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薛涌:纽约的富人们为什么不高兴

  美国是发达世界中贫富分化最大的国家,对富人也特别优遇。其中的一条,就是富人的税特别低。奥巴马刚刚说给富人加点税,共和党就口诛笔伐,说这是“阶级斗争”。
  如今美国最富的人,联邦所得税率仅为35%。由于这个阶层大部分财富来自投资,缴纳的是资本增值税,税率就更低,15%封顶,实际还要低不少。这就导致了巴菲特所说的他的税率比他的秘书还低的现象。最近《纽约时报》发表一篇文章,讲纽约富人上世纪60年代和今天的生活对比,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对富人的税率优惠对他们生活的影响。
  1966年,收入过10万美元(相当于今日的70万美元)的美国家庭,所得税率为70%。这已经让当时的富人欢天喜地了。要知道,这个税率,是两年前从90%的水平刚砍下来的。至于长期的资本增值税,1966年是14%,如今仅8.85%。显然,富人手里留下的钱多多了。
  可惜,从税里省下的钱,要花在房子上。1966年,在纽约上等区的高层中买套一卧的公寓还不到两万美元,三卧的不到八万美元。换算成今天的美元价值,就分别是22万美元和60万美元。但是,如今同样地点同样建筑中一卧将近94万美元,三卧要180万美元。这也难怪,许多华尔街的成功人士,居然觉得纽约住不起、不属于他们。比如,一位年收入高达35万美元的市场经理就哀叹,他所希望的纽约生活不在他所能承受的范围之内。如今占领华尔街运动风起云涌,对华尔街一片喊杀声,政府不停调查金融黑幕,各大金融集团被迫限制奖金红利的额度,华尔街弥漫起一片悲催的气氛来。相比之下,也许上世纪60年代多缴税少花钱买房的日子更舒适些。 …… [阅读全文]

中国企业赴欧美投资需防风险

  多位专家7日在中国金融40人论坛上表示,欧债危机的解决过程将是漫长的。同时,需关注美国未来可能出现类似危机。欧美等国的债务危机可能为中国企业提供投资机会,应鼓励外汇储备、中国企业等在适当的时候赴欧美等国投资,但是必须警惕投资风险。
  欧债危机远未解决
  国家外汇管理局国际收支司司长管涛指出,欧债危机远未解决,所需时间将是漫长的。第一,所有相关的解决方案都有副作用,比如有时为解决短期问题会采取一些治标措施,可能会导致危机反复震荡。第二,由于欧盟体量很大,对国际金融市场影响大,国际资本流动也会出现反复波动。第三,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将是发达国家普遍面临的问题。“不仅欧洲有这个问题,美国也有类似问题,特别是日本,虽没有近虑但是有远忧。”
  中国农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向松祚表示,欧债危机将长期持续,“十年之内解决不了,现在只是一个中场休息”。同时,西班牙、葡萄牙、意大利、希腊等国的债务问题,将是今年全球经济最大的不确定性。他指出,从长远来看,全球经济最大的风险之一,应该是美债问题。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教授、康奈尔大学终身教授黄明认为,欧元区危机远远超过此前雷曼所引发金融危机的影响。一旦希腊方面违约,极有可能引爆一系列危机,导致全球金融和经济都会有麻烦。
  赴欧美投资或正当时
  经纶国际经济研究院研究总监肖耿认为,在目前全球经济形势下,中国应利用外汇储备当中的相当一部分在全球范围内投资。比如,利用三分之一甚至更高的比例,投资于全球蓝筹股市场。而外汇储备适当降低,有利于汇率形成机制以后,较快地推进资本项目开放。 …… [阅读全文]

