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中国企业赴欧美投资需防风险

欧美等国的债务危机可能为中国企业提供投资机会,应鼓励外汇储备、中国企业等在适当的时候赴欧美等国投资。
更多文化传媒类企业的财务数据,在越过IPO的门槛,从而进入PE机构的视野。同时,PE行业亦有财力,将它们的股权收入囊中:据投中集团统计,2011年,一共有15只专业的文化产业基金宣布成立,最引人瞩目的是中银国际募集的中国文化产业投资基金,规模预计200亿元。这些基金的预计规模超过300亿。
融资金额方面,除深交所创业板及纽交所以外,本季度另外3个板块上交所、港交所主板以及深交所主板的VC/PE背景企业IPO融资金额较上一季度均出现下滑,其中上交所及港交所主板下滑幅度最大,分别为93.9%、97.4%。另外,相比于普通企业,本季度VC/PE背景企业在平均单起融资金额上出现缩水。
相比整体市场规模的持续增长,中国互联网投融资方面则出现较大波动,经历了2011年上半年的融资高峰之后,投资市场迅速降温,2011年第四季度至今互联网投资活跃度大幅下降,而中国企业赴美上市窗口也基本关闭,仅有唯品会于今年3月底艰难上市,融资规模较预期大幅下降。
团购网站像当时的天气一样炙手可热,数量已达5000多家。但随着资本的退潮,团购行业急转直下。8月高朋网紧急裁员,9月诸多中小团购网站停止运营;从10月开始,资金链断裂、裁员的消息此起彼伏,有商家甚至因为拿不到欠款冲到团购网站的办公室门前举大字报要债。
伴随着中国经济及旅游业的发展,中国酒店业也呈快速发展态势,各国际酒店集团纷纷在中国加快扩张速度,积极抢占高地。当东部经济发达地区竞争硝烟弥漫之时,一些酒店投资者已经将目光瞄向了中西部地区。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施鹏飞相对乐观,他指出,中国风电市场非常大,占全球市场的40%左右,因此所有企业都有生存发展的空间和机会。且国家对可再生能源的发展规划已经作为刚性目标确定,因此未来几年风电企业的发展应当是乐观的。
报告显示,在四行业中,聘用量增长率呈三升一降的态势。其中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增速最快,全年有10个月呈正增长,特别是7至12月份增速超60%。与之相反的是,制造业全年仅有5个月出现增长,甚至下半年出现了每月40%左右的快速下降,整体呈下降趋势。与此同时,劳动报酬呈现两升两降趋势,在剔除物价因素后,其中指数最高的是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为123.99,最低的则是制造业,仅为90.96。
两年前就开始试水网上药店的开心人大药房,其网络业务已风生水起。据开心人网上药店CEO史文禄向记者透露,“今年前两个月,基本上已经完成单月800多万的销售额,预计今年销售保底是1个亿,可以成为中国第一家年销售额突破亿元的网上药店。”
在坊间,张量为人所知的是,多年前曾利用富力地产各地楼盘的资源,创办号称“全国首创房地产垂直搜索引擎”狙房网,其性质是专门针对大型房企的网上3D售楼咨询平台。据悉,他还曾经创办饮食集团,其旗下的公关公司“普及中国”也为人所知。
搜狐公司副总裁、搜狐视频CEO
搜狐视频从自制的角度是这么看的,过去我们做一些自制剧,或者是两方购买和发行关系的合作。这次不一样的是,两方共同作为参与者和创作者。这在整个行业中从形式到投入力度上都是前所未见的。一方面是金额的投入,更重要的是我们三方的智慧的能量,以及我们线上由我们来完成。电视屏幕上由湖南卫视完成,我们线下更多的终端对消费者的触达,留给我们的客户的合作伙伴。这是肯定的,对于这个项目,合作各方在一开始的时候都是计算过各自的投入产出比,一定是满赢的状态,大家才能够在前期筹备的过程中充分的去投入进来。
格力电器总裁
我这辈子只做了一件事,我相信未来10年,格力依然会坚持走空调专业化的道路。专业化与我们的定位有关,也是“自断后路”的做法——我们只能成功,不能失败。对那些搞产品相关多样化的企业来说,一类产品失败了,还有其他产品可以补进,但格力不行,如果空调我们做不好,消费者不买账,我们就会全盘皆输。另外,我们的目标是在全球空调业中成为领导者,对企业来讲,发展的天花板是核心技术不能突破。只要技术不断升级,新的市场空间就会被创造出来。比如在家用空调领域,从过去的单机到现在的一拖多。
