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服装行业电子商务引发的倒逼:“互联网 ”还是“ 互联网”?

编者按:电子商务的兴起和发展,对传统行业形成了一定程度上的冲击,服装行业的电子商务还引发了倒逼,那么是选择“互联网 ”还是“ 互联网”?

服装电商盛极一时的原因其实是高库存问题所导致,且如今依然没能摆脱,成为电“殇”灾区。电商传导的压力让曾经的服装巨头伤不起,倒闭成为主基调,上游的面料企业更是举步唯艰,一场由电子商务引发的逆推与倒逼正在进行。是“互联网 ”,还是“ 互联网”?拥抱互联网还是得先从基础起步。
1、纺织服装零售业曾经电商化率最高的“急先锋”?
我们先来看一段曾经让人振奋的历史数据:
2012年中国网购用户最常购买商品中,“服装、鞋帽、箱包、户外用品类”商品占比最大,为38.7%。据数据统计,2012年服装网购规模为3188.8亿元,增长56%,占整个网购市场的27%,占比居首;服装网购渗透率为14.3%,高于美国7.7%以及全球5.8%的平均水平。
同年12月初,阿里对外公布截止11月30日大淘宝的年交易额已突破1万亿。
在2012年的中国网购用户最常购买商品中,“服装、鞋帽、箱包、户外用品类”商品占比达到最大,为同年阿里对外公布大淘宝年交易额突破1万亿立下了汗马功劳!
不得不说,服装作为曾经的零售电商“急先锋”,为淘宝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2、兴于库存、亡于库存,同款模式下的倾轧,让C类几无活路?
或者会有很多人拿出各种理由来说明零售服装业是多么的与零售电商多契合,但我认为,从实体经济角度来看,长期以来服装的高库存问题,才是那几年纺织服装零售网购盛极一时的主因之一。 …… [阅读全文]
广告投放的另一块风水宝地——地铁广告
   地铁尤其受到白领商务人群的青睐,地铁网络通常都能够覆盖整个市区,特别是在北、上、广这样的城市,日客流量非常大。人群在地铁内流动时,广告内容会不断地影响受众提高接触频率。
地铁广告的优势
地铁作为一种交通工具在随着城市化的发展,人口的密集增加的情况下,缓解了地面交通压力加大的问题,成为大都市人们生活的一部分。地铁广告的优势有以下几点:
1、人流量大,流动性强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地面交通普遍拥堵,越来越多的人在出行时将优先考虑地铁。地铁的日客流量非常大,这就成了品牌喜欢投放地铁广告的最主要的原因。人群在地铁内流动时,广告内容会不断地影响受众提高接触频率。
2、阅读率高
大的人流量造就高的阅读率,地铁站作为一个独立半封闭的空间,只要置身站内,便会迫使身处其中的受众一定能接收到来自站内传播出声音和图像的广告信息。算上乘客在月台等待的时间,在车厢内停留的时间,造就了地铁广告有暴露时间长、重复率高等特点。
3、针对性强,目标受众明确
任何产品都有自己的目标市场,当目标受众与产品的目标市场相吻合时广告宣传的有效性就大大增加。地铁媒体所覆盖的主流群体为城市白领阶层,那相对的每天路过所接受讯息人群就较为固定,广告能更有效针对性。
正因为地铁广告的优势,越来越多品牌喜欢投放地铁广告。而近日地铁站最常见的广告有两类:
第一类: 人气明星天天见
李易峰
最红小鲜肉之一的李易峰,最近可谓是当红炸子鸡,地铁广告那是一茬接一茬,简直就是“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 [阅读全文]
资本市场大有可为 国企改革料成A股新引擎
       顶层设计正式出炉
《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下称《指导意见》)近日印发,资本市场期盼已久的国企改革总体方案正式落地。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总体方案的出台,国企改革的目标、步骤、方向、重点都将明朗化,国企改革由设计图转为施工图,将对稳增长、转方式、调结构起到强有力的推动作用。未来国企并购重组将进入一个新阶段,国企整体上市的推进力度有望超预期,预计“国企改革红利”会成为A股长期的动力来源。
国企并购重组有望发力
从《指导意见》看,推动国企重组整合已成为深化国企改革的重要方式之一。
《指导意见》提出,发挥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的作用,清理退出一批、重组整合一批、创新发展一批国有企业。支持国有企业开展国际化经营,鼓励国有企业之间以及与其他所有制企业以资本为纽带,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加快培育一批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跨国公司。
