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东方汇富阚治东:借鉴深创投 不“画地为牢”

●在阚治东看来,“因地制宜”调整投资方向是东方汇富的个性,他压根不屑创投机构常见的投资主线、产业链投资之说。
●东方汇富对深创投最典型的经验借鉴是布局全国的模式。这几年,东方汇富以深创投的模式地区化复制。
●2005年创立,早年媒体称其为VC,这几年较多的称呼是PE,阚治东认为二者称呼均无不妥。现在东方汇富每只基金投资都是早、中、晚相结合。
这次采访,站在南都记者面前的,是位儒雅的长者。虽然已是晚饭时刻,他坚持“详细回答每个问题,和约定的访问时间一分钟也不能少。”此前刚录完一档卫视的访谈节目,略显疲惫的他点了一杯清咖提神。
是的,他的故事很长。因为他是阚治东。
作为中国证券业教父级人物,他曾出任申银万国的总裁,应邀创办深圳创新投,后临危受命于南方证券,在声名鼎盛之际又几度出局付出沉重代价……他用了一本书《荣辱二十年》来记录。
不过,他只记录到2005年。
2005年,阚治东脱离体制创办东方汇富投资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浮沉证券行业20多年的他,开始了在创投行业的新旅程。
老兵归来
作为一位标杆性人物,阚治东曾用过一句话评价自己此前20年的股市人生,“曾经为开创我国证券市场尽过力的老兵。”
2003年,从南方证券辞职后,这位老兵选择重新出发。当时,在他面前摆着众多选择,既有知名企业抛来的橄榄枝,亦有一些地方政府发来的邀请,还有朋友们的鼓励:离开体制自己创业!
“犹豫,真是犹豫了很久。”阚治东向南都记者这样形容当时的心境。他说,此前在体制内呆了很久,究竟是回归体制内还是冲出体制,一直很矛盾。在身边朋友里,他曾看到过脱离体制内试图在民营企业一展身手结果却无功而返的人,甚至还有最终不得不重回体制内的人。当然,他见到的脱离体制内另起炉灶创业成功的朋友也不少,“他们对我现身说法,国内创投行业正从官办走向民办,你本已在创投行业积累了很多经验,为什么不行?” …… [阅读全文]

华为终端中国区总裁王伟军亮相:对进军高端机有信心

     在出席华为首款高端手机Ascend P1的上市发布会时,上任两个月的华为终端中国区总裁王伟军首度亮相于媒体,他表示,华为希望成为全球化的手机品牌,对进军高端领域充满信心,目前正抱着学习的态度努力去适应规则。
  华为终端品牌的一次转折
  此前的今年2月,华为终端中国区进行了人事变动,杨晓忠将调往华为终端总部负责全球销售,由王伟军接任华为终端中国区总裁,王伟军之前任华为公司东南亚区总裁。
  在首次亮相接受媒体专访时,王伟军透露了华为手机未来的架构,他表示,华为终端手机将是一个金字塔,这个金字塔的最底层以千元机为主,代表是C8650和sonic等,这些产品到目前为止已超过了千万级的销量;第二级是4寸屏的智能机,定位于中高端,代表产品为华为Honor,目前在2000—2500元的档位上面,Honor是国产机中唯一能做到这个层级的机型;第三层级也就是旗舰行产品,即此次发布的Ascend P1,价格将近3000元。
  这是华为历史上价格最高的一款手机,王伟军表示,“我自己对华为进军高端手机有很大的信心,我们希望这些旗舰型的精品手机能够带来华为终端更大的品牌提升”。
  他甚至认为此次华为推出高端手机是华为终端品牌的转折,未来华为还会继续走向更高端。
  有信心做全球化品牌
  “华为已经是全球500强的企业,所以我们无论是从系统考虑还是从终端考虑,我们都希望能把它作成一个全球化的品牌”,王伟军如此描述华为终端对更高品牌目标的渴望。 …… [阅读全文]

