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医药板块开始进入投资区间 受关注度空前提高
      甲流肆虐、基础药物目录将出台 医药关注度空前提高
  甲型H1N1流感刚暴发时,医药板块疯狂猛涨了一波行情之后便跌入低谷。在5月份大幅跑输上证综指之后,医药板块的整体性估值风险进一步释放,甲流蔓延,流感疫苗有望下月产出,而备受医药行业关注的国家基础药物目录也有望在本月出台,种种利好将使得医药板块关注度大幅提高,不少机构发布研报表示,医药板块已经开始进入投资区间。
  流感相关股表现活跃
  昨天,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消息,我国有11家疫苗生产企业可以生产甲型流感疫苗,第一批疫苗有望下月产出。其中与之有关的上市公司主要有:华兰生物(002007)、海王生物(000078)、天坛生物(600161)和亚泰集团(600881)。华兰生物昨天更发布公告称,公司已经从世界卫生组织认可的实验室取得了新发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生产用毒株,用于新发甲流疫苗的生产或研发。
  受此消息影响,昨天一开牌,华兰生物就大涨8%,领跑医药板块上涨1%。与此同时,海王生物、天坛生物等都开始发力上涨,收盘之时华兰生物、天坛生物、海王生物分别上涨7.49%、4.48%、3.86%。
  除了疫苗企业,海正药业目前已经被批准生产抗流感药物“达菲”的中间体,随着流感疫情的不断扩大,会促使相关药物消费和检测手段加强,医药板块关注度仍将不断提高。
  中药企业
  最受益于药物目录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邵明立:建立国家基本药物制度 保证群众基本用药
    卫生部副部长、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 邵明立
    2009年,公布国家基本药物目录,规范基本药物采购和配送,合理确定基本药物的价格,完善基本药物报销政策。经过三年的努力,到2011年初步建立国家基本药物制度。通过建立生产供应保障体系,医疗机构和零售药店按规定配备基本药物,努力保证人民群众对基本药物的可及性;通过完善定价和报销管理机制,努力降低城乡居民基本用药负担;通过强化医疗机构配备和临床使用管理,促进基本药物的合理使用;通过加强质量监管,努力使城乡居民公平获得安全有效的基本药物。
    近期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将发布,要抓紧落实各项配套措施。
    (一)建立基本药物生产供应保障机制
    一是组织公开招标采购。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所需基本药物,由省级人民政府指定机构组织公开招标采购。中标的生产企业或配送企业,负责将基本药物配送到医疗卫生机构。在对药品质量提出明确要求的基础上,探索确定基本药物合理标底价格。
    二是加强生产和配送的管理。各地要因地制宜制定基本药物生产、配送企业的资格条件。公开招标确定的生产、配送企业和医疗卫生机构要严格按照《合同法》,全面履行药品购销合同规定的义务。
    三是完善基本药物的应急储备。国务院有关部门将通过招标定点生产的办法,解决基本药物目录中少数品种出现供应不足或无法招标采购的问题。
    (二)强化基本药物质量监管
    一是强化基本药物生产经营监管。督促生产企业严格落实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完善质量管理体系,强化质量追溯体系建设。采取措施保障农村、偏远地区基本药物的及时供应。
    二是强化对基本药物的质量抽验。对纳入国家基本药物目录的品种实行全覆盖抽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负责基本药物的评价性抽验;各省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负责基本药物的监督性抽验工作。
    (三)完善定价、使用和报销等政策措施
    一是合理制定基本药物价格。原则上按通用名称制定统一的零售指导价格。各省(区、市)根据招标在国家零售指导价格规定的幅度内确定本地基本药物统一采购价格,其中包含配送费用。政府举办的基层医疗机构按购进价格实行零差率销售基本药物。……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带得走的9种职场能力
   薪水太少,工作太多,主管没创意……抱怨远比工作时间长,这就是职场里典型的黑色隧道现象。职场中的机会主义者,永远认为好工作是可以换来的,工作的目的完全依附在找好工作上,不断地追寻,不断地沮丧,黑色隧道有如漫漫长夜。
    所谓"黑色隧道"指的是,你在职场上所有可能碰到的让你厌恶的现象。你不可能在一天之内经历完所有这些职场现象,它们是陆续出现在你的职涯中来折磨你,里面潮湿阴暗让人很不舒服。这个隧道的长度大概有十年之长,它的计算方式是从踏入完全陌生的职场的第一天起,我们大概要花十年的时间才可几乎经历过这些职场百态,十年后这些职场现象只不过是不断再重复而已。 …… [阅读全文]
解析职场最快乐的九种职业
    积极寻找属于自己的“第361行”吧!它可以是加入国际义工组织到世界各地体验不一样的人生,它可以在网上书城做个全职书虫,只要做自己爱做的事,工作着才是快乐的。
    美食旅行家
    出国旅行少不了的就是品尝当地原汁原味的美食,以感受最真实的风土人情。既然如此,为什么不打正旗号,尽兴而行呢?以一本《厨房机秘档案》闻名全球的纽约名厨波登,日前就出发到世界各地旅行,一边吃一边撰写《名厨吃四方》,用独特的厨师观点来看这个世界。行程走到后半部,Knowledge旅游探险频道两位摄影师一同加入这个全球吃透透的计划,因为只有这样结合食物本身、用餐情境与回忆的绝佳组合才是波登心目中的超完美美食,这样的工作才是世界上最棒的工作。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海王与葛兰素史克设合资公司 专注大流感疫苗
    9日上午,“葛兰素史克—海王流感疫苗项目”在深圳举办了签约仪式。海王生物(000078.sz)子公司海王英特龙(08329.hk)将与国际疫苗生产巨头葛兰素史克合资成立合资公司,主要致力于流感、大流感疫苗的开发和生产。项目设计年产四千万人份季节性流感疫苗和超过1亿人份大流感疫苗。据悉,这是迄今中国最大的中外合资生物制品项目之一。
  亚洲规模最大流感疫苗项目
  据了解,此次携手葛兰素史克的海王英特龙,是香港创业板公司,海王生物拥有其67.5%股权,葛兰素将以现金形式出资约3133万美元,拥有合资公司40%的股权,海王英特龙将以土地使用权、建筑、机器、设备等资产出资约4700万美元,拥有合资公司60%的股权。
  合资公司成立后,产品将包括涵盖各个年龄段的裂解流感疫苗、佐剂流感疫苗、老人和儿童专用疫苗及四价流感疫苗。据公司董秘透露,合资公司将利用国际疫苗巨头葛兰素史克在中国的渠道销售产品。作为一家有着一百余年历史的药企,葛兰素史克生产在各类疫苗及新型药物等诸多领域居世界领先地位,同时也是世界五百强公司之一。其大流感疫苗生产技术已在欧盟获批,并即将获得美国FDA许可。
  海王生物董事长张思民称,海王英特龙与葛兰素史克签署合资协议,标志着亚洲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流感疫苗生产项目正式启动。在甲型H1N1型流感仍在全球蔓延的背景下,合资公司的成立具有非常特殊及重要的意义。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