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华侨城总裁刘平春:创新求变 打造中国旅游第一品牌

《职业经理人周刊》

  理财周报特约 刘平春  深圳华侨城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深圳华侨城股份有限公司在2009年成功实现华侨城主营业务整体上市,为进一步整合资源、统筹运作、加速发展奠定了基础。“十一五”期间,公司的资产规模、收入水平、盈利能力按同口径较上一个五年都有大幅增长。2010年公司资产总额比2005年同期增长8.3倍,销售收入增长25.2倍,利润总额增长7.7倍,旅游接待人数突破2000万人次,增长1.4倍。

  2011年我国宏观经济政策的主旋律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优化经济结构,其中将包括加快发展旅游业等服务业、积极拓展新型服务领域等系列举措。华侨城将抓住机遇,以“品质华侨城、幸福千万家”作为重要理念,按照科学发展的要求转变发展观念、创新体制机制、调整发展模式、丰富产品系列、扩大人才队伍。发展计划如下:

  1.创新求变,全面提升各项主营业务发展能力。旅游综合业务方面,通过延伸产业链条,加强战略合作,实施景区收入倍增计划等方式,深入推进文化旅游资产的内涵式发展,挖掘潜力扩大产出效益;房地产业务坚持突出旅游地产特色,根据各项目所在区域的市场需求特点,加强旅游、文化和都市娱乐资源的融入,充分发挥综合开发的整体竞争优势;包装印刷业务抓住国家生态环保、低碳经济的战略机遇,创新发展,加快从单纯制造商向生产服务商的转变,加强新产品新市场的探索。

  2.统筹兼顾,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集中优势资源,全力抓好上海苏河湾、欢乐海岸、武汉华侨城、云南华侨城、天津华侨城等重点项目。

  3.深化研究产品模式,稳步推进战略布局。公司将继续研究休闲度假、都市娱乐以及文化产业的发展趋势和策略,积极探索新的业态组合,不断总结归纳形成可复制操作的投入产出模型。同时,公司将继续在国内重点城市及区域中心城市寻求投资机会,稳步推进战略布局,为公司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4.统筹资金管理,改善负债结构。继续完善资金统一管理平台,加大资金内部统筹力度,增强资金调控能力,提高资金周转率。同时,公司将积极探索并实质性推进多种渠道融资,优化配置中长期负债比例,使公司整体负债结构趋于合理稳健,降低财务风险。

  5.深入推进市值管理,持续提升估值水平。公司将引导市场深入认识公司价值内涵全力提升公司估值水平,努力为全体股东创造丰厚的投资回报。

  (理财周报通讯员 李燕)

来源:理财周报 作者:李燕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