《指导意见》还提出,在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方面,鼓励非国有资本投资主体通过出资入股、收购股权、认购可转债、股权置换等多种方式,参与国有企业改制重组或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增资扩股以及企业经营管理。鼓励国有企业通过投资入股、联合投资、重组等多种方式,与非国有企业进行股权融合、战略合作、资源整合。
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副书记张喜武在14日解读《指导意见》时强调,要重组整合一批国有企业,通过加大国有企业重组力度,使国有资本向关系国家安全、国民经济命脉和国计民生的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重点基础设施集中,向前瞻性战略性产业集中,向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优势企业集中。要清理退出一批国有企业,对“僵尸”企业、长期亏损企业和低效无效资产要加大处置力度,依法合规通过证券交易、产权交易等资本市场,以市场公允价格处置企业资产,实现国有资本形态转换,变现的国有资本用于更需要的领域和行业。 …… [阅读全文]
5G应在2020年以前到来,中美推动,物联网需求
5G不会晚于2020年推出,中美争夺5G标准制定权,社会发展要求更快的速度,推动5G加速到来
有人认为,5G时代要到2020年才能完成标准制定,之后才会正式投入使用,笔者认为不靠谱,5G将在2020年以前就会完成标准制定投入商用,原因就是中美竞争、物联网需求加速5G的到来。

中美竞争


3G时代,美国高通主导了全部标准,无论是欧洲的WCDMA还是中国的TD-SCDMA,美国高通都用很强的话语权,而且高通也是芯片的主要提供者,这让中欧的企业都不得不向高通缴纳专利费。
4G标准的制定,美国的傲慢和高通Intel相争,让中欧得渔翁之利。美国高通为了将CDMA专利优势延续到4G标准,强推UMB也即CDMA REV.C,结果由于技术缺陷而死!Intel推出WIMAX,却又不肯分点利益给高通,在WIMAX已经在全球建网拥有领先TD-LTE优势的情况下,高通主动支持TD-LTE而导致WIMAX瞬间土崩瓦解,TD-LTE赢得最后的胜利。最后4G形成了中国的TD-LTE和欧洲的LTE-FDD标准,美国失利!
5G标准之争,目前欧洲已经明确了沿着LTE-FDD技术发展到5G,并且已经明确了掌握LTE-FDD核心技术的爱立信领导5G标准的推进,5G的FD方向已经毋庸置疑!剩下的就是TD方向了,目前Intel已经表明了有意推动WIMAX发展到5G,并有意将4G时代的对手高通拉到自己阵营,而高通方面也没有拒绝WIFI技术,其也在研发LTE与WIFI融合技术,而且现在的高通已经不如当年那么强了,经过4G的发展其在移动通信技术的专利优势已经被大幅度削弱,中国因此对其发起反垄断调查,并迫使其大幅度降低专利费,而中国华为海思等芯片企业的发展也在威胁着它,以至于华尔街推动Intel并购高通。 …… [阅读全文]
中国富人因反腐避购珠宝 印钻石之都受创

9月9日,参考消息网引用外媒报道称,由于中国消费者减少了奢侈品购买,珠宝商的珠宝未售存货积压,已致使印度的“钻石之都”苏拉特超过5000名钻石打磨工人失业,另有数千人也可能面临失业。而在一年前,作为打磨了全球约八成钻石的城市,苏拉特曾登上新闻头条:当地最大的钻石加工企业之一曾给数百名雇员派发菲亚特汽车、公寓和珠宝等“豪华红包”。但今年,盛况不再。
匠人们聚集在台灯下准备将粗钻切割成多面型钻石
苏拉特的钻石加工企业称,中国珠宝商违约了价值数百万美元的合约。该市数家大型钻石企业已经关门,印度近2/3的钻石加工业务是在苏拉特,这对在印度有近一百万雇员的钻石加工行业是一个重大打击。而就业是印度政府面临的一大难题,印度政府正竭力提振经济增长,以向每年加入劳动力大军的数百万人提供就业。
苏拉特的街道上林立着各种规模的加工作坊,众多匠人们聚集在台灯下准备将粗钻切割成多面型钻石。Sunilkumar Rajput在苏拉特这个海滨城市从事钻石切割已有25年,不过今年6月他失业了。
“我甚至准备好接受上一份工作的一半薪水,但无人招工,”45岁的Rajput在苏拉特一条安静的小巷中说道。为了省钱,他已将孩子们送回北方邦老家。
中国消费占到全球打磨钻石市场约1/5份额,按价值计算不到美国的一半,并占印度每年230亿美元出口额的1/5。
近年来中国的经济增长刺激了钻石需求,珠宝店高速扩张以满足消费者对奢侈品的渴求。2008到2013年的高峰期间,中国的钻石珠宝销售年复合增长率达18%。行业高管们估计,如今仅有个位数增长,珠宝商们正在适应变化并削减规模。 …… [阅读全文]
油田环保百亿市场雏形初显 上市公司苦练内功拼抢先机
