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海王与葛兰素史克设合资公司 专注大流感疫苗
    9日上午,“葛兰素史克—海王流感疫苗项目”在深圳举办了签约仪式。海王生物(000078.sz)子公司海王英特龙(08329.hk)将与国际疫苗生产巨头葛兰素史克合资成立合资公司,主要致力于流感、大流感疫苗的开发和生产。项目设计年产四千万人份季节性流感疫苗和超过1亿人份大流感疫苗。据悉,这是迄今中国最大的中外合资生物制品项目之一。
  亚洲规模最大流感疫苗项目
  据了解,此次携手葛兰素史克的海王英特龙,是香港创业板公司,海王生物拥有其67.5%股权,葛兰素将以现金形式出资约3133万美元,拥有合资公司40%的股权,海王英特龙将以土地使用权、建筑、机器、设备等资产出资约4700万美元,拥有合资公司60%的股权。
  合资公司成立后,产品将包括涵盖各个年龄段的裂解流感疫苗、佐剂流感疫苗、老人和儿童专用疫苗及四价流感疫苗。据公司董秘透露,合资公司将利用国际疫苗巨头葛兰素史克在中国的渠道销售产品。作为一家有着一百余年历史的药企,葛兰素史克生产在各类疫苗及新型药物等诸多领域居世界领先地位,同时也是世界五百强公司之一。其大流感疫苗生产技术已在欧盟获批,并即将获得美国FDA许可。
  海王生物董事长张思民称,海王英特龙与葛兰素史克签署合资协议,标志着亚洲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流感疫苗生产项目正式启动。在甲型H1N1型流感仍在全球蔓延的背景下,合资公司的成立具有非常特殊及重要的意义。 …… [阅读全文]
民营电影公司保利博纳完成二轮1亿融资
    金融风暴令许多行业陷入一片灰暗之中,但是文化产业也许是个例外。作为中国最大的民营电影公司,保利博纳就在这样的环境中顺利完成了第二轮融资,金额为1亿元。
  昨天,对于北京保利博纳而言无疑是个喜庆的日子。除了宣布顺利完成第二轮融资以外,保利博纳以“博纳国际影业集团”(下称“博纳集团”)的全新形象高调亮相。保利博纳最初以民营电影发行公司身份在市场站稳脚跟,从2003年开始,保利博纳向上游制片领域渗透,此后又逐渐往下游院线领域拓展,并同时涉足艺人经纪、广告等业务。
      2007年7月,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和SIG海纳亚洲创投基金对保利博纳进行了数额为1000万美元的第一轮投资,投资比例各占50%。而第二轮融资中,除了红杉资本和SIG,经纬中国基金也加入其中,不过当事方并没有公布这一轮融资各方的投资比例。根据公司目前的计划,公司将于2011年赴美国上市。
  在顺利获得第二轮融资的同时,博纳集团同时获得了中国工商银行(601398,股吧)[4.69 -2.09%]的贷款支持。首批项目贷款5500万元,用于三部影片《十月围城》、《大兵小将》、《一路有你》的制作发行费用。工行北京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工行第一次涉足影片项目贷款,“鉴于当年美国萧条时期好莱坞的扩张态势,我们预期文化产业也很有可能在本次金融危机中获得逆势发展…… [阅读全文]
中美联手开拓中国人寿保险市场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六日电(记者闫晓虹) 中国国家电网公司与美国万通人寿保险公司今日在此间宣布双方将实施在英大泰和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英大人寿)的战略合作,共同开拓中国大陆人寿保险市场,为双方业务增长培育发展潜力。
据悉,此次美国万通通过认购英大人寿增发股份的方式持有英大人寿百分之十九点九的股份,增发后,国家电网公司及其他中资股东仍合计持有英大人寿百分之八十点一的股份。美国万通入股资格已于今年五月二十七日正式获得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目前,英大人寿注册资本变更手续正在审批办理中。
英大人寿是由国家电网公司主发起设立的一家全国性中资寿险公司,经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于二00七年六月在北京成立,注册资本金六亿元人民币。合作后,英大人寿将按照市场化和本土化的原则,组建经营管理团队,美国万通将推荐具有丰富人寿保险公司管理经验的专家,派出董事、顾问团队和部分高管,参与合资后英大人寿的经营管理。
