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景区门票——在线旅游业下一块“金矿”?
(记者 周德升)携程大举进军门票预订领域,招致了这一领域中两家先行者驴妈妈旅游网和同程网的强劲反击,让利亿元的门票促销全面展开,携程的促销返现攻势也是针锋相对,去哪儿网也在今年年初正式上线了门票频道,并已接入驴妈妈等数百家门票供应商。巨头的涌入,伴随着风风火火的促销,是否意味着景区门票分销真的会成为在线旅游业的下一块“金矿”?谁又将成为这一领域的赢家?
  景区门票“蛋糕”有多大?
  根据《2011年中国旅游景区发展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截止2011年底,全国各类旅游景区达20976家,其中A级景区5573家,占比26.6%;2011年全国A级旅游景区接待游客达到25.54亿人次,营业收入达到2658.60亿元,门票收入达到1149.94亿元,三项指标均保持了持续快速增长。
表一:2011年5A/4A景区的数量、游客接待量、营业收入、门票收入占总量比例
  从表一可以看出,虽然4A和5A级旅游景区只占全国A级旅游景区的34.88%,但从旅客接待量、营业收入、门票收入这三项核心数据来分析,4A和5A级旅游景区才是中国旅游景区的中流砥柱,而4A级旅游景区更是撑起了半壁江山,营业收入和门票收入分别占了A级景区的近2/3。
  此外,2011年接待游客规模前50位的基本上都是5A和4A景区,占A级景区数量0.9%的前50家景区,其接待量在A级景区中占比却高达14.73%。可以说,中国旅游景区的发展呈现了“倒金字塔”的格局,客源和收入汇聚在塔顶的5A和4A景区,其他景区,尤其是众多的3A以下甚至无星级的景区只能沦为“人潮汹涌”的优质景区的陪衬。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艺龙网CEO崔广福:营销费用增大是净利润下滑主因
5月14日消息,艺龙发布了该公司截至2013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艺龙第一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2.174亿元,较上年同期的人民币1.532亿元增长42%;净利润为人民币280万元,较上年同期的净利润人民币1190万元下滑76.5%。对于净利润同比下滑,艺龙网CEO崔广福接受赛迪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最主要的原因是营销方面的费用增大。
对于净利润下滑,崔广福进一步解释道:“(这)有几个原因,第一是我们加大了对品牌营销的投入,就是纯广告。第二就是我们在线的营销继续加大投入,包括通用搜索、垂直搜索、网址导航还有其他在线营销的一些渠道。第三个就是移动端的广告,包括下载市场等等这样一些渠道。所以这三个是属于广告营销,当然接下来一部分是属于我们加大优惠券投放的力度和广度。这对我们的收入和利润都有比较大的影响,实际上我们在第一季度对比去年同期有上涨,最主要还是营销方面的费用增大,导致同比利润的下滑。但是我们仍然有利润,就已经很高兴了。”
而对于目前在线旅游企业都很重视的无线业务,崔广福说:“艺龙的无线加上艺龙的PC端,预订量占艺龙的80%的生意了,80%以上都是来自于无线预订和PC端互联网预订。其中无线预订占15%以上,我们预测今年我们的手机预订很快将会超过呼叫中心,成为第二大预订渠道。”同时,他还表示无线是未来,所以艺龙会在这方面加大投入。
另外,对于此前OTA下架去哪儿网事件,崔广福表示,去哪儿过去是艺龙重要合作伙伴,双方过去几年有非常好的互利互惠关系。艺龙在去哪儿有广告,双方分开一段时间,最主要是希望双方能认识一下对方的价值。“有时候你走着走着就忘了对方价值所在。就跟结婚之后你会发现,你认为没有对方也不错,那么双方冷静一下,看看没有对方的日子是不是更好过。”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管理变革与企业并购有何必然的联系?
     企业并购是企业实现扩张和增长的一种方式,一般是以企业产权作为交易对象,并以取得被并购企业的控制权作为目的,以现金、证券或者其他形式购买被并购企业的全部或者部分产权、资产作为实现方式。并购的目的是为了实现资源优化配置和提高资产利用效率,最终是实现双方利润最大化。而ATL电器制造有限被意大利客户的收购也是基于这两点目的,因此ATL聘请泽亚企管做管理变革的目的不仅仅是提升企业的管理、降低成本,更重要的是通过管理变革实现企业并购,这和泽亚企管辅导的其他企业做管理变革的目的是不相同的。
  ATL的被并购是属同一行业、生产销售同类产品的企业间的并购,是横向并购,目的也是利用并购提高ATL资产存量效率、优化经营结构、全面增强产品的国际竞争力,最终实现企业国际化,为上市打基础、做准备。 …… [阅读全文]
没有执行力何来竞争力
      执行力对个人而言就是办事能力,对团队而言就是战斗力,对企业而言就是经营能力。衡量执行力的标准,对个人而言是按时按质按量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务,对企业而言就是在预定的时间内完成企业的战略目标。执行力要成为一种强势,必须要把握执行制胜的24字真经:认同文化、统一观念、明确目标、细化方案、强化执行和严格考核。
  高管的一项重要能力是使别人执行的能力,下属的执行力强大与否与此有很大关系。要做好战略已不易,贯彻更不易。“使之执行”的能力就是高管最好的执行力。当一个员工情绪激昂,心情愉悦的时候,不用我们督促,他的执行力就会很高,行为很积极主动;反之,当他的情绪不高,心情郁闷的时候,即使他嘴里对我们说“一定好好干”,但其行动一定是不理想的,执行力也不可能有多强。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锦江股份收购时尚之旅 加速中高端酒店扩张
    锦江股份发布《关于签订股权转让意向书的公告》。公司于2013年4月25日在上海与天津华胜旅业股权投资合伙企业、中国华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北京旅游控股股东)签署《时尚之旅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股权转让意向书》。公司有意以现金收购的方式收购时尚之旅酒店管理有限公司100%股权,目标股权的收购价格为人民币7.10亿元,且最终收购价格不超过双方认可的符合资格的资产评估机构所评估的目标股权的公允价值,评估基准日为2012年12月31日。
  与此同时,北京旅游董事会决议审议通过同意公司与华力控股、华胜旅业解除《股权转让协议》,放弃对时尚之旅的优先购买权。
  评论:收购标的特点:时尚之旅系“万达广场综合体”的配套商务连锁酒店
  锦江股份本次拟收购标的时尚之旅酒店,为“万达广场”系下配套商务连锁酒店。
  首先,万达广场综合体,主要由酒店、高档写字楼、室外步行街、购物中心、大型餐饮、文化休闲娱乐设施、高档公寓等各类功能汇聚、价值互补的建筑群体组成,一般都处在大城市或经济发达城市的中心或副中心,地理位臵优越,商务活动频繁。
  其次,时尚之旅酒店系万达广场综合体的配套商务连锁酒店,可以充分享受万达广场优越的地理位臵和完善的商务配套,优势突出。具体来看,2009年12月25日,华力控股与大连万达签署合作协议,协议约定:大连万达为完善其在全国各地开发的城市综合体,邀请华力控股在其城市综合体项目内经营商务型酒店,酒店所需物业由大连万达向其销售,销售价格为成本和3%的综合管理费组成,其中成本包括土地成本、建设成本、建设和销售税费。2010年时尚之旅成立,合作协议的合作主体由华力控股变更为时尚之旅,时尚之旅与大连万达于2011年8月就前述协议进行协商,就个别条款进行了修订(将综合管理费由以前的3%调整为5%),并重新签署了合作协议,协议其他主体内容未变。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