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FO 商业评论
CFO进化论:财务部门的转变
   编者按:企业财务体系在不停变化的环境中运作已经成为常态,这迫使CFO们必须比以往更具前瞻性,也令工作变得更为复杂,更大的责任却也同时意味着财务部门更大的价值。财务部门经历着怎样的转变,又将如何规划接下来的几年?
  什么重塑着财务部门
  40%的财务主管称,他们强烈感到与日俱增的数据量威胁着自己的工作,无法从这些数据中拣选出有意义的部分,提供给企业内部客户。
  埃森哲的最新报告称,四个主要的环境性因素正向财务部门施压。其中,政策规章方面的频繁变化被财务主管看作是最大的压力因素。财务部门花费相当大的时间和精力用于跟进与其行业相关的现行的和即将实施的法制规章:有65%的财务主管称会评估企业的合规情况,58%称会前摄性地制定合规计划,有55%称有投入一定资源发展对应于此的技术和能力,45%的财务部门为此外聘专家。除了政策规章带来的波动外,市场波动、采购价格波动、劳动力及税收成本等变量也相当程度地影响了组织的执行力,此外还有约1/3左右的财务主管提及快速增长的机遇、劳动力技能、汇率、潜在市场竞争者等因素带来波动和不确定性。
  对人才需求在技能及背景上的偏好也因大环境的改变而发生显著变化。CFO们必须重新确认,自己正在补充的高技术人才是否是真正需要的类型。一些CFO称,全球化的人才争夺战正影响着自己的财务部门,财务人才的流动率正在提高。对一些跨国公司而言,为待开发的新兴市场配置有一定水准的人才仍旧相当困难。 …… [阅读全文]
 
CFO 焦点企业
本土PE永宣:用“常识”玩转100亿元
当全世界都在说中国钱多、机会多的时候,冯涛却把眼光投向了国外。去年,永宣投资了加拿大北部BC省的金矿,目前该矿勘探储量是2500多吨黄金,相当于中国前四名金矿的总和,而花的钱可能只是国内的20%。
他认为,“人扎堆钱扎堆的地方通常没什么好东西。好项目的价格显著低于价值,而且看的是未来的价值,这就是价值投资。”
在上海市兴国路的兴国宾馆3号楼,南都记者专访了素有“PE圈独行侠”之称的永宣掌门人冯涛。冯看上去很憨厚,用着一款老式的诺基亚功能手机。讲起话来率性直白,不乏幽默。正是他,从5000万元起家,到现在管理超过100亿元的资金规模的永宣创投,至今40多家公司的成功上市,平均超过10倍的回报,去年冯涛成为《福布斯》“中国最佳创投人”榜单三甲。
全民投票制
诞生于1999年的上海联创(永宣的前身),是一家地道的国有企业,是业内的第一批国家创投基金。它的原始股东大有来头,分别是国家的科技基金,国家计委、国家经贸委、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经济基金委员会,以及上海联和投资公司(上海市政府属下的一家公司)。
直到2006年,上海联创完成了公司民营化的转身,股份归管理者所有,并改名为上海永宣。从一开始,永宣的掌舵人就是冯涛。…… [阅读全文]
 
CFO 职场观察
当猎头给您打电话,您该怎么办?
      在中高级管理人才、专业技术型人才的跳槽中,猎头公司发挥的作用越来越显著。通过资深、专业的猎头介绍而跳槽的高级人才,在职位、薪资待遇等方面,都有可能比自己亲自出马,谈到更好的条件;此外,你也有可能在接触对方公司之前,先通过猎头了解到相对更详细甚至较为敏感的信息,以判断你自己是否适合这个职位。因此,不管对方提供的职位你有没有兴趣,不管你当下有没有时间与猎头深入交谈,接到猎头的电话,总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所以,当猎头call in 的时候,把握机会。 
  Step A接电话
  关键词 礼貌 …… [阅读全文]
职场高压形势下如何驱逐你的压力
    在当下经济不景气的今天,职场内员工压力普遍加大。很多职员明明头痛得快炸开,但一想到完不成任务就可能被解雇,只好不停地给自己加压再加压……
    为加薪、为升职、为面子,他们在超负荷工作的同时,深感“难以承受之重”;掰掰手指,疲劳、失眠、脱发、发福,种种中年以后的常见毛病已提前缠身。
    身在职场中的职员越是在经济不景气的时期,越是应该调节你的心情,放逐你的压力。
    拆开任务分解压力
    舒燕(客户服务经理):我的活儿又累又细不说,还常有很大的“变数”。日赶夜赶做出的策划,很可能最终又要推倒重来。现在一有新任务,我第一反应就是“噩梦又来了”。 …… [阅读全文]
 
CFO 焦点人物
松禾张春晖:天使投资不健康 很多投资人都是混蛋
松禾资本投资总监张春晖表示,现在中国天使投资领域很不健康,很多个人性质的天使投资人都是混蛋。

  随着中国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中国正涌现一股创业热潮,天使投资也开始爆发式的发展起来,而随着VC、PE的募资额下降和利润降低,不少基金也开始介入天使投资领域。张春晖认为,从目前情况来看,做天使投资的势头越来越明显,从投资人来讲,也代表着一个生态链的健全,但中国的天使投资发展时间还太短,这个生态链的健全必须得十年时间。

  张春晖表示,现在中国天使投资领域很不健康,很多个人性质的天使投资人都是混蛋,因为这些人拿到天使项目的股份,有时候甚至高达70%、80%,但到了下一个融资阶段却不肯用合适的价格退出。对“什么时候天使投资领域能真正健康”这个问题,张春晖说,现在这一拨天使投资人都是上一拨的积累,但是还不足够,应该再来一拨、两拨,因为他们有行业经验、有资金、只投自己熟悉的领域,这才是真正的天使投资人;而如果投资人站在纯粹赚钱的角度,只拿钱出去撒是做不好的。…… [阅读全文]
CF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