8月的榆林,忽晴忽雨。这个有着“塞上小江南”之称的陕西最北部的城市,因为坐拥丰富的能源矿产资源,又被誉为“中国的科威特”。
从榆林市区出发,驱车2个半小时,在经过一片片绿油油的田地和一簇簇白花花的羊群后,便来到位于内蒙古乌审旗的长庆油田采气三厂。在这里,两台钻机轰鸣着正在向目的气层钻进。
然而,区别于一般钻井现场的是,伴随着这支钻井队伍的还有另一个团队——海默科技(行情7.61 -4.4%,咨询)泥浆不落地项目工作组的四名工作人员,以及一套泥浆不落地设备。距离此不远处,海默的另一个项目组——压裂返排液处理项目试点小组,也在紧张而忙碌地工作着。
曾几何时,因追求经济效益、忽视环境保护,钻井过程中产生的废弃污染物被直接排放或就地掩埋,造成了严重的环境问题。随着环保意识的不断加强以及新环保法的实施,油田环保整治被正式“摆上台面”。2015年以来,石油公司以及鄂尔多斯(行情6.91 +0.88%,咨询)、新疆、榆林等多地政府纷纷出台了严格而详细的油田环保政策,部分地区甚至规定,如不执行将被限制开采。
也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包括海默科技在内的一些油服公司敏锐地察觉到油田环保市场的潜力,通过定增、收购等方式,夯实技术实力,在油田环保设备和服务工艺上先行先试,不少已取得良好的试验效果,有望在未来大规模推广应用。
业内人士介绍,目前国内油田环保市场尚处起步阶段,竞争格局也未形成。随着环保政策进一步趋严,油田环保市场有望达到百亿规模。目前,国内从事油田环保的上市公司主要有惠博普(行情8.21 -1.08%,咨询)、杰瑞股份(行情0 +0%,咨询)和海默科技等。市场爆发前叶,谁拥有过硬的技术实力和资金优势,谁就有望先尝到蛋糕的甜头。 …… [阅读全文]
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扶持发展政策一览
     从2009年至今年7月,国务院及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与工业和信息化部(以下简称“工信部”)对新能源汽车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这些政策对新能源汽车健康发展、保护环境、节约能源、实现可持续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2009年6月17日,工信部根据《汽车产业发展政策》等有关规定,制定了《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规则》,旨在促进汽车产品技术进步,保护环境,节约能源,实现可持续发展,鼓励企业研究开发和生产新能源汽车。
2010年11月1日,工信部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轻型汽车燃料消耗量通告管理的通知》,完善汽车燃料消耗量公示制度。工信部将通过“轻型汽车燃料消耗量通告”,定期公告汽车燃料消耗量指标。
2014年7月14日,国务院办公厅下发《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指导意见》,加快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应用,有效缓解能源和环境压力,促进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指导意见》提出了包括总体要求、加快充电设施建设、积极引导企业创新商业模式、推动公共服务领域率先推广应用、进一步完善政策体系等政策措施。
2014年8月1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与工信部联合发布《关于免征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的公告》。《公告》称,对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由工信部、国家税务总局通过发布《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实施管理。
2014年11月6日,财政部、交通运输部、商务部联合印发《车辆购置税收入补助地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通知对支出范围和补助标准、资金申请和审核、资金下达、监督管理等涉及到财政资金拨付与使用的各环节,进行了明确规定。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疯狂!医药并购交易额已达千亿 下一个轮到谁?