一季度GDP同比增长8.1%引担忧 马光远:不能再放水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3日讯(记者 周亮亮)国家统计局13日发布数据,一季度中国经济同比增长8.1%,环比增长1.8%。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盛来运介绍今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一季度经济增速有所回落,但仍处在合理适度增长区间。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一季度GDP增速低于预期,引起广泛热议,业内普遍表示担忧。
    西南证券研究所所长王剑辉认为:“一季度GDP增速仅为8.1%,低于预期,主要原因是制造业景气度偏低;工业增加值本季度增速低于12%,PPI的数据也佐证这一点;货币政策微调的迫切性增强。”
    东吴基金首席策略规划师陈宪则表示:“一季度GDP仅为8.1%,说明形势严峻!看2010年1季度至今GDP走势,经济还在下坡道上,无任何止跌迹象。从监测经济指标来看,M1与经济运行最居一致性;官方PMI指向性有点离谱,其季调技术尤需改进。研判经济,先期望其跌势收敛再奢望其止跌,因此预调微调必须加强,4、5月存准率,甚至贷款利率下调都可期待。”
    长城证券分析师向正富坦陈:“一季度GDP增速为8.1%,稍微低于市场8.4%的预期,因此3月新增信贷和M2的增长就不足为奇了。不过数据低于市场预期,政府在稳增长前提下,或许会提前出台一些刺激经济的政策。例如房贷八五折,民营金融改革和政府投资加大等等。”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全球国际金融中心竞争力指数研究分析

  全球国际金融中心竞争力指数”在上海浦东发布。报告显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竞争力位居全球第三,是世界上在此次全球金融海啸中为数不多的“充满自信”、“引领复苏”的国际金融中心之一。
  依照“全球国际金融中心竞争力指数”的编制宗旨和评价方法,世界国际金融中心竞争力排名前10名为:纽约711.5分,伦敦597.7分,上海528.8分,东京496.1分,芝加哥489.3分,香港489.2分,法兰克福451.5分,苏黎世442.2分,多伦多441.9分,圣保罗427.8分。
  中国是拥有此次进入全球60强国际金融中心最多的国家,计有北京、上海、香港、深圳、台北、天津等6个;美国有4个,华盛顿、纽约、芝加哥与旧金山;加拿大3个,多伦多、温哥华、蒙特利尔;德国、日本与瑞士分别都拥有2个。
  依据本指数的设定宗旨及测算原则,研究人员从金融中心能级、发展与引领潜力、金融生态系统等三个分项中选取了68项指标。为确保较高的公正性和权威性,编制中所采用的基础数据均取自世界著名国际组织、行业协会与咨询机构所发布的公开资料。“因为中国金融机构逆…… [阅读全文]

中欧:未来20年全球企业家中女性占比将翻番

最新数据显示,在2011年公布的财富500强企业名单中,在亚洲生活和工作的亚裔董事只有22位,这其中只有两位女性是常住在中国的。在120家中国国有企业当中,只有1家企业的负责人是女性。
"在中国,商界依然是男人的天下,女性还没有真正打破她们个人发展当中的'天花板'。" 在近日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举办的中国女性领导力论坛上,平安信托责任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王佳芬称,不容小觑的现实是,"她经济"时代已经悄然而至。
来自世界银行的统计显示,到2014年,全球女性的收入将达到18万亿美元,比现在高出5万亿美元,这是中国和印度两国国内生产毛额预估值总和的两倍,而女性全球掌握的消费支出则高达20兆亿美元,5年后有可能增至28兆亿美元。
"一个女人能够达到什么样的高度,是由她的胸怀决定的",巨人网络集团有限公司总裁、董事刘伟在谈到女性领导力的时候,认为"胸怀"是女性领导力的关键词。而米其林领导力和人力资源管理教席教授李秀娟也认为,伴随着经济的发展,女性领导将可能在未来发挥更大的作用,创造更突出的成绩。
此外,中欧报告也显示,女性管理者比男性管理者更有经营力:相较于男企业家,女企业家经营的企业中,盈利比例多7.8%,持平比例多4.3%,而亏损少12.1%。伴随着女性创业时代的来临,女性高级管理人才和ShEO(女性CEO)们也在不断增长。
据统计,上世纪八十年代,在全球企业家中,女性只占不到10%的比例,但是在短短的二十年里,这一比例已经翻了一番。而在未来,这一比例很可能还将有巨大增长。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