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选择黄金理财产品费思量

  选择黄金理财产品费思量
  第一理财网
  随着金价的持续上涨,投资黄金也成为不少投资者的不二选择。今年以来,黄金理财市场的持续火爆,使得投资者购买黄金的热情一路高涨。各大银行看准这一时机,开始推出与未来黄金走势挂钩的理财产品,理财市场上迎来了一波黄金理财产品发行的小高潮。有数据统计,从1月份到2月中旬大约有13只挂钩黄金的理财产品问世。
  但由于各银行对黄金价格的未来走势的判断存在明显分歧,因此市场上存在的黄金理财产品四看多和看空相对垒存在的。由于挂钩黄金的理财产品的设计结构也不同,取得最高收益的条件也不尽相同。换言之,就算金价上涨,挂钩黄金的理财产品也未必会取得最高收益。
  如中国银行(601988,股吧)推出的金上加金系列理财产品主要看多黄金的未来走势,而工商银行(601398,股吧)推出的挂钩黄金的专属理财产品却是看空黄金未来走势的。
  值得注意的是,无论是看空还是看多黄金未来走势的理财产品,都不约而同的设置了封顶收益率,在5%-7%之间,因此,即使是看多黄金的理财产品,也不是说金价涨的多就能赚的多的。投资者在选择黄金理财产品时除了自己需要对黄金的走势有一定的判断,也要关注产品的挂钩标的,尽量选择普及度比较高的挂钩伦敦金价的理财产品。市场上的实物金和黄金投资的产品都是在此基础上进行调整的,查看起来也比较方便。
  除此之外,也要多关注黄金产品的收益所设定的区间设置,尽量选择获得最高收益的设计较宽泛的产品,有些银行设定的区间很宽,不太可能实现最低收益。(第一理财网 武晓丽) …… [阅读全文]

降准后中产家庭如何理财

  在降准和降息预期的背景下,看似无忧的中产家庭,面对将来可能面临的教育金积累、二次置业、退休规划等“远虑”,手握不少流动资金的他们,该如何配置资产稳健理财呢?
  《理财周刊》:
  降准后中产家庭如何理财
  文 本刊记者 张安立
  张先生今年35岁,任公司部门经理,每月收入稳定在15000元左右。太太今年30岁,任外企职员,每月收入8000元。两人育有一子,孩子今年9月即将上幼儿园。
  用张先生的话来说,现在的家庭支出已经进入能够掌控的平稳阶段,虽然儿子教育费用会逐步增加,但就目前的收入情况看,负担起来并不吃力。
  收入稳定 生活无忧
  目前,家庭每月生活基本开销5000元,车辆支出1000元,儿子教育费用1000元,家庭医疗费用500元,共计7500元。从2008年开始,他们就会用月收入结余做基金定投,每月约2500元。
  两人年终奖合计10万元。每年张先生和太太都要外出旅游1~2次,花费在25000元左右,同时每年的人情支出约10000元,购物过节费用约2万元。算上车险支出,年度性结余约6万元。
  资产方面,张先生和太太在市中心有一套2房2厅自住房产,市值350万元,贷款已全部还清。现有活期资金120万元,初始投资股票、基金有60万元,但这两三年“缩水”后余有近40万元。除此之外,还有自备车一部,折旧后市价约10万元。
  如何投资成“心病”
  按理说,像张先生这样有房无贷、有车、有存款、有稳定工作的中产人士,生活应该很是滋润,不过实际上,他的烦恼也不少。 …… [阅读全文]

理财产品扎堆挂钩黄金

本报讯(记者熊焱)黄金市场火热,京城各大银行也开始集中推出与未来黄金走势挂钩的理财产品,迎来了一波黄金理财产品发行的小高潮。不过业内人士提醒,对于挂钩此类理财产品最好有一定专业知识,盲目追高风险很大。
相关统计数据显示,1月初到2月22日,共有5家中资银行推出13款挂钩黄金理财产品,目前仍有部分产品即将发售。这些黄金理财产品收益类型基本为保本浮动型收益,起售点一般在10万元以上,投资期限大多为3个月或3个月以内,预期年化收益率一般在3%到6%之间。
“值得注意的是,这些挂钩黄金的理财产品中,大多数产品都是单方面看多或者看空金价。投资者在购买时需要对国际金价的未来走势有自己的判断,并且要关注取得收益的条件。”建行一位理财师表示。
记者发现,对于未来金价的走势,各大银行却明显存在分歧,看空和看多黄金走势的都有。
2月21日,中行发售了一款挂钩黄金的理财产品。投资期限为两个月,看涨金价近期走势,在观察期内金价高于或等于约定价位标准,投资者将获得高达6.6%的年化收益率,反之,则只能获得与3个月定期人民币存款相同的3.10%的年化收益率。
银率网理财师表示,部分投资者对银行黄金理财产品存在误解。认为金价上涨,理财产品就能跟着赚钱。购买此类产品一定要先看产品设计的具体情况。挂钩黄金的银行理财产品一般都设置了封顶的收益率在5%至7%左右,因此即使是看多黄金的产品,也并不是金价涨多少这款产品就能赚多少的。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存准下调影响理财产品收益

    从2月24日起,央行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也是自去年12月5日下调准备金率以来的第二次下调。
    尽管各大机构在岁末年初的新年策略会上都预期到存款准备金率的下调,但此次央行下调的时机仍然有些出乎意料。不少机构认为,未来几个月内还将继续进行存款准备金率的下调。这个信息预示着什么呢?
    预示周期性放松
    此次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可以说是既在意料之中,又在意料之外。去年年底,在各大机构的投资市场展望中,已经预期到今年年内央行将多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首次调整将发生在1月底。但是,此次央行选择了在2月下旬进行存款准备金率的下调。
    分析此次时点选择的原因,准备金率下调对于管理流动性以及稳增长都十分必要。其一,通胀整体仍处于下行通道,2月CPI很可能在4%以下并将继续回落;其二,近期公布的领先指数如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显示,增长放缓的态势尽管有所企稳,但仍在持续。房地产市场调整继续也加大了经济下行的风险,因此“稳增长”仍是政策焦点;此外,央行需要加大流动性宽松的力度来稳增长。加上1月外汇占款总量保持在较低的水平,相对于之前几年对基础货币增速仍然是一个紧缩的效应,这也要求央行通过公开市场操作或者准备金率下调来对冲这一影响。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