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龙源电力总经理谢长军:我们明年将成全球风电老大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胡雪琴I北京报道
“不出意外,明年我们就可以当老大。”3月26日,龙源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龙源电力”)召开2012年度业绩发布会,在回答“龙源电力何时能位居世界第一”的提问时,龙源电力总经理谢长军自信地答道。
净资产收益率也要世界第一
根据丹麦BTM咨询公司数据,截至2011年底,全球风电排名第一的西班牙IberdrolaRenovables公司装机规模为1300万千瓦。知情人透露,欧洲经济危机,该公司资金紧张,已出售50万千瓦,规模缩减到1200多万千瓦。
与此同时,龙源电力风电控股2012年装机容量突破1000万千瓦,达到1054.4万千瓦,位居中国第一,亚洲第一,世界第二。龙源电力计划今年增加风电装机容量200万千瓦,确保投产160万千瓦,总计将超过1200万千瓦。从装机规模单一指标来看,龙源电力很可能站上全球第一的高位。
“我们的目标并不仅仅是装机容量超过它,而是要净资产收益率超过它。”谢长军的“野心”并不止于此,但他向《中国经济周刊》坦言,“靠扩大风电装机规模来提升你的利润增长点是很缓慢的。装机规模增长多少,利润就会增长多少是不现实的。”
过去,中国风电产业过分重视速度规模的模式是不可持续的,在国内风电装机容量达到世界第一以后,促使风电产业向质量效益型转变是必然的选择。
央企大而不强,一直备受国内外舆论诟病,但谢长军却信心满满地要将龙源电力打造成强大的全球老大。 …… [阅读全文]

嘉士伯CEO马儒超:立足西部 布局高端

立足西部 布局高端
访嘉士伯中国首席执行官马儒超(Stephen Maher)
随着世界各国啤酒市场逐渐趋于饱和,仍蕴藏着巨大市场空间的中国市场成为各啤酒厂商争夺的新战场。世界第四大啤酒制造商嘉士伯集团在国内争战十多年,在国内啤酒企业排名中仍处于第五位,随着国内啤酒市场格局的逐步稳固,留给嘉士伯的机会还有多少?日前嘉士伯中国首席执行官马儒超接受《中国经营报(微博)》记者专访,表达出继续开拓中国市场的决心和对国内市场发展潜力的足够信心。
立足本地品牌 布局产品高端化
《中国经营报》:嘉士伯进入中国多年,却始终征战在西部市场,在其他地区的表现则平平,原因是什么?接下来是否有向全国市场延伸的计划?
马儒超:嘉士伯的“西部策略”2002年就开始了。当时在国家进行“西部大开发”的大背景下,国家对西部有很多优惠政策。我们认为,这些政策很有利于嘉士伯在中国的深入发展,而且当时西部的啤酒市场竞争程度相对较低,不像东部沿海地区那么激烈。经过综合考虑,嘉士伯开始开拓中国的西部地区,也开始了与众多当地啤酒厂的并购合作,包括云南大理啤酒及昆明华狮啤酒、新疆乌苏啤酒、宁夏西夏嘉酿啤酒、重庆啤酒、西藏拉萨啤酒及黄河啤酒等。目前,嘉士伯集团在西部已成功建立了一个很好的发展平台,去年嘉士伯在中国西部占有约55%的市场份额。
嘉士伯并不是惧怕竞争而放弃东部市场,企业无论从产品组合,还是销售、合作伙伴网络上,一直着眼全国布局。我们的发展目标是成为全国性领先的啤酒酿造集团之一。接下来,除了继续与西部当地的合作伙伴继续携手,继续扩大发展平台之外,将不断丰富品牌组合和实施产品高端化策略。针对东部市场,嘉士伯将继续发展高端产品的市场优势,并且进一步完善销售渠道建设,满足全国性销售、营销的产品布局需求。嘉士伯集团在中国新引入乐堡啤酒,定位其为全国性、中高档啤酒品牌,正体现了嘉士伯完善全国布局的规划。 …… [阅读全文]

