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制造加工 行业动态
船舶工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实施细则发布
  船舶工业是为航运业、海洋开发及国防建设提供技术装备的综合性产业,对钢铁、石化、轻工、纺织、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等重点产业发展和扩大出口具有较强的带动作用。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影响,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的总体要求,加快船舶工业结构调整,增强自主开发能力,推动产业升级,促进我国船舶工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特制定本规划,作为船舶工业综合性应对措施的行动方案。规划期为2009-2011年。
  一、船舶工业现状及面临的形势
  2003年以来,我国船舶工业进入了快速发展轨道。产业规模不断扩大,造船产量快速增长,造船完工量、新接订单量、手持订单量已连续多年居世界前列。综合实力稳步提升,已经具备散货船、油船、集装箱船(以下称三大主流船型)自主开发能力,在高技术高附加值船舶、海洋工程装备领域也实现了突破,大型船舶企业造船周期和质量管理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我国已经成为世界造船大国。但是,船舶工业在高速发展的同时,自主创新能力不强、增长方式粗放、低水平重复投资、产能严重过剩、船用配套设备发展滞后、海洋工程装备开发进展缓慢等矛盾日益显现。2008年下半年以来,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国际航运市场急剧下滑,造船市场受到很大冲击,新船订单大幅减少、企业融资出现困难、履约交船风险加大,我国船舶工业发展面临严峻形势。
  应该看到,经过多年的发展,我国船舶工业已经形成了原材料配套强、劳动力素质高、制造业体系完备等综合竞争优势,世界造船业正逐步向我国转移,我国船舶工业发展前景依然十分广阔。当前,我国船舶工业正处在由大到强转变的关键时期,必须抓住机遇,积极采取综合措施,加快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巩固和提升我国船舶工业的国际地位,为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行业精英
more
姚景源:下一步经济回升重在汽车工业
    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在上海国际车展前夕表示,汽车工业为第一季度我国经济的提稳回升做出了重大贡献。
同时,统计局首期《中国汽车行业景气监测指数》报告发布,显示行业景
气开始出现回暖迹象,汽车行业企业家对第二季度销量预期持乐观态度。
    一季度数据乐观
    姚景源是在前日举行的“2009上海国际汽车展高峰论坛”上作此表述的。他说:“汽车工业在一季度的表现为整个经济企稳回升做了重大贡献。汽车工业至关重要,它关联整个国民经济150多个行业,汽车的拉动力是最强的,上游可以拉动钢铁、电子、化工,汽车可以拉动玻璃工业、拉动橡胶工业,就是汽车的座椅还可以拉动纺织和制革工业。”
    国家工信部统计数字显示,今年一季度,汽车市场结束了去年四季度的下降趋势,汽车产销256.76万辆和267.88万辆,同比增长1.91%和3.88%,产销均呈小幅增长,且销量略高于产量。前三个月汽车销量超过美国,中国已经成为全世界最大的市场。
    行业景气一季度有所遏制
    但是,汽车出口形势依然严峻,一季度汽车出口6.10万辆,同比下降62.06%,前五名出口企业出口均出现大幅下滑。姚景源称,如果去年没有危机,全国汽车产量将达1000万辆。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行业 职场观察
带得走的9种职场能力
    薪水太少,工作太多,主管没创意……抱怨远比工作时间长,这就是职场里典型的黑色隧道现象。职场中的机会主义者,永远认为好工作是可以换来的,工作的目的完全依附在找好工作上,不断地追寻,不断地沮丧,黑色隧道有如漫漫长夜。

    所谓"黑色隧道"指的是,你在职场上所有可能碰到的让你厌恶的现象。你不可能在一天之内经历完所有这些职场现象,它们是陆续出现在你的职涯中来折磨你,里面潮湿阴暗让人很不舒服。这个隧道的长度大概有十年之长,它的计算方式是从踏入完全陌生的职场的第一天起,我们大概要花十年的时间才可几乎经历过这些职场百态,十年后这些职场现象只不过是不断再重复而已。

    现在的职场江湖,很多企业的寿命不过一二十年,远远小于个人工作寿命。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你有上述的职场症候,如果不调整心态,黑色隧道期将是迢迢长路。

    根据一项调查,有75%的上班族都迫切需要在职进修,68%认为要加强语言学习,64%的人想要加强专业能力,51%的人想考证照,以便突破事业瓶颈。有人认为,未来的职场人应有专业五力,包括因应国际化时代的双语能力、学习管理语言程序设计能力、看得懂企业财报的财务评估能力、征服自己也征服别人的业务能力。…… [阅读全文]
解析职场最快乐的九种职业
    积极寻找属于自己的“第361行”吧!它可以是加入国际义工组织到世界各地体验不一样的人生,它可以在网上书城做个全职书虫,只要做自己爱做的事,工作着才是快乐的。
    美食旅行家
    出国旅行少不了的就是品尝当地原汁原味的美食,以感受最真实的风土人情。既然如此,为什么不打正旗号,尽兴而行呢?以一本《厨房机秘档案》闻名全球的纽约名厨波登,日前就出发到世界各地旅行,一边吃一边撰写《名厨吃四方》,用独特的厨师观点来看这个世界。行程走到后半部,Knowledge旅游探险频道两位摄影师一同加入这个全球吃透透的计划,因为只有这样结合食物本身、用餐情境与回忆的绝佳组合才是波登心目中的超完美美食,这样的工作才是世界上最棒的工作。
服装选购员
    心情好的时候买衣服,心情不好的时候也买衣服。然而激情过后,面对的就是衣柜里日渐积压的衣服成为包袱。想起张艾嘉电影《心动》里的梁咏琪,成年累月就是从香港飞往巴黎,巴黎飞东京,东京到纽约,从一个时装秀场到另一个时装秀场,从一家家时装品牌的新产品挑选最适合香港市场的款式,从一个个展示橱窗及Model身上感受当季最流行的设计,从一件件待选服装中幻想名利场上的衣鬓香影,幻想别人的“皇帝的新装”,这样的工作,才真正让人心动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焦点企业
沈阳机床:国机集团希望与沈机集团战略合作
    自9日起停牌的沈阳机床11日发布澄清公告,“国机集团与沈机集团战略合作一事进行会谈”的报道属实,但截至目前沈机集团没有就战略合作事宜与国机集团进行意向谈判。
  沈阳机床同时发布业绩预亏公告,预计2009年1-6月亏损金额为4,500万元,公司上年同期实现净利润4,669.83万元。
  沈阳机床6月9日向公司控股股东沈阳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发函求证,沈机集团回复称,截至目前沈机集团没有就战略合作事宜与国机集团进行意向谈判、商谈、签署相关的协议及其他任何实质性的接触;同时承诺目前及其未来三个月内不存在重大资产重组、收购、发行股票等行为。
  另外,经与实际控制人沈阳市国资委询函,沈阳日报于5月27日报道属实。双方会谈内容比较广泛,其中国机集团提出希望与沈阳机床控股股东开展战略合作,市国资委表示欢迎包括国机集团在内的相关投资者与沈阳市国有企业开展战略合作。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