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集中部署模式下的ERP系统授权管理

    服务器整合架构方案是优化企业IT资源的有效手段,更是最大限度实现企业集中管控,实现企业业务流程及数据标准化与统一化最有效的方式,是国际一流公司所尽力采用的ERP系统架构方案。集中部署模式可以有效支撑中国海油实现其战略目标,在统一的信息平台上整合六大产业板块所形成的产权纽带联系,在总公司集中化管理下,协调发展,发挥整体综合优势。同时在决策层的信息提供方面,采用集中方式能非常高效的向集团决策层面提供及时、真实的业务信息。
    但是集中部署模式在ERP系统授权管理方面也带来了众多挑战,包括复杂的业务环境下并存的大量的用户;业务集中在一个client中处理,信息面临被越权读取的危险等。伴随着ERP实施和应用的不断深入,一些由于集中部署模式所引发的权限问题逐渐暴露出来,从规避权限风险和优化业务应用的角度出发,统一清理生产系统现有的过度授权问题,并建立更为规范的权限配置管理机制势在必行。
    解决集团层面的过度授权问题
    由于在ERP项目实施期间,部分集团管控策略不明确而造成部分二级单位用户拥有集团管控的业务操作或系统管理权限。针对这种授权过度的情况,首先要更新和明确现有的集团管控权限要求,并以此为据清除ECC生产系统范围内各二级单位的集团管控过度授权问题。具体的解决方案是:首先,从“事务代码”管控层面和“权限对象”管控层面分别查找生产系统存在违背权限管控要求的角色。其中, “事务代码”管控限定由集团层面统一操作、不可下放给各二级单位的业务操作TCode; “权限对象”管控限定由集团层面统一操作、不可下放给二级单位的业务数据操作范围。其次,依据管控要求在开发系统中修改对应的本地角色,并传输测试系统供内部顾问测试。针对不同类型的角色修改内容,对应的测试内容如下: …… [阅读全文]

云营销:大数据时代的新营销革命

营销学领域过去半个多世纪的发展让我们见证了从“以产品为中心”向“以客户为中心”的转变,最受欢迎的营销理论也从“4P”转向了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的“4C”理论和以关系营销为导向的“4R”理论。互联网与移动互联网主导下的数字化信息时代可以帮助企业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收集用户的海量行为数据,在大数据的基础上分析、洞察和预测消费者的偏好,并据此为消费者提供最能满足他们需求的产品、信息和服务。
然而,即使在大数据时代,每一个企业对它们的用户的了解也只能是片面的或者单个维度的。比如,有三家网站:网站A卖运动装,网站B卖休闲装,网站C卖包,这三家网站都分别了解用户在自己网站内所展示的偏好,比如对颜色的喜好和对价格的敏感度,但是它们却无法了解用户在自己网站外的行为和偏好。如果网站A能够了解它的用户在网站B和C上的兴趣(比如非常喜欢紫色的休闲衣服和包),这就是极有帮助的信息,网站A可以借此更加精准地为该用户提供他/她可能也会喜欢的运动装。这不仅增强了网站的转化率,也大幅提高了用户体验。在不侵害用户隐私的条件下来构建消费者全面兴趣图谱,将会直接帮助所有参与的企业提高对用户的理解和行业竞争力。
什么是云营销?
云计算对绝大多数读者来说早已不是陌生的词汇,简单来说,是指将计算、服务和应用进行集成化管理。比如,谷歌、亚马逊、IBM这样的专业网络和技术公司均已搭建了计算机存储和运算中心,用户通过一根网线借助浏览器就可以很方便地访问,随时在线获取所需要的数据、服务和应用。云计算和软件服务化正在逐步改变企业运营和管理基础设施的方式。通过将企业的软硬件基础设施和相关的管理工作外包出去的方式,企业可以降低管理成本,同时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运用在它们的日常运营上。同时,软件服务提供商可以将其全部时间和资源用于帮助企业打造合适的、定制化的基础设施。这种将基础设施外包出去的做法既为企业降低了管理成本,又打造了更好的基础设施。那么,为什么不将这一逻辑运用在营销上呢? …… [阅读全文]

