出今天美国医药行业的领导企业。而中国今天的状况就类似当年的美国。“中国医药的内需市场平均每年增长20%,在全球药品消费中处于前七位,而到了2015年,中国会成为世界药品消费前三位的国家。”巨大的市场前景和抗经济周期的稳定性让杨志决定在中国成立一家生物医药投资基金。
    成立于2005年的百奥维达中国基金,其规模为1.4亿美元,资金主要来自国际金融公司(IFC)、Eli Lilly Asian Venture、Johnson & Johnson Development Corp、Adveq、NEA、BioOne、HRJ、三菱、摩根士丹利等国际金融机构,以及上海浦东新区政府。在过去的3年中,该基金在中国本土投资了8个项目。虽然看似投资领域趋于狭窄,但杨志相信,由于生物医药领域技术门槛高,泛行业投资的横向基金很难看懂该行业的门道。他笃定,随着高科技行业越来越成为经济发展的推动力,风险投资基金和私募股权基金也将朝越来越专业化的方向发展。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内当家与合伙人-猎头推荐阅读
女人15岁到25岁只懂爱情不懂婚姻;25岁到35岁只懂婚姻不懂恋爱;35岁到45岁只懂日子不懂婚姻,孩子、家庭压力很大,数着日子过;45岁到55岁只懂孩子不懂日子;55岁以后才知道自己是个孩子,心态回归到少女阶段。现在最牛的是80岁的老太太还吃醋,90岁的老头还敢跟情敌决斗,延续了人类已有的创造精神。
男人就是个孩子。男人从来不把结婚当做决定自己一生的事。女人慎重,男人轻率;女人先安全再高潮,男人先快活后摆平。男人追求快乐、牟利、不理性,所以男人经常闯祸。虽然小说家曾说过“男人的一半是女人”,但女人目标坚定执著,表达方式灵活多变,富有感染力,完全像是男人的领袖;男人目标游离,立场动摇,表达方式简单笨拙,完全像个一般群众。 …… [阅读全文]
2009年职场商战财经小说走向何方?
  近几年来,在惨淡的文学类图书市场中,职场、商战财经小说异军突起,相关作品的首印数和发行量让传统作家、文学批评家们瞠目结舌,大跌眼镜。
  按理,职场、商战财经小说的文体属性仍然是“小说”,小说无疑属于文学范畴,奇怪的是,当职场、商战小说大卖特卖的时候,主流的文学批评家却对这类小说三缄其口。这是一种值得研究的现象。
  其实背后的原因并不复杂,翻开职场、商战财经小说一看,会发现这样的事实,那就是目前出版的绝大多数职场、商战小说的文学性的确不敢恭维,这些小说的出版方常常也不看重其文学性,而是看重其对企业或行业操作内幕的揭示,以及企业、员工如何在实战中生存发展的实用性。因为缺少文学的美感,甚至缺少小说写作的一些基本功,即便有人要评,也只能从其实用性的角度进行批评,但主流的文学批评家对这类题材作品的实用性知之甚少,所以只好保持沉默。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天一药业称正考虑融资方案 为收购作准备
  中国药品产销商--中国天一药业集团周三表示,随着美国资本市场逐渐复苏,加上当地投资者对中国经济看好,公司正考虑融资方案,为其在中国进行收购作准备。
  中国天一药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刘艳青接受路透访问时表示,受到金融海啸的冲击,公司自去年8月起没有任何的融资动作,但现时已看到较佳的时机,故将伺机进行融资。
  刘艳青表示,公司今年还会增加在广告及研发上的投入。去年该两 项开支占营收比例各为8%,今年将广告投入占比将提升至10-12%,研发开支占比则增至约10%。
  “现时美国的资本在复苏,尤其是中国的经济概念在美国得到认可,美国的投行及基金亲自对我说,他们对中国的经济前景看好,我们目前来说有一个很好的融资环境,所以我们会考虑融资的动作。”他说。
  不过,刘艳青表示,目前虽仍未有具体的时间表,但融资是公司长期的战略考虑,包括进行并购及开发新项目,“要迅速做大的话,都需要资金。"”
  总部位于哈尔滨的中国天一药业成立于2003年,公司2006年在美国OTCBB上市,并于去年9月转往美国纳斯达克主板上市。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