土豆网创始人王微:给创业者讲三个故事

    据《执行官》报道,一个公司也像一个人一样,有生老病死。运气好的,有像亚历山大那样,32 岁就已经征服了所有的已知世界,也有像姜太公那样,80 岁了还在钓一条不知道到底存不存在的大鱼。
  第一个故事 是关于恐惧
  2005 年4 月15 日,土豆那时候一共5 个人。将要凌晨。我和我的开发工程师,两人瞪着电脑屏幕,在犹豫到底要不要发布土豆网。
  “还有好几个Bug 没修。”我的开发工程师说,“心里害怕。要不要再延几天?”
  那时候,我们几个人已经照着我的脑子里的一个念头开发了三个月。就我们所知道看到的,我们是这世界上唯一的视频分享网站。没有谁可供我们学习。世界上还没有Youtube。搜索土豆网,打开的还是一个菜谱的网站。我们也都知道那句话:如果一个想法只有你一个人想到,这个想法可能不是个好想法。如果整个世界只有我们几个人在白天黑夜地忙活这件事,我们在做的会不会是一件极其愚蠢的事?
  “发布吗?”我的工程师问我。凌晨了。
  “发布吧”,我说,“他妈的我已经付了800 块钱的新闻通稿费了。不能退款。”无知者无畏。那时我对中国互联网的凶险和艰难,完全无知。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独家专访金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阳侃

  访谈时间: 
  2013年4月9日 
  访谈地点: 
  新浪乐居直播间 
  访谈嘉宾: 
  金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副总裁;金地集团华北区域地产公司 董事长、总经理阳侃 
  主持人:阳总您好,非常荣幸能够邀请您来接受新浪乐居做独家专访。 
  阳总:您好,新浪乐居的网友你们好。 
  主持人:据了解金地集团于1993年开始正式经营房地产,截止2013年,金地集团恰好发展二十年。经过二十年的探索金地集团已经成为中国上市房地产公司综合实力前三强企业,二十年的发展企业的产品定位是怎样的,产品开发核心竞争力是什么? 
  阳总:金地集团(600383.SH)初创于1988年,1993年正式开始经营房地产。2001年4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成为解禁后首批上市房地产企业。金地集团坚守"科学筑家"使命,在企业经营中体现"专业之道,惟精惟一"特质,已经发展成为极富特色与竞争力的全国化品牌地产公司。2010年,金地集团确立“以住宅业务为核心,以商业地产和金融业务为两翼”的“一体两翼”发展战略,稳步推进业务模式转型,正向着“中国最有价值的国际化企业”宏伟目标持续迈进。  …… [阅读全文]

“拼命三娘”--花红药业韦飞燕

三月初的北京乍暖还寒,韦飞燕有点感冒,时不时轻声咳嗽,但她仍穿着裙子和薄丝袜。化妆时,她靠在椅子里,有几分疲惫。每年的两会她都格外辛苦。因为代表、委员中女性少,会上就会安排女性发言,会下还邀请她们参加活动。
对待自己必须要做的事,韦飞燕是“拼命三娘”,但并非只知勇往直前,而是心思缜密。她自称性格中有父母的影子。韦飞燕的父亲是做老师的,写得一手好字,文革时被划为老九,遭到追杀。一起被抓回来的很多人都被乱棍打死,由于父亲人缘好,得以逃生。一家人下放农村,日子过得很苦。没钱买卷烟,父亲就自己做生烟。“每一次,他把烟叶中间的叶茎挖掉,再整整齐齐地卷起来,压得很实,然后切成烟丝。整个过程我一直看,觉得我爸做事特别认真。我妈是性子很急的人,她是裁缝,做事很快,但是相对比较粗。我既学了我爸身上的优点,很认真,又继承了我妈身上的缺点,很暴躁。”韦飞燕说。
1983年,韦飞燕刚进花红药业厂时候,按现在的标准那还不能称得上是药厂,只能说是半机械、半手工的作坊。医药行业1985年开始开放,从原来的统购统销改为面向市场,很多企业傻了眼,花红就是其中之一。找不到一条能适应市场的经营模式,连年亏损,债台高筑。厂长走马灯似地换,越换越糟糕。到韦飞燕的前任,管理上有所起色,企业状况稍微缓和,但由于之前的亏损太大,积重难返。1998年,做副厂长的韦飞燕出差途中突然接到任命,让她回来接任厂长。原厂长是政府挂职的,决定要走。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