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IT通信 行业动态
互联网企业做手机 只是一场游戏一场梦?
2011年,小米科技推出了小米手机,阿里巴巴与天语合作了“阿里云”、“大黄蜂”,百度联合戴尔、长虹也打响了进军手机市场的战役。2012年, 奇虎360、盛大也分别通过合作和自推的方式加入进来。同时,这场战役中,我们还可以看到腾讯、人人、新浪、网易的影子。中国手机市场形成了一股以互联网企业为代表的新势力。 
多互联网公司正以极大的热情进入手机领域,2012年的中国手机市场由于这些企业的涉足显得异常的热闹。
 
2011年,小米科技推出了小米手机,阿里巴巴与天语合作了“阿里云”、“大黄蜂”,百度联合戴尔、长虹也打响了进军手机市场的战役。2012年, 奇虎360、盛大也分别通过合作和自推的方式加入进来。同时,这场战役中,我们还可以看到腾讯、人人、新浪、网易的影子。中国手机市场形成了一股以互联网企业为代表的新势力。 
 
如今的手机市场是个令人欣喜、充满挑战而又变化迅猛的市场。而没有经验的互联网企业为什么会“不务正业”地杀入这个市场呢?他们的这场“手机”游戏到底能玩多久? 
不可否认,移动互联网吹响了互联网企业进军手机市场的集结号。 
工信部《移动终端白皮书(2012年)》发布的数据显示:2011年中国移动智能终端出货量超过1.1亿部,超过2011年之前中国历年移动智能终端出货量总和,移动互联网业务正进入爆发式增长期。  …… [阅读全文]
 
IT通信 行业精英
more
马克·赫德:甲骨文投资中国“要来真的”
  甲骨文(Oracle)总裁马克·赫德一向低调并且很少面对媒体。但这一次访华,马克·赫德显得很高调,不仅拜见了上海市长韩正,还与前来参加甲骨文优化数据中心高峰会的媒体记者和客户进行了深入的沟通。
  言谈间,马克·赫德一再表露出其对中国市场的关注和兴趣,他不仅对中国的经济发展走势和“十二五”规划颇有研究,更对中国企业在IT布局方面存在的困境了如指掌。现场,他向中国媒体和客户郑重承诺:“我们会调配更多IT资源,把Oracle所有的产品系列都带到中国来。大家会看到Oracle对中国市场有更多的投入。”
  承诺落实“中国增长计划”
  在此次甲骨文优化数据中心高峰会上,马克·赫德以半小时的演讲作为开场,演讲前,他没有按照惯例走上高高的演讲台,而是在演讲台下边的空地上站着,用这个细节表明他与中国用户亲近的渴望。
  在互动环节,马克·赫德被问及的第一个问题就是其对中国市场的看法。马克·赫德的回答很“官方”看好中国市场。不过在接下来的互动中,他更具体地讲述了其对中国市场的信心和加大投入的举措。
  “中国的经济增长在10%左右,而作为经济发展的动力之一,IT行业的增长速度比经济的增长速度会更快,所以对Oracle来说,中国市场绝对是一个极具吸引力的市场。”马克·赫德表示,很快中国的用户就会看到Oracle对中国市场有更多的投入。
  首先甲骨文最推进“中国增长计划”。根据这一计划,甲骨文2012年将大力增加在中国的分公司数量。届时,甲骨文的业务分支机构将覆盖几乎所有的省、自治区、直辖市。而这些地区将占到中国国内生产总值的90%。在人员配备方面,他表示不仅会增加销售人员,还会增加技术研发人员。 …… [阅读全文]
 
IT通信行业 职场观察
当猎头给您打电话,您该怎么办?
      在中高级管理人才、专业技术型人才的跳槽中,猎头公司发挥的作用越来越显著。通过资深、专业的猎头介绍而跳槽的高级人才,在职位、薪资待遇等方面,都有可能比自己亲自出马,谈到更好的条件;此外,你也有可能在接触对方公司之前,先通过猎头了解到相对更详细甚至较为敏感的信息,以判断你自己是否适合这个职位。因此,不管对方提供的职位你有没有兴趣,不管你当下有没有时间与猎头深入交谈,接到猎头的电话,总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所以,当猎头call in 的时候,把握机会。 
  Step A接电话
  关键词 礼貌 …… [阅读全文]
职场高压形势下如何驱逐你的压力
    在当下经济不景气的今天,职场内员工压力普遍加大。很多职员明明头痛得快炸开,但一想到完不成任务就可能被解雇,只好不停地给自己加压再加压……
    为加薪、为升职、为面子,他们在超负荷工作的同时,深感“难以承受之重”;掰掰手指,疲劳、失眠、脱发、发福,种种中年以后的常见毛病已提前缠身。
    身在职场中的职员越是在经济不景气的时期,越是应该调节你的心情,放逐你的压力。
    拆开任务分解压力
    舒燕(客户服务经理):我的活儿又累又细不说,还常有很大的“变数”。日赶夜赶做出的策划,很可能最终又要推倒重来。现在一有新任务,我第一反应就是“噩梦又来了”。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焦点企业
国内电子商务共有的窘境,新蛋中国特有的脱困方式
     今年3月刚担任新蛋中国总裁的周昭武,不想成为扎根中国市场12年来的新蛋网总裁任上的又一个匆匆过客,他面临的挑战是,让新蛋中国实现盈亏平衡。
      近年新蛋中国的管理团队多次变动是“追求利润,重视客户体验”的商业模式输给“牺牲利润,注重成长”的激进经营模式。新蛋中国面临的主要窘境有:
      1,中国用户已经习惯运费全免、当天送货的消费习惯,国内电子商务“血拼”运费全免与当天送货,让物流成本占销售总收入比重提高至3%-4%。而在美国,新蛋美国始终延续着用户支付运费与3天送货的运营规则,使物流成本低于销售总收入的2%,保证盈利。因此,在向美国总部要求增加物流成本投入时,总部感到迷惑:为何新蛋美国物流部门有时能通过物流费折扣返利实现盈利,而新蛋中国物流部门却像是烧钱机器?
      2,外资电子商务严格遵循国内相关法律,在采购商品时开具发票缴纳17%增值税,导致价格劣势。
      3,赚钱思路不同。中国国内电商们可以忍受一段时间经营亏损,只要得到网站高流量与收入高增长,他们就能赚VC兜里的钱。但外资电商没有VC眷顾,只能靠实际经营利润获取投资收益。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