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宜搜CEO汪溪:移动互联网无泡沫 诺基亚已成最大输家

GMIC 2012年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召开,凤凰科技作为大会官方合作媒体对大会进行全程报道。宜搜CEO汪溪在接受凤凰科技专访时表示,移动互联网现在并无泡沫,对未来判断准确的创业者才有可能获得成功。
汪溪表示,移动互联网在业界带来了巨大的变革,包括硬件、软件包括运营商,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对未来判断准确的创业者会成功,反之会失败,不仅仅是资金与技术上的比拼。
他认为,移动互联网大潮中已经出现了明显的输家,比如诺基亚,而赢家是苹果。
他称,移动互联网的门槛不仅仅是资金和技术,“抓住用户的寻求是核心问题”,要基于手持终端所为用户带来的不一样的用户体验。他坦言,与PC搜索不同的是,移动搜索不能只为用户罗列信息,而是要提供适合的解决方案。
问及现在移动互联网投资市场放缓是否会对市场有影响,汪溪称,因为国外投资者对中概股的质疑,造成对移动互联网追捧趋势放缓,但是移动互联网区别于电商的泡沫,终究会得到认可,一旦大环境利好,移动互联网公司就会得到正确的认识。
最后,他称自己最常用的三款应用分别是微博、聊天,搜索。
宜搜CEO汪溪:今年收入5到6亿元
  有关宜搜公司收入状况,他透露“去年公司在移动互联网广告收入已经达到亿级水平,今年预计能够翻倍,做到五六个亿左右。同时预计将有两三个亿的投入,主要用在市场扩张,公司团队及研发人员的扩大方面。
  在APP的搜索方面,汪溪表示:中国目前安卓应用大约有的40多万。APP的搜索是移动互联网时代一个标志性的产品。APP与传统网站有很大区别,它是封闭结构的,用传统搜索引擎的分析系统是无法进行搜索的,在移动互联网中不管是应用搜索还是本身的搜索和互联网搜索技术各方面有很大的不同,但总体的搜索策略“最全、最快、最新”是不会改变的。 …… [阅读全文]

ABB集团首席执行官昊坤:在中国 为中国

  中国市场的重要性,对国际电气巨头已经不言而喻。对ABB来说,进一步拓展中国市场,也是其全球战略的重中之重。有着20余年GE任职经历的昊坤早已对市场型企业的经营之道驾轻就熟,而自2008年9月开始,昊坤就试图用这种理念掀起ABB的变革,让这家技术型跨国巨头比GE更懂市场。
  中国电力需求会占全球40%
  《中国企业报》:你怎样看待中国未来的能源发展需求?
  昊坤:在能源方面,到2035年全球对电力的需求可能要增长一倍。电力供应方面也会实现大幅增长。我们相信,电力在未来将在整个社会能源消耗中占据重要部分。2035年,中国在全球电力需求中将占据重大比例,大概会占到全球增量的40%。所以,提升能源效率、发展可再生能源对中国经济未来的发展至关重要,当然对全球来讲也是非常重要的。
  中国需要发展各种不同类型的能源,各种不同类型的能源对于中国都非常重要。日本福岛核电站事故后,大家都有些担心核能的发展前景。要看到,日本核电危机是因为受到了空前的9级地震以及海啸影响。对中国经济而言,我认为中国还是非常需要核能的。而且从节能角度而言,各种不同类型的能源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无论是化石能源,还是水电、太阳能、风能、核能等新能源,它们都是非常重要的。
  《中国企业报》:在ABB全球布局中,中国市场有着怎样的战略地位?
  昊坤:ABB 2011年第一季度在中国的增长非常强劲,不管是在自动化还是电力业务方面都是如此。ABB在美洲订单额增长了41%,在亚洲订单额增长达到39%,这主要依靠中国市场。 …… [阅读全文]

