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地产商业 行业动态
地铁开进二线城市 商业地产“向地下要空间”
据有关方面介绍,到2015年,全国地铁运营总里程将达3000公里。而2020年,将有40个城市建设地铁,总规划里程达7000公里,是目前总里程的4.3倍。 
尽管不断有声音提醒要警惕各地的“地铁冲动”,但地铁在中国各城市的迅速扩张已是可见的事实。而强化规划和安全,则成为“大干快上”的背景下不断被强调的第一要义。 
4月28日,苏州轨道交通一号线正式开通,苏州由此成为我国首个开通轨道交通的地级城市。图为市民乘坐苏州轨道交通1号线出行。 
向地下要空间 
为什么要建设地铁?除了市民生活的便捷外,经济的驱动力也不容忽视。 
地理空间上的立体革命打通、创造了城市立体经济脉络。 
地铁的开通,最先得益的要数沿线地上的商圈。商业、商务、居住、娱乐设施通过轨道交通聚集,形成新城市中心,刺激区域发展。 
4月28日,苏州地铁1号线通车当天,地铁沿线周边影院的客流量就马上增加了10%到15%。而在北京、上海和广州等地,一些地铁商圈的长盛不衰也成为了最有力的榜样。 
在土地资源紧缺的时代,地铁成功地让商业实现“向地下要空间”。以苏州为例,苏州地铁通车当日,与地铁同步设计的,集餐饮、休闲、娱乐、购物于一体的轨道商业综合体星海生活广场就应声开张。在这方面,北京、上海、香港等老牌地铁城市已有良好先例可循,香港的铜锣湾四处可见上下打通的大型商业联体。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行业精英
more
新华都陈发树:投资王国梦碎 身陷诉讼泥潭
      陈发树家族
  公司:新华都等
  目前财富:83亿元
  财富缩水:55亿元
  陈发树近期最引人关注的,无疑是与云南白药的二股东云南红塔的股权纠纷。陈发树在2009年为这一次股权转让支付了22.08亿元的成本,而在约两年时间内,这笔投资又涉及到接近30亿元的升值。
  如果最终,上述股权转让协议被判无效,那么陈发树22亿的投资只是竹篮打水一场空,坐看30亿回报落空。2011年,陈发树在二级市场的身家已经蒸发了55.34亿元,如果再加上这一笔落空的投资,那么损失将超过80亿元。
  受让云南红塔在云南白药的股权一事最初由唐骏(微博)为陈发树牵线。2009年年底,唐骏高调对外宣称:“整个收购过程,我们只跟红塔方面见了一面,我花了十分钟时间读了一下股权转让协议,觉得没有问题,就让陈总签字了。”
  按照协议,陈发树以33.543元/股的价格受让云南红塔持有的云南白药6581万股,共计12,.32%股权。如果协议生效,陈发树将成为云南白药的第二大股东。陈发树旗下的上市公司将扩展至新华都、紫金矿业、青岛啤酒、大华建设、云南白药5家。
  然而,两年过去,受让却一直没有完成。因为当时的协议中有一条款表明该协议须获得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的批准同意方能实施。
  等待了两年,陈发树终于递上一纸诉状,他说这也是无奈之举。面对媒体的时候,陈发树独自一人,往日亲密伙伴唐骏已经不再出现。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谈女高管如何搞定“男人帮"
中国女性高管的人数正在不断增加。调查表明,70%以上的上市公司董事或高管都有女性身影。在中国的女性高管中,担任CEO一职的比例高达19%,远高于全球8%的平均水平,排名全球第二;女企业家约占全国企业家总数的20%。 
但很显然,与同样职位的男性相比,女性高管仍然是小众群体。而且,女性管理者职位越高,面对的人际关系问题也越大—与男性相比,有些女性高管更不受下属“待见”;付出同样的努力,获得同样的业绩,也未必能得到与男性同样的待遇。有人说,在这个男权社会里,女性高管只有靠能力和手段来服众,再凭借不断沟通来培养相互的信任。 
那么,女性高管如何做好向上管理和向下管理,如何搞定“男人帮”?  …… [阅读全文]
《钱经》特别策划:做好职业经理人-猎头推荐
  高薪职位=基础职位×2(外语)×2 (MBA管理经验)×2 (忠诚)?职场如江湖,久了,每人都有生存之道。近几年职场小说畅销,作者均有大公司、中高层从业背景,所谓“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进入管理层才深谙职场法则。职场更如棋盘,只是少数人掌握着棋局。
  于是,越来越多的职业经理人成了很多人心中奋斗的目标。位居高层者,不仅占有更多的主动权,更收获着实实在在的“银子”。被冠以“中国第一职业经理人”称号的唐骏,在2008年跳槽新华都(20.40,-0.20,-0.97%)的转会费高达价值10亿元的原始股,尽管网上热炒其“学历门”事件,但丝毫没有动摇其在众多企业老板们心中的王牌位置!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焦点企业
7-11便利店严苛加盟条件玄机 投资人称想赚钱难
      ■ 花30万元就能打着全球便利店巨头7-11的招牌做生意?
  ■ 稳定而不断增加的客群意味着可靠的盈利前景?
  ■ 这桩看似诱人的买卖背后蕴含着什么?
  7-11(7-ELEVEN)便利店加盟不再遮遮掩掩。上周六,7-11首次在京举行加盟说明会,众多加盟者挤爆现场,甚至有人专门从广东赶来。但是7-11放开加盟的门槛却让很多投资者止步:加盟者仅从原有经营“欠佳”的门店接盘经营、加盟者和辅助人需全职入店实习并亲自参与门店管理、营业额越多给公司分成越高……
  “加盟7-11是不错,但想赚大钱的还是放弃吧,月收入超过七八千元的就不要考虑加盟了!”两位参加完说明会的投资人如是说。不过,对于7-11来说,此举可能是公司发展最明智的战略选择。
  首场说明会现场挤爆
  申请者从广东慕名而来
  上周六,第一场7-11加盟说明会在众目期盼中召开,原定于上午10点开始,但9点不到,当记者赶到位于东直门的7-11总部小楼时,发现现场已经没有了首场入场名额,周围挤满了排队参加说明会的加盟申请人。“本以为提前1小时到就很早了,结果人多得连车都开不进去了。等我挤到前台,却被告知上午场已经满员了,我就排到了下午场。”一位特意赶早的加盟申请者讲述着自己的经历。有人还专门从广东赶来参加7-11此次加盟说明会。越来越多的人涌到前台去抢号,原定两场的说明会显然容纳不了越来越多的申请人,为此7-11又临时决定在当日下午4点加开一场说明会。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