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爱奇艺龚宇:承载思想和价值观的原创内容需要走出去



“中国影视真正要走出去的是原创内容,以及这些内容所承载的价值观和精神思想。”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在近期举行的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中国梦工厂”主题论坛中就“从电影院到在线播放,中国如何影响着未来的媒体和娱乐行业”话题与业内人士共同分享了观点。龚宇表示,爱奇艺首先将网络技术铺设到全球,影响海外数千万华人,是走出去的第一步。
视频公司走出去的“三步战略”
在中国影视市场的白热化竞争中,版权内容价格也随之走高,各家视频公司也在有意识地回归本土内容的生产制造。如何将西方的创意、内容生产这套流程体系中最核心的技术本土化,从而生产出原创内容走向国际,这是需要所有视频行业思考和突破的。
对此龚宇认为,在国产内容走出国门的过程中,面对语言、文化等差异问题,中国影视走向国际是存在困难的。但爱奇艺已率先突围:“国产内容走出国门已经不再只是一个计划,而是正在实现。”以爱奇艺为代表的国内视频网站走出国门分为三步:第一步是全球内容的采买。爱奇艺在内容布局中已经突破购买国内电视剧、综艺等节目内容而将海外大剧、电影的内容同时收入麾下;第二步则是把国外先进模式的生产者引进中国,爱奇艺从中不断的积累和学习。而最核心的是,“真正要走出去的是中国原创内容,以及这些内容所承载的价值观和精神思想。”龚宇特别强调。
对于如何走出去,龚宇也有自己的见解:“爱奇艺首先把自身网络技术铺到全球,力图在全球范围实现内容流畅度和清晰度,以此覆盖全球4000万到5000万的的华人用户,让他们都可以通过网络视频观看到国产的优质内容。” …… [阅读全文]

招财猫CEO高晓明:打造互联网金融生态圈

“金融超市”在国内开始走热,传统金融机构与新兴互联网平台竞相进入该领域传统,各自有怎样的优势,如何看待这股浪潮。招财猫CEO高晓明认为,金融机构更多从自身角度、商业模式去考虑业务和对待用户,互联网金融的创新是从用户需求角度出发,打破传统金融机构的封闭以及信息不对称,能够提供全面、有效的信息和服务,提供更适合用户需求和功能的产品。
互联网销售是趋势
中国证券报:互联网作为一个工具,私募、信托、资管也可通过自己的网去销售自己的产品,对于通过互联网平台销售,上述机构持怎样的态度?
高晓明:互联网平台的优势在于平台产品种类更加丰富,信息更透明,交易模式更便捷,会吸引到更多的客户。大部分的私募基金机构愿意和我们合作,部分信托公司和资管公司目前还是偏保守的态度。未来信托产品和私募基金通过互联网销售是大势所趋。
中国证券报:如何看待传统金融机构的互联网化?作为平台如何与这些机构合作?
高晓明:我不看好金融机构的互联网化,机构的基因决定一切。现阶段金融机构的基因封闭、保守,互联网基因扁平化、全民化、大众化,这完全是两种冲突的思路,很难去把它改变过来。作为平台,我们与传统金融机构的合作大于竞争,我们是金融机构的一个销售平台,竞争难免,但客户选择我们更多是金融机构本身相应服务不够完善,所以更多是合作和补充。不管是互联网还是什么形式,能够很好满足客户需求才是最重要的。
相对而言,金融机构优势体现在公信力比较强,拥有大量的客户资源;劣势是比较保守,有本位主义,船大难掉头,和其他金融机构存在竞争关系。而互联网金融公司的优势是能更好满足用户需求,产品和服务更好,不受时间和地域的限制;劣势是没有金融机构这么好的公信力和信任度。 …… [阅读全文]

