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EO 商业评论
领导如何培养领导力
    领导者的管理绩效“亮剑”
    俗话说得好,“磨刀不误砍柴工”,同样是领导者,为什么有些人会拥有超强的领导力,而有些人却只能成为三流的领导者,甚至不懂得如何做一名有着魅力四射的领导者。我们只有选择好的方法才能真正提高效率,实现卓越。
    有一个小故事名叫“神奇的第一名”,讲的是一家企业在选拔副总经理的笔试,十名应聘者接过厚厚的关于企业经营各类的考题,骤起眉头。主考官讲道:在最快的时间并回答最正确的交卷者将被聘请为副总经理。大家听后赶紧操起笔来答卷,几分钟后一位应聘者起身交卷,主考官宣布此位成为录取者,众人愕然。
    在大多数领导人的一生中,总有某些时候曾经像答题的人一样,因为过分沉溺于一个活动之中,却忘了应该采取的必要步骤,掌握得当的方法和技巧将会使领导者工作更简单、快捷。
    领导者的领导力不是与生俱来,也不是立刻学会,领导力是部属对你平日行为举止的回馈
    发挥你在部门的领导力管理者的工作——透过他人以完成工作领导力就是影响力,来自你平常与部属沟通的结果,领导力能让你发挥更大的管理绩效。真我发现、自我突破、熔炼团体、创造卓越。
    在许多时候,我们把企业的领导者和管理者混为一谈,认为管理者就是领导者,领导者也是管理者,不仅概念模糊,而且认识肤浅。实际上,领导者要想具有超凡的领导力,与管理者是有着明显区别的。领导者和管理者(经理人)在组织扁平化的趋势下,组织内部需要,领导日渐多于管理。领导者和管理者的角色不同,他们对组织都很重要。管理者是思考型,行动型;领导者是直觉论者,对别人的感觉和需求都很敏感。管理者希望稳定,而领导者要得是改变,兴奋,这两者可能彼此水火不容,但你必须两者都有,才能有效管理一家公司。
    由于,历史背景文化背景思想背景等原因,东方的指的领导者与西方所指的领导者也有着明显的区别,东方的领导者属于家长式的,要求下属忠诚、负责、顺从等;而西方的领导者则强调是成人式的,要求授权、建立团队、共识等。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企业
民营电影公司保利博纳完成二轮1亿融资
金融风暴令许多行业陷入一片灰暗之中,但是文化产业也许是个例外。作为中国最大的民营电影公司,保利博纳就在这样的环境中顺利完成了第二轮融资,金额为1亿元。
  昨天,对于北京保利博纳而言无疑是个喜庆的日子。除了宣布顺利完成第二轮融资以外,保利博纳以“博纳国际影业集团”(下称“博纳集团”)的全新形象高调亮相。保利博纳最初以民营电影发行公司身份在市场站稳脚跟,从2003年开始,保利博纳向上游制片领域渗透,此后又逐渐往下游院线领域拓展,并同时涉足艺人经纪、广告等业务。

      2007年7月,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和SIG海纳亚洲创投基金对保利博纳进行了数额为1000万美元的第一轮投资,投资比例各占50%。而第二轮融资中,除了红杉资本和SIG,经纬中国基金也加入其中,不过当事方并没有公布这一轮融资各方的投资比例。根据公司目前的计划,公司将于2011年赴美国上市。

  在顺利获得第二轮融资的同时,博纳集团同时获得了中国工商银行(601398,股吧)[4.69 -2.09%]的贷款支持。首批项目贷款5500万元,用于三部影片《十月围城》、《大兵小将》、《一路有你》的制作发行费用。工行北京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工行第一次涉足影片项目贷款,“鉴于当年美国萧条时期好莱坞的扩张态势,我们预期文化产业也很有可能在本次金融危机中获得逆势发展。”工行北京分行副行长顾建纲表示。 …… [阅读全文]
 
CEO 职场观察
带得走的9种职场能力
   薪水太少,工作太多,主管没创意……抱怨远比工作时间长,这就是职场里典型的黑色隧道现象。职场中的机会主义者,永远认为好工作是可以换来的,工作的目的完全依附在找好工作上,不断地追寻,不断地沮丧,黑色隧道有如漫漫长夜。
    所谓"黑色隧道"指的是,你在职场上所有可能碰到的让你厌恶的现象。你不可能在一天之内经历完所有这些职场现象,它们是陆续出现在你的职涯中来折磨你,里面潮湿阴暗让人很不舒服。这个隧道的长度大概有十年之长,它的计算方式是从踏入完全陌生的职场的第一天起,我们大概要花十年的时间才可几乎经历过这些职场百态,十年后这些职场现象只不过是不断再重复而已。 …… [阅读全文]
解析职场最快乐的九种职业
    积极寻找属于自己的“第361行”吧!它可以是加入国际义工组织到世界各地体验不一样的人生,它可以在网上书城做个全职书虫,只要做自己爱做的事,工作着才是快乐的。
    美食旅行家
    出国旅行少不了的就是品尝当地原汁原味的美食,以感受最真实的风土人情。既然如此,为什么不打正旗号,尽兴而行呢?以一本《厨房机秘档案》闻名全球的纽约名厨波登,日前就出发到世界各地旅行,一边吃一边撰写《名厨吃四方》,用独特的厨师观点来看这个世界。行程走到后半部,Knowledge旅游探险频道两位摄影师一同加入这个全球吃透透的计划,因为只有这样结合食物本身、用餐情境与回忆的绝佳组合才是波登心目中的超完美美食,这样的工作才是世界上最棒的工作。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人物
途牛旅游网CEO于敦德:在线旅游预订还有很大空间
日前,在线旅游服务商途牛旅游网宣布获得Gobi Partners(戈壁合伙人有限公司)首轮风险投资。对于此次融资ChinaVenture独家采访了途牛旅游网CEO于敦德,他表示,在线旅游预订的市场还有很大的空间,自由行已经有比较成熟的网站在运营,但大众旅游的度假线路产品在网上预订仍然比较少见。
  途牛旅游网创立于2006年10月,是面向全国提供在线旅游预订服务的B2C电子商务网站。途牛利用互联网优势,整合旅游产业链,通过呼叫中心与业务运营系统服务客户,开辟了创新的在线旅游预订模式。
  以下为采访实录:

  ChinaVenture:途牛旅游网是如何与戈壁完成此次投资的?

  于敦德:我们与戈壁从07年开始就有接触,后来负责我们项目的投资人跟我们进行了几次接触,同时投资人本身对在线旅游也非常的了解,所以双方沟通多次以后很快就敲定了投资。

  ChinaVenture:这笔资金将用于哪些方面?

  于敦德:这次融到的资金将主要用于呼叫中心的升级,业务运营系统的改进,业务人员的培训,度假产品的研发以及市场方面。

  ChinaVenture:与众多机票、酒店预定网站不同,途牛旅游网专注于旅游度假产品的预订,是如何选择这个定位的?

  于敦德:我们一开始做的时候就想差异化与现在在线旅行预定的网站,他们主要是机票和酒店为主,我们就从度假这个点切入进去。同时发现在线旅游预订的市场还有很大的空间,自由行当时已经有比较成熟的网站在运营,但大众旅游的度假线路产品在网上预订仍然比较少见。06年的时候出现了一大批机票酒店类预订网站,我们觉得机票酒店预定这个市场一两年后会变成一个竞争非常激烈的市场,就没有选择做这块业务,而把全部的重心都放在了度假线路的在线预订上面。…… [阅读全文]
CE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