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风投打乱管理层权威?

   创业的过程就是将自己的创意变成现实的过程。不过,从众多创业失败的案例中,我可以看到很多时候创业者忽略一些关键因素,结果把实现创意的过程,变成了一场噩梦。
  相信,今天想创业,以及正走在创业路上的人,都不愿意经历噩梦的来临。最近Avondale的创始人之一和管理总监Karl Stark和Bill Stewart又撰文总结了创业企业容易忽视的4个简单教训。
  1、你是一个伟大的创意者,这个事实不能使你成为一个伟大的执行者。
  许多初创企业的创始人有着创新和进取的心态,这也组成了这个新公司的核心。但是好的执行力是好的创新心态不能确保的。
  2、没有倾听的管理容易失败。
  对他们的想法充满激情的创业者常常会忽视来自董事会成员、导师、咨询顾问,或者初创企业生态系统其他人的建议,因为创始人认为自己比其他人更了解他们的产品和公司。但是听建议其实是一种补充,也让创始人不会走偏。甚至,有时候挑剔创始人的想法是无价的。
  3、风险投资不总是好的。
  和已确定的风险投资基金进行合作,就资本和动产力而言,对于初创业企业的成长是关键的。但是风险投资有可能会打乱管理层的权威,以及初创企业的创始文化。花时间调查、找到最合适公司的资本,对于创业者的长期成功而言是重要的。
  4、高估价对于早期的初创企业并不总是好的
  如果创业公司的发展可以不断满足市场和投资人的期望,那么高估价对于年轻公司来说是好的。如果你的下一轮估价比起初投资人的估价低,要得到新一轮的成长投资,你会经历一段困难时间。 …… [阅读全文]

CFO进化论:财务部门的转变

   编者按:企业财务体系在不停变化的环境中运作已经成为常态,这迫使CFO们必须比以往更具前瞻性,也令工作变得更为复杂,更大的责任却也同时意味着财务部门更大的价值。财务部门经历着怎样的转变,又将如何规划接下来的几年?
  什么重塑着财务部门
  40%的财务主管称,他们强烈感到与日俱增的数据量威胁着自己的工作,无法从这些数据中拣选出有意义的部分,提供给企业内部客户。
  埃森哲的最新报告称,四个主要的环境性因素正向财务部门施压。其中,政策规章方面的频繁变化被财务主管看作是最大的压力因素。财务部门花费相当大的时间和精力用于跟进与其行业相关的现行的和即将实施的法制规章:有65%的财务主管称会评估企业的合规情况,58%称会前摄性地制定合规计划,有55%称有投入一定资源发展对应于此的技术和能力,45%的财务部门为此外聘专家。除了政策规章带来的波动外,市场波动、采购价格波动、劳动力及税收成本等变量也相当程度地影响了组织的执行力,此外还有约1/3左右的财务主管提及快速增长的机遇、劳动力技能、汇率、潜在市场竞争者等因素带来波动和不确定性。
  对人才需求在技能及背景上的偏好也因大环境的改变而发生显著变化。CFO们必须重新确认,自己正在补充的高技术人才是否是真正需要的类型。一些CFO称,全球化的人才争夺战正影响着自己的财务部门,财务人才的流动率正在提高。对一些跨国公司而言,为待开发的新兴市场配置有一定水准的人才仍旧相当困难。 …… [阅读全文]

