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HO 商业评论
战略转型,CHO的新使命
摘要
    徐少春表达了三个观点:第一,企业转型是商业模式的重新设计;第二,企业转型不是等死而是找死。他认为,等死只有死路一条,找死还能找生的机会。同时,徐少春还表示,转型不是请客吃饭,是要流血牺牲的。换言之,转型是一种革命。
    CHO作为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带头人,在清晰认识企业现状与需要处理的关键问题的同时,还要在企业转型进程中找准自身的定位,及时完成自身的转型,进而肩负起推动企业转型的新使命。
转型大势所趋
    在国家“十二五”规划中,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成为了规划的重点,也成为中国未来5-10年企业转型的根本方针。基于大的政策环境改变,在中国企业界掀起又一次转型浪潮。
    在2011中国企业领袖高峰论坛上,一直致力于研究中国企业管理模式的金蝶集团CEO徐少春表达了三个观点:第一,企业转型是商业模式的重新设计;第二,企业转型不是等死而是找死。他认为,等死只有死路一条,找死还能找生的机会。同时,徐少春还表示,转型不是请客吃饭,是要流血牺牲的。换言之,转型是一种革命。
    在徐少春看来,中国企业的转型涵盖五个方面,即战略转型(直觉性向系统性)、运营转型(粗放式到精细化)、IT转型(技术到战略资产)、文化转型(家长式到兄长式)、企业家转型(创业家到思想家)。这五大转型的典型代表分别是小肥羊、万科、东方航空、联想、华为任正非等。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企业
百视通多元化求生 运营商与互联网夹击广电系
去年末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挂牌上市之后,百视通在通往新媒体全产业链的道路上动作连连。  
3月15日,百视通获得中国银行40亿元授信支持。3月26日,发布第七次董事会第三次会议的决议公告,披露了资本运作的两大重要决策:百视通与央视国际网络有限公司(CNTV)成立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的IPTV合资公司;斥资3000万美元现金收购视频网站风行网35%的股权,成为其第一大股东。 
双赢的选择? 
3月27日,上海文广新媒体上市公司百视通(600637.SH)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审议并通过了与中国网络电视台(CNTV)组建合资公司相关事项。  
公告称,百视通新媒体拟以其全资子公司百视通网络电视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百视通技术)与CNTV共同发起设立合资公司,百视通技术现金出资人民币2250万元,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总额的45%;央视国际以现金出资人民币 2750万元,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总额的55%。  
公告同时宣布,合资公司董事会将由5名董事组成,其中CNTV提名三名董事,百视通提名两名董事,董事长由CNTV派出,总经理由百视通提名。  
至此,广电系统内部两大IPTV播控平台的“争执”得以平息。  
众所周知,根据2010年7月公布的三网融合方案,CNTV拥有广电总局赋予的内容播控总平台和各地分平台的建设权。同时,考虑到百视通2005年以来在IPTV上持续的投入,就保留了其在上海、厦门、哈尔滨和大连四地的IPTV播控平台。   …… [阅读全文]
 
CHO 职场观察
全球化下的经理人:在多元文化之间跳跃--猎头推荐
   全球化的发展不仅改变着一个公司的运作,也改变着职业经理人的生活轨迹———多元文化成为职业经理人无可回避的现实。而身为在不同地区、不同文化之间穿梭行走的一员,万宁中国区CEO李佳惠非但没有“水土不服”,反而在接受南都独家专访时表示,从台湾的勤奋到印尼的悠闲、从马来西亚的宗教到内地的躁动,这样的生活有趣而富有挑战性。 
  李佳惠仍然保持着台湾人的幽默,万宁的投资方牛奶集团则透着香港人的认真,而牛奶集团的大股东怡和集团却有着英国老牌企业的秩序分明。作为万宁较早的一批华裔职业经理人,李佳惠曾被派驻印度尼西亚从事大卖场、超市的采购业务,之后她又被调往马来西亚负责G uardian健与美连锁店。2007年,在被任命为万宁中国区总裁后,李佳惠首次进入内地零售业。 …… [阅读全文]
求职注意10个“度”
    当前,很多人忙于奔波职场内外,心情急切,容易乱了脚步,慌不择路。职场上,虽然行业成百上千,职位数以万计,让人眼花缭乱,六神无主。其实,有许多规律可以探索,有许多规则需要遵守,每个人的职业是有一定圆周率的,只要你在处理职业问题上掌握好一定的度,就会不偏不倚、恰倒好处,就会准确抓住机会。
    一、求职心气有个“度”:每个人的学历、经历大致决定了职业方向,每个人的能力、经验决定了职位层次,每个人的家庭、背景又决定了工作地域。所以,这些因素决定了你必然在某个职业圆周内,在求职时,可以适当的放大半径,放宽选择范围,但是,圆心不能偏离,范围不能太广,否则,摆脱了自己的职业圆周,就偏离了自己的职业轨道,漫无边际的寻找,很难选到合适的职位,甚至在这一轮中踏空,成了流浪者。所以,你要掌握好这个度.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人物
专访中海油总经理傅成玉:另类中海油
 “中海油现在有五家上市公司,市值加资产超过9800亿元。走向海外的时候这是一大优势,什么业务我们自己都能干。这种综合竞争优势在全球范围都很难找”

  傅成玉人生的一半以上时间是在石油行业度过。从1982年加入中海油后的20多年里,傅成玉曾在这家中国第三大石油公司的各个业务板块工作。直到2003年10月,傅成玉担任中海油总经理。

  傅成玉肤色黝黑,国字脸上一副硕大的方框眼镜占据了显眼的位置,颇有80年代知识分子的风格。身边人士介绍,傅成玉平素行事低调,言谈间并无央企CEO的架子。

  中海油内部有不少人抱怨,傅成玉是一个“抠门”的管理者,他倡导的降低成本已经体现在公司业务链条的各个环节。

  2011年元旦前夕,中海油的晚宴上,一位高管起身发表新年贺词,并将满满一杯红酒一饮而尽。

  “心疼死我了。”傅成玉在一旁笑言,“没有控制成本。”

  不过,对中海油员工来说,傅成玉也是慷慨的管理者。中海油辅业改制期间,傅成玉曾经约职工座谈,有下岗风险的一些中年职工当场潸然泪下,这对傅成玉触动很大。最终,中海油的辅业改革没有裁掉一个人。

  1月15日,在北京朝阳门内被设计成海上钻井平台的中海油总部,傅成玉接受了本刊记者的专访。针对中海油的全产业链、整体上市、深海战略等问题,傅成玉一一做出解答。 …… [阅读全文]

CH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