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百视通多元化求生 运营商与互联网夹击广电系
去年末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挂牌上市之后,百视通在通往新媒体全产业链的道路上动作连连。  
3月15日,百视通获得中国银行40亿元授信支持。3月26日,发布第七次董事会第三次会议的决议公告,披露了资本运作的两大重要决策:百视通与央视国际网络有限公司(CNTV)成立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的IPTV合资公司;斥资3000万美元现金收购视频网站风行网35%的股权,成为其第一大股东。 
双赢的选择? 
3月27日,上海文广新媒体上市公司百视通(600637.SH)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审议并通过了与中国网络电视台(CNTV)组建合资公司相关事项。  
公告称,百视通新媒体拟以其全资子公司百视通网络电视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百视通技术)与CNTV共同发起设立合资公司,百视通技术现金出资人民币2250万元,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总额的45%;央视国际以现金出资人民币 2750万元,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总额的55%。  
公告同时宣布,合资公司董事会将由5名董事组成,其中CNTV提名三名董事,百视通提名两名董事,董事长由CNTV派出,总经理由百视通提名。  
至此,广电系统内部两大IPTV播控平台的“争执”得以平息。  
众所周知,根据2010年7月公布的三网融合方案,CNTV拥有广电总局赋予的内容播控总平台和各地分平台的建设权。同时,考虑到百视通2005年以来在IPTV上持续的投入,就保留了其在上海、厦门、哈尔滨和大连四地的IPTV播控平台。   …… [阅读全文]
向纵深的PE渠道建设 深创投牵手深发展
    清明假日之前,第六届中国私募基金高峰论坛在深圳举行。云集了全国各地私募大佬们的高峰论坛,每年春天都会来到南海之滨的深圳为私募基金的发展把脉。
  这次会议对于VC、PE行业来说,除了反思行业在迅猛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未来的走势外,另外一个引人注目的焦点是,VC、PE的渠道建设进一步纵深化,典型事件是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深圳发展银行的签约。
  深创投牵手深发展并不是VC、PE与银行战略合作的第一例,早在去年甚至更早,同是总部处于深圳的一家大型VC就与同样总部处于深圳的银行展开深度合作。但是,放在目前中国VC、PE发展的重大变化时期,两者的合作自然值得特别关注。
  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创投行业的领军企业,公司成立于2002年,经过10多年的发展,公司已投资项目超过400个,累计投资金额超过100亿元,是中国资本规模最大、投资能力最强的本土创业投资机构。
  综观深创投的12年的风雨历程,专业化与渠道化的建设贯穿始终。当然,换个角度来看,渠道化本身就是专业化的组成部分。深创投在发展的过程中,一方面得益于深圳大本营比较好的市场意识,另外一方面,深创投的政府引导基金方面得天独厚,与各个地方政府设立的引导基金较早地带领深创投在全国各地的开疆布局。
  VC、PE在中国大规模跑马圈地也只是2008、2009年前后的事情,从这个角度来讲,深创投的渠道建设在全国领先一步。 …… [阅读全文]
联通新一轮部门负责人调整内幕:多人退居二线
  4月5日消息,在中国联通(600050,股吧)于清明节前夕进行新一轮总部部门负责人更换后,知情人士透露,这实际上一方面是联通总部机构改革的继续,另一方面是人员调整的继续,在此轮人员调整中,除了多人平级调动外,有多人是升职。 
  市场前端部门终于启动改革 
  此次最引人注目的是中国联通市场部与销售部将合并。实际上早先已传“中国联通拟成立销售公司”。 
  分设市场部与销售部,这曾是联通的独创,2008年原中国联通和原中国网通重组为新的中国联通时,由于干部太多,很多同一职能的部门分设为两个部门。不过,后来联通又逐渐削减部门,其中最大的一次动作是2010年中国联通合并风险管理部和法律事务部,成立法律与风险管理部。同时,将行政服务中心并入综合部,将财务共享中心并入财务部。此外,中国联通整合研发机构,组建新的联通研究院;整合新国信公司、中国号簿公司信息导航类业务,组建新的专业经营公司。 
  而去年年底时,关于市场口改革盛传的版本是“中国联通集团现有的销售部、市场部、集团客户部以及联通华盛子公司等将并入其中”。不过,从目前来看,还未有成立销售公司的迹象。 
  目前,联通省公司以下的市场部门如何调整还不清楚,联通省公司人员均还未见到改革文件。不过,在联通地市分公司层面一直就是市场部和销售部合二为一。 
  至于未来市场前端部门是否实施垂直管理,还很难说。目前来看,这种迹象并不明显。  …… [阅读全文]
天地壹号估值超汇源 深创投中科招商2.4亿入股
果醋饮料市场竞争激烈,目前全国有近300家生产企业。 
国内最大醋饮料生产企业天地壹号引入战略投资者一事,一直犹抱琵琶半遮面,日前终于揭开面纱,南都记者昨日专访天地壹号创始人陈生,独家获悉PE入股比例与金额———深圳创新投资、中科招商以2.4亿入股6%,整体估值高达40亿,甚至已超出汇源果汁当下市值。“目前计划天地壹号明年初申请,明年年内实现A股上市。” 
事实上,13年间已投资416个项目的深圳创新投资,正是枣业首家上市公司“好想你”的投资人,而“洽洽”与“好想你”所构成的“洽好想你”板块,正日益成为资金新流向———细分、小众的食品领域,天地壹号所在的果醋板块恰与此契合。 
天地壹号估值40亿超汇源 
“天地壹号已连续10年实现55%以上的增长,正是这种持续高速增长的趋势吸引了众多风投。”陈生接受南都记者独家专访时透露,最终由深圳创新投资、中科招商给出了令其满意的价格,以2 .4亿入股6%. 