医疗行业的并购今年演绎着一种疯狂,截止到8月底,仅医药上市公司的并购重组就已有300多起,超越2014年全年的238起,交易额达1000亿元。
    并购主因,无非是资金运用者想甩开竞争对手,直奔行业寡头和产业王者的位置而去。毕竟,在任何一个产业领域,成功的王者深深吸引着“众生”。
    金融资本家JP摩根,收购卡内基钢铁公司后,接连吞并785家中小型钢铁企业,成就了著名的美国钢铁公司,资产达到15亿美元,是世界上第一家资产超过10亿美元的公司,控制着美国钢铁产量的70%。
    在如今中国医疗市场改革、政策引导提升产业集中度的机遇中,谁将成为这一领域的王者,鲨鱼和螃蟹们显然都在发力。据复星医药[0.72%资金研报]内部人士透露,正在进行的一场收购将很快敲定。而8月中旬,复星医药亦宣布再度扩大地盘,收购了重庆医药2.95%的股权,随着这次股权合作的加深,复星医药又开启了药品进出口经营权的大门。近些年来,复星医药通过参股、并购等方式迅速渗透医疗产业和服务领域,不断向行业王者进发。
    事实上,除了复星医药外,爱尔眼科、北大医疗、国药、华润等等正在紧步跟上。
    培育行业王者 …… [阅读全文]
商业地产高烧背后如何破局 消灭存量而非增添供量
顾名思义,商业地产是指用于各种零售、批发、餐饮、娱乐、健身、休闲等经营用途的房地产形式。也不妨用简单的拆字游戏来解析:商业+地产。商业地产的载体躯壳是房地产,前瞻定位是业态招商,核心灵魂是运营管理,成败关键是市场培育。
房地产开发中,商业地产的表现形式可谓是五彩缤纷,业态多样,既有生活类的配套中心,也有专业化的主题特色,还有高端性的商务价值。但其经营模式却是形散而神不散,具体可分三类,一则只租不售:商业物业建成以后形成独立的产权,通常招商合作,以租金作为主要的收入来源。二则集中出售:商业地产经营中最原始的开发模式。三则租售结合:部分物业出租,部分物业销售,确保租售之间业态互动,效益兼收。
多样化的运营模式蕴涵丰富价值,从选址到设计、从招商到营运、从资本到品牌, 商业地产的开发价值有三种辐射。首先,是商业房地产本身做为不动产物业所产生的溢价增值;其次,是商业地产在品质经营与流通渠道所特有的物流增值;其三,是商业地产项目运营与房地产开发所互动的品牌增值。
万达(专题阅读)商业的成功无疑为内陆商业地产的发展树立了一面学习的旗帜,但高烧的商业地产背后“谁”又能真正洞悉到万达商业成功运营的内在要素呢?正是那种冒进式的“邯郸学步”催生了当下高烧的商业地产发展之势,尤如神秘的无花果一样,遍地开花但却朝开夕谢,繁荣绝不持久。
“全国人民学万达”并非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商业地产开发过程中关键要素的 逻辑叠加,具体需要关注六个层面。一是只租不售:做商业地产,是一项长期投资。 性质决定需要较长的市场培育期,来获得长期稳定的现金流,不能搞短平快,更不能简单以实现短期现金流平衡为目的;二是准确定位:定地址、定客户、定规模、定主题;三是招商在前:一定要招商在前,开工建设在后,并且招商阶段的主要工作是解决两个具体问题即确定主力店和选择次主力店;四是规划设计:关注三个事项,一是交通体系;二是高度、荷载;三是预留空间;五是成本控制:明确三步走,即集权控制、准决算管理、从设计上控制成本;六是运营管理:商业地产的核心竞争力已从资本投资转移到了运营团队上。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