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世行和IMF春季会议三大看点

各国财经精英云集的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春季会议定于本月20日至22日在美国华盛顿召开。
近代中国的广告,是资本主义商业发展的产物。在起初的一段时间里,大多数华商对广告重要作用的认识并不充分,因而较诸洋商而言发布广告很不踊跃。20世纪30年代研究中国近代报纸发展史的戈公振曾经指出:“往者交通阻滞,报纸鲜少。偶有广告,亦只轮船进出、拍卖货物及寻人之类耳。然犹西人之广告居多。”
尽管中国出现全民PE热,但在成都参加“第三届中国(西部)高新技术产业与金融资本对接推进会”的多为业内人士表示,整个PE行业其实早已山雨欲来,未来两三年内将进入一个大洗牌格局。
在中国酒类市场,外资已悄然盯上了白酒市场这块“肥肉”,集体掀起了并购中国白酒企业的大旗。高盛、轩尼诗、TCC集团、帝亚吉欧等外资都纷纷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入股或并购中国白酒企业,加速渗透中国白酒市场。外资入侵面前,国外并购企业究竟意欲如何?
移动互联网:百度移动搜索市场份额为35%,远低于它在PC端超过80%的份额。搜搜排名第二,市场份额达23%,同比增长12.9%。我们维持百度、新浪的“中性”股票评级,以及腾讯、当当网、搜狐和网易的“跑赢大盘”股票评级。

在大多数情况下,许多西方酒店品牌为了打开亚洲市场而进行的所谓“本土化”调整只是增加了一些小的细节——例如,只是增加了一些本地餐饮,但依然可以在酒店内看到咖啡厅和酒吧,也可以在早餐里看到奶酪和芝士。
面对欧美市场贸易摩擦加剧、国际市场增速放缓等不利因素,国内光伏产业正在逐步改变过度依赖国外市场的格局,转向国内市场发展。昨日,以“新能源分享中国机遇”为主题的第六届中国新能源国际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会议形成强烈共识,即中国将成为新能源产业发展的重要聚集地。
近年来,在国家大力拉动内需和多项鼓励政策的驱动下,机械装备制造业在规模上实现了强劲增长,很多企业对高端装备业有了热情,在主机层面和零部件上有了明显的进步。”
由于现阶段我国股票市场还是卖方市场,与IPO上市成功随之而来的是造富神话、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与大股东等身价倍增等等,很多人把IPO等同于企业有了融资铁饭碗、资本家及高管分享巨大财富——这显然是一种误解,至少是不全面的理解。
商业地产貌似迎来了春天,相关项目如雨后春笋的在全国各地涌现。房价的唱红打黑刚刚开始,一场商业地产大跃又开始在中华大地上隆重的上演。市场不好的时候,策划公司的生意就特别火,尤其是商业地产策划,其实很多开发商毫无商业项目运作经验,于是市场上就出现了很多怪想。
东方汇富
作为一位标杆性人物,阚治东曾用过一句话评价自己此前20年的股市人生,“曾经为开创我国证券市场尽过力的老兵。” 2003年,从南方证券辞职后,这位老兵选择重新出发。当时,在他面前摆着众多选择,既有知名企业抛来的橄榄枝,亦有一些地方政府发来的邀请,还有朋友们的鼓励:离开体制自己创业! “犹豫,真是犹豫了很久。”阚治东向南都记者这样形容当时的心境。他说,此前在体制内呆了很久,究竟是回归体制内还是冲出体制,一直很矛盾。在身边朋友里,他曾看到过脱离体制内试图在民营企业一展身手结果却无功而返的人,甚至还有最终不得不重回体制内的人。
华为终端中国区总裁