记者了解到,天地壹号自1997年创立之后,2001年也曾一度销量下滑70%,且占当时陈生生意的份额不到10%,外界预期其很可能关停果醋产业,但陈生却将原隶属酒业公司的天地壹号分离出来,独立成立江门天地壹号饮料有限公司。此后便步入高速发展期,据陈生透露,其目前产能已达10万吨,今年销售目标超10亿,占全国四成、广东八成的市场份额。 
而为了深度挖潜,天地壹号去年已投资1 .1亿建立占地52亩的新厂,新增两条生产线,共计实现18万吨产能,以满足5年内的销售增长需求,在粤西也正有筹建新厂计划。与此同时,陈生还以1%的股份、约4000万的代价于去年拿下陕西、河北两家做原醋的上游供应商,实现了主要原材料的自我掌控。  …… [阅读全文]
俏江南拟在港集资31.2亿 艺人徐熙媛家族经营
  3月21日消息,据港媒报道,据市场消息透露,俏江南近日已经向港交所(0388)递交上市申请,并已委聘瑞银及派杰亚洲为安排行,初步拟集资3至4亿美元(约23.4至31.2亿元),暂定于今年第二季度来港挂牌。
  据香港《明报》报道,内地中式餐厅经营商俏江南正式攻港,据市场消息透露,俏江南近日已经向港交所(0388)递交上市申请,并已委聘瑞银及派杰亚洲为安排行,初步拟集资3至4亿美元(约23.4至31.2亿元),暂定于今年第二季度来港挂牌。
  由台湾艺人徐熙媛丈夫家族经营
  由著名台湾艺人徐熙媛(大S)丈夫汪小菲家族经营的俏江南,去年3月曾向深圳交易所提交上市申请,计划在A股上市,不过,由于内地大幅收紧餐饮企业上市规定,俏江南的上市申请于今年2月传出被中证监否决,消息指,俏江南已全面将上市地更改为香港,现时更已递交上市申请,希望在今年上半年成功上市。
  俏江南主要从事营运高档餐饮门店,现时旗下包括俏江南品牌餐厅、兰(LAN Club)和SUBU等,2011年俏江南增设了11家门店,集团董事长、汪小菲母亲张兰去年曾表示,要在3至5年内增加300至500家门店。
  此外,据市场消息指,正在招股的皓天财经(1260)国际配售已取得3倍超额认购,其中认购投资者包括瑞银资产管理、DE Shaw、信达及华建。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中铝“挖煤”10亿美元收购南戈壁57.6%股权
     中国铝业(601600.SH;02600.HK)4月4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计划出资不超过10 亿美元(折合人民币63亿元),要约收购南戈壁资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戈壁”)不超过60%但不低于56%的股份。 
根据公告,公司已与原持股股东艾芬豪(Ivanhoe Mining Ltd.) (下称“IVN”)订立锁定协议, IVN将向中国铝业提供预计总数达104807155 股,占南戈壁普通股总数的57.6%。预计要约收购将在尽 早合理时间且不晚于2012年7月15日晚11:59(温哥华时间)正式实施。 
中国铝业表示,该交易符合公司将业务范围向包括煤炭在内的其他资源扩展,以实现煤铝业务全面整 合的战略,进一步完善公司产业链、提高公司综合竞争力。 
此前3月27日,中国铝业已与南戈壁签署了合作协议,承诺在成为南戈壁股东后,为后者提供特定支持 服务,包括一项包销安排,以当时市场价格购买高达南戈壁煤炭产量100%的煤炭,该安排期限为24 个月; 此外,协助为南戈壁的运营提供电力支持。 
不过,双方目前尚未就上述拟提供的支援服务产生可量化的对价达成一致。 
资料显示,南戈壁于多伦多证券交易所和香港联交所上市,是一家大型煤炭生产和开发企业,在蒙古国境内最接近中国边境的位置拥有战略性煤炭资源,其中包括蒙古国南戈壁区的焦煤煤田和热能煤煤田。南戈壁主要针对这些煤田进行勘探和开发,并向中国供应煤炭产品。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