国家电网方面表示,自二00七年以来国家电网经过精心遴选,最终确定美国万通为英大人寿战略合作伙伴。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实现强强联合与优势互补。
美国万通方面表示,在过去几年中美国万通国际的业务保持了坚实增长。这次合资体现出美国看好充满商机的中国保险市场。 …… [阅读全文]
诺基亚联手新浪等互联网巨鳄建移动互联网生态圈
     优酷网上,一则人气魔术师刘谦“玩转”诺基亚手机的视频点击量极高,中间夹杂着基于该手机的众多互联网应用。刘谦称之为“创造手中的奇迹”。这,正是诺基亚的愿景和野心。
    上周,诺基亚正式发布今年旗舰机型N97.与过往不同,此次标榜的不再是屏幕尺寸、存储量大小、摄像头像素等硬件指标,而是一套植于该机型中,被称为互联网生态系统新概念——互联网精灵。
    值得注意的是,诺基亚将新浪、淘宝等国内互联网巨鳄拉了进来,由后者打造这些被称作“精灵”的应用软件。按照诺基亚的互联网战略,更多软件会被放在“Ovi”这一类似苹果AppStore和中国移动计划中的软件商店里。对比苹果,诺基亚的优势在用户规模;对比中国移动,其成熟的Symbian操作系统则是制胜法宝。
    转战互联网的诺基亚,开始显山露水。
    软件商店悄然上线
    何谓Ovi?诺基亚早在2007年便公布了这一互联网品牌,并称之为自身转型互联网的主要战略。然而时间过去了近两年,业界对Ovi的理解始终停留在模糊的概念上。Ovi到底是什么?没人说得清楚。
    此后,诺基亚又开始以Ovi为名,推广旗下在线商店概念,其模式类似于苹果的软件商店AppStore.然而,这间受到广泛关注的商店却并没有苹果运作得红火,甚至有许多诺基亚手机粉丝表示,诺基亚Ovi商店中的“货品”着实乏善可陈。 …… [阅读全文]
才子男装:从成本营运模式向价值经营模式转变
近日,“新·动·赢”暨才子2009秋冬产品发布会在福建莆田落下帷幕,值得关注的是,记者从才子股份公司获悉,在当前严峻的市场环境下,今年,公司订货量仍呈现增长态势。那么,递增的原因来自哪里?才子企业为何保持一枝独秀?
  “无论金融危机的影响有多大,企业发展一定是和宏观经济环境休戚相关的,企业无法逃避,品牌还是要发展。对于企业来说,就是直面危机的存在,重塑信心,并积极改进自己,战胜危机。”才子股份公司总经理毛金华在接受采访时强调。
  毛总告诉笔者,2009年才子秋冬订货会的定位非常务实,一方面,提振客户信心,另一方面就是转变思维,脚踏实地地帮助合作伙伴迎战危机。在经济危机的大背景下,才子高层的理性审视,针对市场需求变化的策略调整,再次展示了企业的信心和远见。
  2009年,“新形象、新思维、新发展”的战略方针,成为了才子男装破局突围的强势号角。围绕全新运营战略,公司进行经营方向的调整。从多元化向专业化发展,集中资金投资服装行业;从投入生产基地建设转向终端渠道建设;从成本营运模式向价值经营模式转变。
  同时,才子开始重点引进高级人才,从设计开发、陈列、营销、营运等方面引进优势力量,进行团队优化建设。调整供应链,整合出最好的面辅料供应商,与优秀供应商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与广东、浙江、上海等区域的一线优秀贴牌生产企业合作开发产品。创新渠道模式……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54家酒店加入延迟退房
    备受关注的“酒店延迟退房”活动又有新动向。昨天,又有200多家酒店宣布新加入“酒店延迟退房”行列。目前,参与“酒店延迟退房”的酒店数量已增长到500多家,其中上海共有54家,而且大部分酒店把活动时间从7月底延长到了8月底。业内人士透露,金融危机下,延迟退房也成了酒店拉高入住率的方法。
  上海参与延迟退房的54家酒店,包括上海浦东香格里拉酒店、上海华亭宾馆、上海新锦江大酒店、上海外滩中心威斯汀大饭店、上海锦江饭店等知名酒店,而上海徐汇盛捷服务公寓、上海沪纺大厦、上海银河宾馆、上海维拉斯酒店等则是最新加入的酒店。来自酒店的统计数据显示,参与此次活动的酒店预订量普遍有明显增长。
  同时,一些酒店则采用直接促销的方式拉升酒店入住率。昨天法国雅高酒店集团宣布,将在亚太区25万间酒店客房推出“城市酒店限时特惠”活动,提供最低达4折的促销房价,上海东锦江索菲特大酒店、上海斯格威铂尔曼大酒店、上海宝隆美爵酒店等雅高旗下的酒店都将参与这一折扣活动。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