组织发展 人力资源战略之旗手

    近年来,关于组织发展的理论和实践日益受到HR专业人士和企业的重视。那么,究竟什么是组织发展?它在人力资源战略中起到什么样的作用、扮演什么样的角色?又如何承担人力资源战略之旗手的重任?要阐明这些问题要素,我们首先要分析一下组织的人力资源战略。
  何谓组织的人力资源战略(HR Strategy)?提及人力资源战略,我们先简单了解一下什么是战略。所谓战略,泛指统领性的、全局性的、左右胜败的谋略、方案和对策。现代人力资源管理的理论与实践告诉我们,人力资源战略是指企业为实现其战略目标而制定的一系列有关人力与人才资源开发与管理的总体规划,是企业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抓住组织的战略目标和目的,并将他们转化为前后一致的、整体化的、完善的员工管理计划和政策,是“从人力资源的‘质’和‘量’入手,评估目前人力资源的质量与企业目前及未来发展变化所需之间的差距,并能够满足这些要求的过程”。
  人力资源战略作为一种重要的职能战略受组织的发展战略支配,并反作用于组织发展战略,不同的组织发展战略对人力资源战略的需求亦不相同。组织的人力资源管理战略是紧贴企业的发展战略、并在其基础上规划出来的,与组织自身的经营策略和发展态势紧密相关。我们知道,由于组织所处的行业与所处的发展阶段有所区别,每个企业现阶段的组织战略也是不一样的。即便是在一个行业和同样的阶段,因为它们的发展方向和市场关注重点以及组织自身的特点与文化(核心价值观)不尽相同,它们的发展战略也存在着一定的差异。然而任何的人力资源战略规划都有一个共同点——无论它们置身于什么样的组织…… [阅读全文]

微博营销中的互动策略

    近期维护公司的官方微博,遇到一个意外情况。一个偶然的机会,将某一位行业名人的话放在上面,并@了他,没想到的是他进行了转发,紧接着那条微博的转发量快速增长,是之前的微博所无法比拟的。此后又运用这个方法试了几次,发现效果显著。这让我忽然想到管理大师彼得·德鲁克关于创新精神中意外成功的相关内容,而这次意外情况对我们而言确实是一个意外的成功。将此进一步引申到微博营销层面上来分析,就变成了微博营销中,该如何制定互动策略以扩大传播范围,增强影响力。
    和谁互动
    要互动,首先我们需要找到要互动的人,即我们要与哪些人进行互动。因为我们的目标是扩大传播范围,增强影响力,因此互动群体可定位为名人、行业达人等在某些领域具有强影响力的一类人,他们往往拥有大量的忠实粉丝,对他们说的话也会积极转发。
    但这其中需要注意的一个关键问题就是自身价值定位要与互动群体价值定位保持高度一致,例如,如果是一个管理类的官方微博,体现的是专业性,那它的互动群体就应该是在管理范畴下的企业高管、行业咨询专家等名人,而不应该是演员、时尚达人等群体。此外,还需要注意的就是所选择的互动群体是乐于分享,乐于与其他人进行交流的人,否则,互动很有可能就变成一厢情愿的事情。
    互动什么内容
    互动内容直接影响到互动群体能否跟自己形成互动,并且对之后的传播也产生重要的影响,因此在设计互动内容时要特别注意。一般来说,每一位名人或专家都会有一定的爱好和研究方向,因此互动内容可以此为基点,内容最好是他们的原话,并且是时下的热点话题,那形成互动的可能性就会很大。如果没有他们的原话素材…… [阅读全文]

ERP带来的新管理模式

     介绍了ERP系统的设计特点,详细阐述了ERP系统所带来的积极变化,并从文化冲突的角度上分析了ERP系统实施中遇到的阻力。为了解决该困难,文中初步提出了ERP系统管理软件与中国式管理思想相融合的假设。
      0 引言
      自上世纪50年代始,全球经济进入了飞速发展的时代。伴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及革新速度的加快,过去陈旧的企业管理模式已经不能适应新式的发展需求,国内外学者在此背景下对企业管理变革进行了深入的研究与探讨,并提出了许多管理思想与方法,其中具有代表性的有ERP、企业再造工程、电子商务、学习型组织等。其中,ERP以其先进的管理理念及独特的逻辑流程等优点,迅速风靡西方企业。
      我国自上世纪80年代后经济实现腾飞性发展,随着市场经济的不断完善,石油化工行业面对着国内外越来越激烈的竞争。面对严峻的形势,我国石油化工行业不断将科学和先进的管理思想融人到企业管理中,对企业的管理观念、组织体制和管理模式实施大变革,并以ERP实施为契机,有效地提高企业的管理、工作及设备等效率,实现了快速信息传递与共享,推动了企业管理变革,提高了企业的科学管理水平,从而提升了企业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