蘑菇街CEO陈琪:3大法则判断互联网新品价值

    近日,有网友在论坛上咨询:“十年之后看,Pinterest 和 Instagram 谁的价值将会更大?为什么?
    对此,蘑菇街CEO陈琪撰文表示,判定一个互联网新品的价值有一个模型,主要包含碎片、组织、再组织三大特征。
以下为陈琪的原文:
十年对于互联网来说实在是太漫长了,到时Pinterest和Instagram如果还存在的话,也必定不是现在的模样和模式,所以我们探讨这么遥远的事有点不着边际。
但如果把时间缩短到一两年的话,倒是可以来讨论:当下,具有哪些特征的产品更可能在未来获得更高的价值?对此我有一个非常简单的判断模型,我从2011年年中开始用这个模型来判断各种新出现的互联网产品,一直用得很顺手,命中率较高。
这个模型由三个特征组成:
一、碎片(Fragments)
这个产品中的主要内容,一定是碎片化的,而且碎片是同构的。比如Twitter把“一切事物”碎片为140个字、新浪微博把“一切事物”碎片为140个字+一张图、Pinterest把“所有美好的事物“碎片为一张图+一小段描述+一个URL、蘑菇街把“所有美好的女性商品”碎片为一张图+一小段描述+一个商品购买地址(包括线上和线下)。
碎片的丰富性基本上决定了这个产品最终平台化之后的基础规模,所以我们可以很容易看到新浪微博的规模百分之百的要比蘑菇街大,因为它的碎片是“一切事物”,而蘑菇街只是“所有美好的女性商品”。定语越多,规模越小。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朱鼎健:观澜湖不会考虑在香港借壳上市

  观澜湖创始人朱树豪之子掌权后发布“二次创业”蓝图
  新快报讯
  记者 邓瑞燕报道
  去年8月,被称为“中国高尔夫球之父”的香港骏豪集团主席朱树豪病逝,身为长子的朱鼎健开始接掌香港骏豪集团和观澜湖。日前,接任香港骏豪集团主席的朱鼎健首次公开宣布投资50亿元打造观澜湖新城项目,建造成深圳龙华地区首个大型国际城市综合体。朱鼎健接受新快报专访时表示,观澜湖目前没有,以后也不会考虑在香港借壳上市。
  港两资本平台未注入观澜湖
  据了解,朱树豪家族控制着两家香港上市公司新昌营造(0404.HK)和新昌管理(02340.HK)。据《2011胡润中国外来富豪榜》,朱树豪家族财富达260亿元,在总榜中排名第三。
  1992年,朱树豪开发了观澜湖高尔夫项目,经过20年的运作,去年到访客人有300万人次,其中50%是境外人士,为观澜湖带来了巨额的现金流。由此,市场猜测,观澜湖高尔夫极可能通过朱树豪旗下新昌营造借壳上市。
  2007年底,朱树豪以7.042亿港元收购新昌营造61.67%股权,成为其第一大股东。由于新昌营造主业为楼宇建筑,外界猜测,朱树豪有意注入观澜湖的资产借壳上市。但骏豪方面对此猜测一直讳莫如深,只表示不排除资本运作的可能。
  而据记者查阅资料发现,去年7月28日,新昌营造发布了关于收购铁岭和江西共青城土地的公告。公告称,新昌营造将斥资32.48亿港元(现金+配股)收购一家名叫新峰有限公司(简称“新峰”)位于辽宁省铁岭县和江西省共青城共计约8206亩的土地。公告显示,新峰的主要股东为王英伟,持有新峰共计35.55%的股份。在交易结束后,新峰将取代骏豪集团主席朱树豪,成为新昌营造的大股东。而该交易在去年11月底完成铁岭的收购。 …… [阅读全文]

华润电力CEO 王帅廷:在竞争中优化战略

 【采访手记】:春天的香港,木棉花开得如火如荼。在3月末举行的华润电力业绩发布会上,人们的脸上洋溢着春风。去年,华润电力经营业绩实现了起飞式的增长,净利润和每股盈利较2002年都有近20倍的增长。自从去年11月上市以来,华润电力(0836)股价一路攀升,资本市场对其清晰的战略定位和良好的生意模型青眼有加。2004年,面对着继续稳步增长的中国经济,面对所在服务区对电力的需求将持续增长,按照集团提出的“立标杆,找差距”的工作方法,进一步推进战略,把握新的增长机遇,华润电力CEO王帅廷满怀信心。
    
     ----------------------------------------------------------------
    
     由于目前在规模上华润电力与五大电力公司还有差距,在总体上无法比较,我们采取分层面找差距、比较学习的方法,从各个方面来与标杆进行比较:
    
     第一个层面的标杆是中国华能集团,是五大电力公司之一。第二个层面是中华电力,香港市场上被认为最有价值的公司之一。第三个层面是国际上优秀的电力公司:美国南方电力、IES、英国国家电力公司等。这三个层面分别代表国内、香港和国际的优秀电力公司,作为处于同一市场环境下的企业,我们所有的指标都与华能进行比较,而把中华电力和国际电力公司作为参照。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