绿盒子吴芳芳:拒绝大牌的诱惑

    “中国童装市场大着呢,就算你只占领2-3%,那也是很大一个数字了,何必要去讨好所有人?”
  据说,每一个童装界的领袖都希望在有生之年能听到这七个字:“迪士尼谋求合作”,吴芳芳去年就听到了。事实上,这也并不是她第一次收到来到国际大牌的合作诉求,而吴芳芳却一如既往地对这些大牌说了好几个“不”。
  身为中国第一网络童装品牌,绿盒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绿盒子”)在美国最具影响力的商业杂志之一——《Fast Company》所评选出的“2012全球50大最具创意公司”中名列第17,在上榜的中国企业中仅次于腾讯,领先人人网、阿里巴巴、华为等知名企业。
  除了创意之外,绿盒子还是个倔强的品牌。“因为我是设计师,所以我有些倔强和清高,一定会坚持我自己想要的东西。”吴芳芳这样解释她在众多国际大牌面前的强势。而另一方面,做了母亲后,她特别地喜欢小孩,会在不同的场合轻声细气地问孩子们:“你最喜欢的是什么颜色?”
  对迪士尼态度强硬
  “我们对迪士尼态度强硬,因为是迪士尼主动找的我们!”吴芳芳半开玩笑地说。
  2010年11月,吴芳芳接受了英国《金融时报》的一次采访,报道被迪士尼总部看到了。当时,绿盒子已经连续3年位居淘宝网童装类销量第一,也是淘宝上唯一一家拥有三个品牌的商家。而迪士尼正在筹划上海迪士尼乐园的建设,因此迫切需要寻找一个本土品牌,可以帮助其进一步扩大品牌影响力。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凤凰卫视CEO刘长乐:做全媒体时代弄潮儿

    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刘长乐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出席香港中华总商会110周年会庆暨“香港高峰论坛”时,发表了题目为《做媒体时代的弄潮儿》的专题演讲。他表示,现在已经进入到了全媒体时代,综合用于多种媒介和终端,全天候,全方位,立体化的展示传播内容,需要媒体人顺势而为,有所创新和转型。
  以下为《作全媒体时代的弄潮儿》(Riding the Wave of the Omnimedia Era)演讲实录:
  我的演讲想从刚刚结束的世界杯说起,相信本届世界杯期间,在场各位都看了很多精彩的比赛,也会发现这次足球盛宴是通过一种全媒体的手段表现出来的。包括平面媒体、电视媒体、网路媒体,甚至手机媒体等等,各种各样形式的媒体集合在一起,呈现了一次精彩的世界杯比赛。
  这次比赛中出现了一些非常新的高科技手段,比如可以拍摄从空中鸟瞰球场镜头的飞行摄影机,这种摄影机由钢索带动,可以在空中移动或随时固定于某点,还可以下垂到距离人比较近的地方拍摄。再比如观众可以从多种角度观看同一进球,并可以即时进行VOD点播。这是因为比赛场地设置了十数个拍摄机位,当出现一次精彩射门后,观众可以即时从若干个角度重播精彩镜头。还有一个例子是关于德国与英国对战时出现的那场误判风波,由于摄像机清晰地定位了这个球的落地位置已超过门线半米,使得裁判的错误在高科技的显现之下无以遁形。可以说,南非世界杯期间的媒体盛宴是全媒体时代非常典型的一个案例。 …… [阅读全文]

纪源资本符绩勋:并购将成退出王道 投后管理的“一臂距离”

  在过往的媒体描述中,对于符绩勋的表述有如下关键词:沉稳、百度、TMT,这似乎分别代表了他在投资界十余年的风格、履历以及专业强项。如今或又将加上“优酷土豆幕后推手”字样。
  符绩勋走进能将代表着上海百年金融传承的外滩两岸景致俯瞰无余的办公室,显得低调而随和。而事实上,他此时正处在风口浪尖,3月份优酷与土豆完成大手笔合并,他是重要的幕后推手之一。
  这位纪源资本(GGV)合伙人,曾是新加坡国立大学的的高材生,曾经的理想是成为一名科学家,却在朋友的影响下,进入风投界,迄今已超过十年历程。(资料图)
  他曾经做过“百度”和“去哪儿”间的媒人。如今,他又操办了“土豆”与“优酷”的合并案。对于自己主导的几次成功并购退出,他表示十分具有满足感。
  “这个案例具有一定的标志性意义。并购的市值很大,牵扯金额上十亿美元。”他相对谨慎地评价。
  事实上,符的投资一向以稳健与谨慎著称,纪源资本以成长期企业作为主要投资目标,“这决定了不会也不允许有过多失败案例。”
  2012年,中国的PE和VC们感到了丝丝寒意,在监管紧缩,退出凝滞的市场,进入与退出的时机显得如此并不明朗。
  而在符绩勋看来,“时机”是一种微妙的东西,有时或许并不是那么重要。“资本市场永远是忽冷忽热。好比现在入冬,但再过一阵子,春天就会来。从退出角度,我们还是更看重企业本身是可成长的、是可持续的,根本是扎实的,而究竟今年上市还是明年上市对我来说不特别要紧。单纯追求回报有时会让你追求短期利益,而忽视了长期价值。”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