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2012年经济型酒店加速扩张形势评析
    随着京津地区经济发展的辐射效应明显增强,公众旅游消费水平提升和城市交通体系的日益完善,在津住宿需求迅速增加。目前,部分经济型连锁酒店加快了在天津的扩张步伐,同时面向个人开放投资。业内人士表示:“对那些有闲置资金、希望进行投资的人士而言,连锁酒店是商品住房外又一投资渠道。”不过,投资者应留意其中风险。 
    经济型酒店加速扩张 
    7天、锦江之星、如家、汉庭、速8……近年来,众多经济型连锁酒店进军津门,频繁开分店。记者查询了解到,在天津分店最多的经济型酒店,其分店数量已达45家左右,还有不少酒店正加速在天津扩展业务。 
    “我们在全国范围内已拥有在营分店超过1000家,覆盖162个主要城市。在天津,我们目前已拥有13家在营分店,与2011年同期的7家分店相比,增速超过70%。”7天连锁酒店相关负责人表示。据悉,7天在天津的13家在营分店中,有8家管理店,5家直营店。此外,还有3家管理店正在筹建中。 
    投资要具备专业知识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现在个人也能投资经济型连锁酒店。业内人士提醒,投资酒店和投资住宅不同,要具备一定的专业知识,或在专业人士指导下进行,充分考虑到风险。同样是投资经济型连锁酒店,有的投资者两年即可收回成本,有的则需要三年甚至更长时间。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张勇:海底捞甩手掌柜 常换号码躲避风投
     当着记者的面,张勇拨打了几个电话,才颇有些周折地问到海底捞2010年拥有的店面准确总数——52家,比2009年新增16家。“怎么今年开了这么多……”他低声嘟囔。 
  就在10分钟前,站在“中外管理‘管理中国’总评选”的领奖台上,在被问到海底捞红遍大江南北是靠什么时,他给出的答案居然是“可能是我太太长了一副超级旺夫脸”。这会儿再问,还是这句,“我真的不知道”。他一脸无辜。
  一问三不知的张勇是海底捞餐饮有限责任公司的董事长,那个传说中的张大哥。自称不知道海底捞靠什么的他,在16年间将这个起步于四川的火锅品牌做得遍布全国,风声水起,而让人不得不佩服的是,和那些往往靠主打招牌菜的餐饮企业不同,去海底捞,你总是很难说清楚是为了吃什么,但就是愿意去,而且,不惜屈“上帝”之尊排队等候。
  张勇亲眼见识到自己品牌的威力始自西安,那里海底捞有个店就开在大路边。某天张勇去巡店——那还是前几年他喜欢勤奋巡店的时候——走近了,人山人海,人行道上全都坐满了,他高喊着“打架了!打架了!”赶紧跑过去看,居然,是排队海底捞。
  外界把食客们的如此热忱归功于海底捞的“变态”服务。难道不是吗,看到长发女顾客,皮筋一定会送上来;只打了一个喷嚏,姜汤就端到你手边……至于那个流传甚广的冰激凌的故事——一位顾客临走时随口问了一句:“怎么没有冰激凌?”5分钟后,服务员拿着“可爱多”气喘吁吁地跑回来:“让你们久等了,这是刚从超市买来的。”——任你再不轻易动情,恐怕都会被感动。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当猎头给您打电话,您该怎么办?
      在中高级管理人才、专业技术型人才的跳槽中,猎头公司发挥的作用越来越显著。通过资深、专业的猎头介绍而跳槽的高级人才,在职位、薪资待遇等方面,都有可能比自己亲自出马,谈到更好的条件;此外,你也有可能在接触对方公司之前,先通过猎头了解到相对更详细甚至较为敏感的信息,以判断你自己是否适合这个职位。因此,不管对方提供的职位你有没有兴趣,不管你当下有没有时间与猎头深入交谈,接到猎头的电话,总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所以,当猎头call in 的时候,把握机会。 
  Step A接电话
  关键词 礼貌 …… [阅读全文]
职场高压形势下如何驱逐你的压力
    在当下经济不景气的今天,职场内员工压力普遍加大。很多职员明明头痛得快炸开,但一想到完不成任务就可能被解雇,只好不停地给自己加压再加压……
    为加薪、为升职、为面子,他们在超负荷工作的同时,深感“难以承受之重”;掰掰手指,疲劳、失眠、脱发、发福,种种中年以后的常见毛病已提前缠身。
    身在职场中的职员越是在经济不景气的时期,越是应该调节你的心情,放逐你的压力。
    拆开任务分解压力
    舒燕(客户服务经理):我的活儿又累又细不说,还常有很大的“变数”。日赶夜赶做出的策划,很可能最终又要推倒重来。现在一有新任务,我第一反应就是“噩梦又来了”。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快时尚品牌连锁酒店逆市吸引PE 布丁获数亿押注
     近期,国内经济型连锁酒店整体利润下滑颇受关注。根据公布的美股一季报显示,如家快捷亏损1.03亿元人民币,汉庭连锁一季度账面亏损940万元人民币。
  去年以来国内酒店行业发生多起并购事件,“不乐观”一时成为业内人士谈及当下经济型酒店行业的热点词语。
  与此同时,时尚型品牌概念酒店则开始受到资本市场的青睐。今年6月初,布丁酒店(杭州住友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获得由富达投资、君联资本、KTB、摩根凯瑞资本、建信资本等主导的5000万美元投资;7月,桔子酒店获凯雷投资巨额投资。
  此外,布丁还获得了杭州银行支持发展的大额信贷资金,“VC+银行授信”双重资金筹集方式,让布丁酒店成为本年度目前为止酒店业最大一笔融资。
  “快时尚”品牌逆市引PE投资
  自2010年起,酒店行业投资热逐渐退却,投资机构纷纷降低了对酒店业利润的预期,并开始大范围缩减在该行业的投资。但今年半年以来,PE频频在酒店行业逆市布局。
  “当一个行业发生一些拐点、有一些不确定情况出现的时候,对我们而言却是投资的好时候。”君联资本董事总经理刘二海表示,资本入股布丁酒店折射出的信号是,资本市场对中国细分酒店市场的前景非常看好,将加快资本市场对该类型酒店资源的投资和争夺。
  今年6月,对于立足中低端市场的布丁酒店的创始人朱晖而言,是个好日子。公司获得富达投资、君联资本、KTB、摩根凯瑞资本、建信资本等五家投资机构5000万美元的资金注入。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