微软副总裁
有人4年前问比尔·盖茨:“下一个比尔·盖茨会出现在哪里?”盖茨回答:“下一个伟大的成功将会来自亚洲。”现在,中国正被微软锁定为“战略中心”。2006年,微软中国研发集团成立,一年前它又升格为微软亚太研发集团。作为微软亚太智库的掌门人,微软全球副总裁兼微软亚太研发集团主席张亚勤近日接受了《环球时报》记者专访。微软是一个以创新打天下的,甚至在平面触摸等技术上由于过早“创新”还吃过市场的亏。
中海油总经理
“中海油现在有五家上市公司,市值加资产超过9800亿元。走向海外的时候这是一大优势,什么业务我们自己都能干。这种综合竞争优势在全球范围都很难找”傅成玉人生的一半以上时间是在石油行业度过。从1982年加入中海油后的20多年里,傅成玉曾在这家中国第三大石油公司的各个业务板块工作。直到2003年10月,傅成玉担任中海油总经理。傅成玉肤色黝黑,国字脸上一副硕大的方框眼镜占据了显眼的位置,颇有80年代知识分子的风格。身边人士介绍,傅成玉平素行事低调,言谈间并无央企CEO的架子。中海油内部有不少人抱怨,傅成玉是一个“抠门”的管理者,他倡导的降低成本已经体现在公司业务链条的各个环节。
汉能投资CEO
国王陛下,女士们、先生们下午好!刚才我的好朋友中投的高先生说他们的投资项目必须每笔要达到1亿美元,我来谈谈小于1亿美元的投资机会,也是从白手起家一直到上市当中的各种投资机会,同时也来谈一谈创新,由于时间有限就给大家讲一个显而易见的道理。在中国公司发展的早期私募基金的投资实际上和硅谷的投资类别是不一样的,作为风险投资行业本身,风险投资行业在中国还是很新的一个行业,2003年-2005年之间这个行业才出现,当时只有不到100人,现在已经有好几千人在做这行。我们看到有很多投资机会,也取得了投资回报。这些投资不是单纯意义上的创新或者纯技术投资,有很多是技术应用的投资,比如有些被投的公司执行力很强,他们能够学习西方公司的先进经验。
全球化的发展不仅改变着一个公司的运作,也改变着职业经理人的生活轨迹——多元文化成为职业经理人无可回避的现实。而身为在不同地区、不同文化之间穿梭行走的一员。
我们在追求成功的同时,免不了会遇到许多的挫折和失败,人生有如一块用成与败的丝线织成的布,我们的成功必须受失败的鞭挞,而失败却又赖成功来弥补。
百视通还合作开发银视通、电视银行等业务,以求利用IPTV互动电视、互联网电视、手机电视将电视支付系统平台延伸到电子商务领域,进一步拓宽了业务领域。在获得中国银行40亿元授信后,外界认为,为扩大新媒体行业影响力,百视通未来不排除进一步资本扩张,并进一步整合集团新媒体业务的可能性。
这次会议对于VC、PE行业来说,除了反思行业在迅猛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未来的走势外,另外一个引人注目的焦点是,VC、PE的渠道建设进一步纵深化,典型事件是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深圳发展银行的签约。深创投牵手深发展并不是VC、PE与银行战略合作的第一例。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此前3月27日,中国铝业已与南戈壁签署了合作协议,承诺在成为南戈壁股东后,为后者提供特定支持 服务,包括一项包销安排,以当时市场价格购买高达南戈壁煤炭产量100%的煤炭,该安排期限为24 个月; 此外,协助为南戈壁的运营提供电力支持。不过,双方目前尚未就上述拟提供的支援服务产生可量化的对价达成一致。
分设市场部与销售部,这曾是联通的独创,2008年原中国联通和原中国网通重组为新的中国联通时,由于干部太多,很多同一职能的部门分设为两个部门。不过,后来联通又逐渐削减部门,其中最大的一次动作是2010年中国联通合并风险管理部和法律事务部,成立法律与风险管理部。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