任正非的用人理念:华为要保持干部的流动性


  片联是华为公司很重要的一个组织,这个组织就是要推动干部的循环流动。片联在这个历史时期要起到历史性的贡献。
片联要担负起历史的重任,加强干部“之”字形成长制度建设,坚持从成功实践中选拔优秀干部,破除地方主义,破除部门利益。这些年人才无法正常流动的原因之一就是地方主义,部门利益的阻挠。这种文化让机关和现场脱节,若形成两个阶级,华为公司迟早会分裂,前途也耽误了。可见,破除板结就一定要加强干部流动,这是重要的任务,片联在这个历史时期要担负起这个任务来。
最近中国航母遴选人才的方式令我触动很大。中国航母选的人都是“疯子”,是那些终生热爱航母、具有献身精神的人员。不然十年后,这些人员一旦转业,此前培养的经验全会付之东流。美国选航母舰长,一定要“之”字形成长。华为也要加强制度建设,坚持从成功实践中选拔优秀干部,干部流动是为了形成一个有力的作战群,选拔优秀人才上战场。
看长远利益
选拔人才注重人的大节,就是要敢于奋斗、不怕吃苦,不要小富则安。公司有些人目光短浅,赚钱后要移民,可见这样的人没有志向,怎么能做干部?
选拔干部方法一定要改变。一方面,组织要看到干部的长远性,不要总抓住缺点,要给予改正的机会。另一方面,干部要严格控制自己的欲望,要看长远利益,不要看蝇头小利。以前我们要求完美,对有缺点的干部不谅解。现在缺点归缺点,成绩归成绩,不会因为你做出成绩就原谅缺点,但也不因你有缺点就不选拔。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七波辉总裁·CEO陈锦波:求实务实的品牌发展之道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骄傲•商界传奇》首发式暨中国骄傲事迹报告大会”之中,“中国骄傲”系列奖项全面揭晓。七波辉(中国)有限公司总裁·CEO陈锦波荣膺“2015青少年行业领军人物”,成为首个也是唯一一个入选的青少年领域企业家,其固守稳健、长远布局而又锐意创新的传奇历程也一并收录于《中国骄傲•商界传奇》当中。
(图)七波辉(中国)有限公司总裁·CEO陈锦波
偏爱鲜艳色彩,一身潮人打扮的陈锦波,颠覆了人们印象中“商界领袖”的严谨形象,打造了属于他自己的风格。28年以来,他以惊人的胆识和智慧,带领七波辉成为青少年鞋服行业龙头老大。他坚持“固守稳健,谨慎行事,绝不投机”的经营理念,也深知企业不在一时高速增长,而在能否持续;他强调品牌的价值,致力于青少年专属领域的产品研发;他也从不涉及与青少年无关的产业,立志把七波辉打造成全球青少年行业第一品牌。
扎 根——蚂蚁精神 夯实基础稳中求进
1988年,陈锦波兄弟几人开始走上自主创业的道路。
从一开始,陈锦波就不甘只是做一个小作坊。他和其他几个兄弟早早地便规划了明确的分工,建立起了基础的生产流程和团队协作机制,而这种团队意识和管理,是奠定七波辉能够稳步向前发展的根基。对于创业时期的总结,陈锦波用“蚂蚁精神”做了概述:“企业创立的初期,不可能一蹴而就。想要取得更大的成功,就要求团队必须像蚂蚁一样精诚协作、锲而不舍,向着共同的目标一步一步的扎实迈进。” …… [阅读全文]

吴国军:80后“海归”进军高端旅游市场 将跨界进行到底

编者按:在浙江经济转型升级大潮中,信息、环保、健康、旅游、时尚、金融、高端装备制造等七大产业是新常态下浙江经济转型升级的重点领域。正如李强省长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所提,加快形成以高端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为主体的产业结构,以期打造浙江经济“升级版”。
没有梦想,何必远方?七大产业向万亿级规模的迈进过程中,所拓延的磅礴天地,确乎是无数有识之士革故鼎新的绚丽舞台,以激浊扬清的青春力量,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开创坚忍的赤忱。
青春是生命的涌流,创新是前行的信仰。青春与创新,是产业革新嘹亮乐章中的“四手联弹”。一张张青春朝气的面孔,在打造七大万亿级产业的澎湃激情中,绚烂绽放;在改革创新建设“两美”浙江中,书写别样的人生正道。
由团省委、浙江在线和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共同倡导下,一场关于寻找七大万亿级产业青春创新力量的征途正在开启。
【人物名片】
吴国军,1981年出生,湖南大学本科毕业,英国索福尔德大学硕士毕业。2012年合资成立了德清御隆旅游开发有限公司,2014年开始开发莫干山安缇缦度假区项目,2015年中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
浙江在线·浙商网8月26日消息(记者 甘居鹏)  出德清高铁站一路向西走上20分钟,穿过一排法国梧桐,就到了莫干山镇燎原村。这一批梧桐树与南京的梧桐树同龄,由于道路扩建到四车道,它们也被移植到路的两旁。
莫干山,这座位于沪宁杭中心的“江南第一山”,以优美的生态环境和人文景观闻名于世,越来越多的人慕名来这里。即使是工作日,路上车辆还是不少,而每逢周末和节假日,就会堵得水泄不通。道路扩建是必然的。除此之外,德清正在莫干山镇建一个旅游集散中心,以后游客不必开车到山上去。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