此前的今年2月,华为终端中国区进行了人事变动,杨晓忠将调往华为终端总部负责全球销售,由王伟军接任华为终端中国区总裁,王伟军之前任华为公司东南亚区总裁。在首次亮相接受媒体专访时,王伟军透露了华为手机未来的架构,他表示,华为终端手机将是一个金字塔,这个金字塔的最底层以千元机为主,代表是C8650和sonic等,这些产品到目前为止已超过了千万级的销量;第二级是4寸屏的智能机,定位于中高端,代表产品为华为Honor。
蘑菇街CEO
这个产品中的主要内容,一定是碎片化的,而且碎片是同构的。比如Twitter把“一切事物”碎片为140个字、新浪微博把“一切事物”碎片为140个字+一张图、Pinterest把“所有美好的事物“碎片为一张图+一小段描述+一个URL、蘑菇街把“所有美好的女性商品”碎片为一张图+一小段描述+一个商品购买地址(包括线上和线下)。碎片的丰富性基本上决定了这个产品最终平台化之后的基础规模,所以我们可以很容易看到新浪微博的规模百分之百的要比蘑菇街大,因为它的碎片是“一切事物”,而蘑菇街只是“所有美好的女性商品”。
华润电力CEO
第一个层面的标杆是中国华能集团,是五大电力公司之一。第二个层面是中华电力,香港市场上被认为最有价值的公司之一。第三个层面是国际上优秀的电力公司:美国南方电力、IES、英国国家电力公司等。这三个层面分别代表国内、香港和国际的优秀电力公司,作为处于同一市场环境下的企业,我们所有的指标都与华能进行比较,而把中华电力和国际电力公司作为参照。在规模方面,华能用了18年的时间,发展为今天的规模,2003年纯利50多亿港币。
奥美集团大中华区首席执行长
应该说,庄淑芬工作的很大一部分,是在不遗余力地搭建奥美文化及精神领域的架构,为奥美的基业长青用心扎根;而这些事情同时也在对外广泛散播着奥美的文化和精神。在这种经年的努力过程中,庄淑芬的形象与奥美的品牌自然而然地融合。合体的灰色雕花套裙、素雅的妆色与之呼应,传统的齐肩短发、其间隐约可见精心搭配的耳饰——这样的外形让记者立即想到台湾女人特有的精致和细心——来人正是庄淑芬。她带着温暖的笑容,按照约定的时间准时推门而入,没有过多寒暄便直奔主题。
这八年世界变化很快,变得对职衔越来越敏感。重要标志之一是,新闻界也开始讲这个。那种让人自豪一辈子的职业标志“记者”,现在也不时髦了,代之以“主任记者”、“高级记者”。
一个折磨人和被折磨的必要过程。在职场混迹多年,深感面试这一古老的相人方式玄机无穷。也奇了怪了,十年前大家升学入职,再大的事也无非是考个分数查查档案,现在倒好,连找个小时工都要正儿八经地约个时间面试。
eMarketer的调研数据表明,43%的在线成年用户使用社交媒体与电视节目互动,比如使用facebook和twitter在观看电视前、中、后评论电视剧,但只有17%的受访者表示会在收看电视时使用网络和社会化媒体与之互动。
自金融危机爆发以来,以大型跨国银行集团为主的外资战略投资者减持中资银行股份的大戏就一直此起彼伏地上演着。到目前为止,大部分外资都已经大幅降低所持中资银行股权,不少外资基本已差不多清空了手头的中资银行股权,到目前,这一轮引进大行战投大戏已近尾声。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AOL周一宣布向微软出售800项专利,这也提高了RIM专利组合的吸引力。RIM 2009年还在美国智能手机市场占据44%的主导份额,但到2011年末就降至17%以下。该公司还大幅下调了PlayBook平板电脑的价格,希望与iPad和Android平板电脑竞争。
统观对于洋河股份质疑的产生,其导火线无疑是洋河股份的大幅上涨。上市仅仅两年多的时间,洋河股份就从一个地方性二流酒厂一跃成为全国性品牌酒企,二级市场上的股价也一路高歌猛进,最近市值更是超过五粮液,仅次于贵州茅台,从而坐上国内白酒行业市值第二的交椅。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