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TO 商业评论
CTO选择SaaS模式的理由
  当You can’t spend more than five minutes on the Internet these days without bumping into the term Software as a Service (SaaS).传统商业管理软件变得越来越贵、世界性经济危机让企业的IT预算大量缩减,现在越来越多的公司为了节省资金,正把企业IT部署逐步转向SaaS模式。不过如同大多数不断发展的新技术一样,企业对SaaS模式的接受还需要一个过程。
  企业如果选择SaaS模式,它的使用方式变得跟以往不同,花费的成本也变得更少。关键是一旦你使用它,你将不需要管理、维护他们。以salesforce与八百客为代表的主流SaaS供应商现在正大力推广他们这种即用即付模式。企业可以通过互联网进入数据系统,它具有自定义功能,企业可以定制自己想要的服务,且再也不要购买超过企业承受能力的基础设施。正如坐飞机去旅行一样,你只要买一张飞机票,而不是整架飞机。换句话说,企业租用软件却把所有构建软件的麻烦丢给了软件提供商。
  现在SaaS软件供应商正不断增加自己的商业模式,让SaaS软件变得更易于使用,这也使SaaS模式更受欢迎。据IDC分析,在未来三至四年内,在所有新的软件销售中SaaS模式的市场份额将占到27﹪左右。随着经济危机蔓延加剧,SaaS模式凭借其不需要巨额费用进行IT建设及内部技术开发,可能加快企业接受SaaS模式,导致 SaaS模式应用日益增加。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企业
诺基亚联手新浪等互联网巨鳄建移动互联网生态圈
    优酷网上,一则人气魔术师刘谦“玩转”诺基亚手机的视频点击量极高,中间夹杂着基于该手机的众多互联网应用。刘谦称之为“创造手中的奇迹”。这,正是诺基亚的愿景和野心。
    上周,诺基亚正式发布今年旗舰机型N97.与过往不同,此次标榜的不再是屏幕尺寸、存储量大小、摄像头像素等硬件指标,而是一套植于该机型中,被称为互联网生态系统新概念——互联网精灵。
    值得注意的是,诺基亚将新浪、淘宝等国内互联网巨鳄拉了进来,由后者打造这些被称作“精灵”的应用软件。按照诺基亚的互联网战略,更多软件会被放在“Ovi”这一类似苹果AppStore和中国移动计划中的软件商店里。对比苹果,诺基亚的优势在用户规模;对比中国移动,其成熟的Symbian操作系统则是制胜法宝。
    转战互联网的诺基亚,开始显山露水。
    软件商店悄然上线
    何谓Ovi?诺基亚早在2007年便公布了这一互联网品牌,并称之为自身转型互联网的主要战略。然而时间过去了近两年,业界对Ovi的理解始终停留在模糊的概念上。Ovi到底是什么?没人说得清楚。
    此后,诺基亚又开始以Ovi为名,推广旗下在线商店概念,其模式类似于苹果的软件商店AppStore.然而,这间受到广泛关注的商店却并没有苹果运作得红火,甚至有许多诺基亚手机粉丝表示,诺基亚Ovi商店中的“货品”着实乏善可陈。 …… [阅读全文]
 
CTO 职场观察
带得走的9种职场能力
    薪水太少,工作太多,主管没创意……抱怨远比工作时间长,这就是职场里典型的黑色隧道现象。职场中的机会主义者,永远认为好工作是可以换来的,工作的目的完全依附在找好工作上,不断地追寻,不断地沮丧,黑色隧道有如漫漫长夜。

    所谓"黑色隧道"指的是,你在职场上所有可能碰到的让你厌恶的现象。你不可能在一天之内经历完所有这些职场现象,它们是陆续出现在你的职涯中来折磨你,里面潮湿阴暗让人很不舒服。这个隧道的长度大概有十年之长,它的计算方式是从踏入完全陌生的职场的第一天起,我们大概要花十年的时间才可几乎经历过这些职场百态,十年后这些职场现象只不过是不断再重复而已。

    现在的职场江湖,很多企业的寿命不过一二十年,远远小于个人工作寿命。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你有上述的职场症候,如果不调整心态,黑色隧道期将是迢迢长路。

    根据一项调查,有75%的上班族都迫切需要在职进修,68%认为要加强语言学习,64%的人想要加强专业能力,51%的人想考证照,以便突破事业瓶颈。有人认为,未来的职场人应有专业五力,包括因应国际化时代的双语能力、学习管理语言程序设计能力、看得懂企业财报的财务评估能力、征服自己也征服别人的业务能力。…… [阅读全文]
解析职场最快乐的九种职业
    积极寻找属于自己的“第361行”吧!它可以是加入国际义工组织到世界各地体验不一样的人生,它可以在网上书城做个全职书虫,只要做自己爱做的事,工作着才是快乐的。
    美食旅行家
    出国旅行少不了的就是品尝当地原汁原味的美食,以感受最真实的风土人情。既然如此,为什么不打正旗号,尽兴而行呢?以一本《厨房机秘档案》闻名全球的纽约名厨波登,日前就出发到世界各地旅行,一边吃一边撰写《名厨吃四方》,用独特的厨师观点来看这个世界。行程走到后半部,Knowledge旅游探险频道两位摄影师一同加入这个全球吃透透的计划,因为只有这样结合食物本身、用餐情境与回忆的绝佳组合才是波登心目中的超完美美食,这样的工作才是世界上最棒的工作。
服装选购员
    心情好的时候买衣服,心情不好的时候也买衣服。然而激情过后,面对的就是衣柜里日渐积压的衣服成为包袱。想起张艾嘉电影《心动》里的梁咏琪,成年累月就是从香港飞往巴黎,巴黎飞东京,东京到纽约,从一个时装秀场到另一个时装秀场,从一家家时装品牌的新产品挑选最适合香港市场的款式,从一个个展示橱窗及Model身上感受当季最流行的设计,从一件件待选服装中幻想名利场上的衣鬓香影,幻想别人的“皇帝的新装”,这样的工作,才真正让人心动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人物
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联通借W网试转失衡格局
  据统计,2008年中国移动在新增市场份额中占93%,至2009年3月占68%,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600050,股吧)的新增用户份额直线上升,中国移动一边倒的格局开始出现变化。

  进入2009年5月,通信行业的三大电信运营商动作频繁。15日下午,中国电信宣布其天翼3G网络覆盖已达342个城市;17日中国联通全国55个城市启动3G试商用,并正式公布3G的资费标准;17日下午中国移动TD-SCDMA终端专项激励资金联合研发项目签约仪式在京举行,投资上亿巨资打造46款TD手机。

  从早期的投资力度和宣传声势上看,中国联通稍显薄弱。早在去年,中国移动就开始试商用TD手机,中国电信也在短短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快速成长,大规模推广自己品牌的3G移动服务,而中国联通却到今年5月17日才迟迟启动试商用,其中的玄机是看准了“5·17世界电信与信息社会日”这个好日子,还是另有原因?

  到底三大运营商谁会成为3G领域成功“吃到螃蟹的人”?带着众多疑问,《华夏时报》总编辑水皮约访了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先生,在中国联通总部大厦,常小兵董事长解答了大众心中的一些疑问。 …… [阅读全文]

CT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