跨境并购:中国企业的困与惑

  三一重工收购普茨迈斯特、吉利收购沃尔沃、联想收购NEC、海尔收购三洋白电业务、光明收购玛纳森食品75%股份、复星国际战略投资Folli Follie……过去两年,中国企业的身影频频出现在国际并购交易的舞台上,投资数量、投资规模都呈现快速增长的趋势。清科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2011年中国企业完成跨境并购交易11宗,涉及金额41.49亿美元。 
  进入2012年,中国企业跨境并购的热情丝毫没有减弱。商务部近期披露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两个月,境内投资者对全球97个国家和地区的706家境外企业进行了直接投资,累计非金融类对外直投达到74.35亿美元,同比大涨41%。而另一机构公布的数字是,一季度披露金额的24宗中国企业海外并购案,投资总标的达到116.13亿美元,环比增长45.3%,同比增长77.9%。 
  中国企业的全球化步伐确实在加快,管理咨询机构罗兰贝格在其4月9日发布的《中国企业全球化》白皮书中归纳了现阶段中国企业全球化的几大特征:投资规模快速增加,但海外资产存量与影响仍然有限;欧美等发达地区已成新的投资增长目标区域;贸易与采矿业投资规模较大,制造业投资增长领先趋势明显;中国企业以技术与品牌为目标的并购案例显著增加;优秀民营企业已快速登上全球化舞台。 
  然而,中国企业仍然存在“身体走出去,大脑仍然留在国内”的现象。在罗兰贝格统计的122家企业中,有49%的企业海外收入占比不足15%,与2007年相比,62%的企业海外收入占比下降。跨境并购,中国企业已经在路上,中国企业在摸索中成长。  …… [阅读全文]

从机会导向到战略导向

 从参与《华为基本法》的起草到《联想文化研究》至今已有十个年头了,其间我亲自主持或参与的企业文化项目有数十项,不经意中,企业文化咨询已成为一个崭新的、迅速增长的咨询领域,为什么中国企业在成长中会面临这么多的文化问题?为什么会有如此强烈的文化管理需求?
  企业要跨过“文化”门槛
  类似的文化问题大概与中国企业的成长背景与发展阶段有关。历经二三十年的市场化过程,许多企业已从简单地求生存转向寻求可持续性发展。一方面企业文化有了一定的历史积淀,需要系统地总结、提炼、升华;另一方面企业的规模和量级达到了新的水平,原有的文化要素已经成为企业持续发展的障碍,需要扬弃,需要文化的变革与创新。
  2006年联想控股集团委托我们进行一个独特的企业文化研究项目,启动之初,柳传志就提出了三个问题:联想文化是什么?联想文化是如何起作用的,作用机理是什么?联想文化能否复制,如何复制?这三个命题从一个侧面说明,中国第一代成功的企业家在行将退出日常经营管理之际,不仅要把职位的接力捧传给下一代,也开始思考企业文化的传承问题。
  唯有文化生生不息。一个成功的创业型企业家,当他退出日常经营管理的时候,唯一能留下来的是他的精神财富和核心价值观。最近看到张瑞敏的一个观点,他认为文化是海尔持续成长的最大障碍,海尔最深层次的变革与创新也是在文化上。我认为,张瑞敏能从这种角度重新认识海尔的文化问题,意味着海尔及张瑞敏本人正在经历一场自我变革与超越。华为的任正非对文化的思考与认识总是领先一步,从十年前的《华为基本法》到2005年对《华为基本法》的重构,从狼文化到千手观音文化的嬗变,从以竞争为基准的战略生存观到以客户为中心的战略生存观,体现了任正非的自我批判精神与华为文化的变革。TCL李东生在2006年发起了TCL“鹰之重生”的文化运动,虽然来得有点晚并显得有些被动和悲壮,但也不失为绝地求生的壮举。凡此种种,将2006年、2007年定义为“中国企业文化的再造年”一点都不为过。 …… [阅读全文]

全面薪酬战略与管理 提升雇员价值

    着名咨询公司美世 (Mercer) 推出《2011年全面报酬中国调研》,从雇主角度、员工角度、外部市场及成本四个角度,分析比较中外资企业的全面报酬战略和实践。“全面报酬”,又叫“全面薪酬”,是近年来人力资源管理实践领域比较流行的薪酬管理工具。调研报告称,企业采用全面报酬机制的驱动力因素,位列前四位的依次是:吸引关键人才、保留高绩效员工、增强企业的竞争优势、提高员工的敬业度。
  但是,一方面是企业家和经理们实施全面薪酬战略,另一方面是员工对薪酬的五花八门的抱怨,甚至在网络世界里晒收入、晒福利,引起阵阵热议。调研表明,这些企业被问及是否实现上述关键目标,仅有10%左右的企业表示其全面报酬战略“非常有效”地实现了吸引关键人才、保留关键员工的目标;表示能够 “非常有效”地增强竞争优势和提高员工敬业度的企业比例更是低至8%。
面对这种落花有意流水无情的局面,中国的企业家和经理们不能不问:为什么员工看到的收入不全面?为什么全面薪酬实践没有得到员工的全面响应和全心认同?
  根据该报告提到的,全面薪酬包括薪资、福利、职业发展和工作与生活平衡。全面薪酬战略和实践,不仅使用物质资源(薪资、货币化福利等),而且应用精神资源(成长、平衡、关怀等)来完成付酬,从而有助于企业用最小的货币投入实现最大限度调动员工积极性的目标。但是根据美世的调研,与外商投资企业相比,中资企业对全面薪酬的定义较为狭窄,大约40%中资企业将全面薪酬定义为 “薪资”或 “薪资福利”,而外商投资企业中仅有23%的企业如此定义全面薪酬。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