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地产商业 行业动态
商业地产热度渐升温 经营内容雷同招商困难
  “这半年我一直在出差,找我们做商业策划的项目太多了。”隆塬商业地产策划公司常务副总竟广秀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说,原本不温不火的商业地产热度不断爬升,如今已经“火”起来了。
  在他眼中,商业地产中最受追捧的是“城市综合体”项目。通俗地说,就是那些将商业购物、办公、旅店、餐饮、文娱和交通等城市生活要素中的几项进行组合,形成一个多功能、高效率的商业场所。
  如今,二三线城市对“城市综合体”的兴趣似乎更浓。据中国购物中心产业资讯中心预计,珠海、中山、海口、银川、西宁五个三线城市商业建筑面积今年增幅将高达83.9%。该中心研究部部长杨慧介绍,“城市综合体”形态的购物中心占比最高,而且呈上升趋势。
  地方政府对“城市综合体”的关注度甚至具体到建筑的高度、体量及外立面,因为这些建筑将成为当地的地标性建筑。清华大学社会学教授孙立平说:“越来越多的地方政府官员成了美学家。”
  在政府看来,商业地产不仅能提高周边土地价值,还能增加就业、改善产业结构、装扮市容市貌,这些当然是普通住宅所不具备的。在近两年各地出让的土地中,商办用地所占比重越来越高。中原地产土地监测系统显示,在上半年15个重点城市土地出让总量中,商办用地占35%,两年前这一比例只有23%。有开发商对记者表示,该公司重视商业地产的主要原因是基本拿不到纯居住用地了。
  对一些中小开发商来说,运作一个“城市综合体”项目需要策划、招商、管理等方面人才,这给竟广秀这样的专业商业地产策划人士带来机会。现在地产界可谓求“商”若渴,美格行商业地产策略中心负责人吕世新说,最近各开发商纷纷设立商业管理公司,在商业地产迅速扩张后,出现策划人才缺口,因此到处挖人。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行业精英
more
专访万达董事长 王健林:给济南一个生活中心
     (山东商报 作者:任峰 龚辉)在济南万达广场 (论坛 新闻 视频)即将开业的前夕,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健林来到泉城。 
   
      作为万达集团全国布局的重要一步棋,济南万达广场具有不同寻常的意义,这是万达集团国内开业的首家A级店。王健林说,济南万达广场不是一个购物中心,而是一个生活中心,一个一下子将济南商业提高到国际 (论坛 新闻)顶尖水平的城市综合体。  
  在高歌猛进扩张数年以后,万达集团将适时调整2011年发展计划,降低布子速度,但济南和山东会是例外。“收缩是就全国市场总体而言,作为全国第二经济大省,山东是例外,明年一年之内,万达将在包括济南、青岛在内的至少六个山东城市选址开工”,王健林如是说。作为亚洲排名第一的不动产商,万达集团计划到2012年开业80个万达广场,年租金总收入超过80亿元,规模排名全球前四。   
  地产大佬钟爱山东市场  
  王健林:给济南一个生活中心  
  给济南一个生活中心  
  如果你了解王健林,接过他的名片时就会发现这个人的影响力究竟有多大:中共十七大代表、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中华慈善总会荣誉会长、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和王健林一样,他的万达集团同样是业内标杆性的企业。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行业 职场观察
抓住黄金年龄的尾巴 四十岁赶紧去创业-猎头推荐
      如今,有不少的同龄人和朋友,他们仍在继续从事着职业经理人的生涯,上有老下有小的现实使他们不敢轻易懈怠,在老板的眼皮底下苟延残喘,在不同场合或直接或委婉的计较个人利益得失,虽然他们占据高位,拿得高薪,但显然他们外表的轻松和张狂并不能掩饰内心的惶恐和不安,有道是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说不定什么时候,企业走下坡路了,或者老板另有想法了,你的价值在企业体现得也差不多了,到那时候,叫你滚蛋、走路的情形出现的时候,不知你想过没有,你还能干什么?
  到时我大不了辞职创业。也许你会掷地有声的喊出来。只是,做惯了职业经理人的角色,习惯了大企业的一套按部就班的程序化模式,不知道等你真正想出来创业时,面对莫测的风险和未来的不可知,你是否还有激情亦或是来自心底深处真正的冲动。 …… [阅读全文]
职场杂谈:别让”优秀“毁了你
    A君,聪明伶俐,从小学到大学,读书成绩非常优秀,颇得家长,老师的厚爱。优秀生,又有老师推荐,毕业学校也十分了得,搞起学术研究,更是颇有成果,后来看到很多同学都在企业里混的不错,当官发财的,每当聚会都觉得自己和傻子差不多,心里暗想,那些人学习自己比他们优秀多了,他们都能混成这样,自己去企业肯定行。于是,心里直发痒,一咬牙一跺脚,来到了一家企业,结果和自己想的完全不一样,怎么也找不到读书时那股聪明劲,屋漏偏遇连阴雨,眼看企业也是快不行。人挪挪活,于是赶忙又换了一家企业。
    这次,A君变得聪明了,总结了上次的工作教训,名牌大学,素质又高,利用晕轮效应,射人先射马,先搞定公司里说了算的老大。要搞定说了算的,就先要摸清楚说了算的想啥,脾气秉性啥的,于是又准确搞定熟悉老大,又颇懂公司历史人文方方面面的活字典,,算是把公司情况也摸清楚了。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焦点企业
美的中央空调瞄准商业地产冲击行业第一
  在房地产开发商转战商业地产之际,美的中央空调紧随市场步伐,以多年来最佳房地产供应商的雄厚实力,在八月份连下合肥汇峰大厦、天津静海子牙示范小城镇、吉林磐石商贸城等多个大型项目,尽显国内第一品牌实力。
  近年来,住宅地产价格不断攀升,导致政府多番出台调控政策。受调控影响,部分开发商向转商业地产转型,商业广场、办公大楼等。国内众多开发商在上半年逆势增长,主要原因是产品实现结构性变化。
  商业地产的兴起,给中央空调带来旺盛的需求,尤其是赢得房地产市场信赖的品牌企业,赢得了大幅度的增长。美的中央空调的连续夺得房地产行业最佳供应商,为其在地产行业开疆夺地极具了丰厚的实力。暖通行业媒体艾肯空调制冷网数据表示,美的中央空调今年上半年销售收入达到了45亿元,增长幅度高达85.6%,成为行业增长最快的企业。
  房地产是美的中央空调的增长点之一,据了解,美的中央空调从2004年就投入大量的精力开拓房地产市场,连续多年获得年度最佳供应商称号。美的中央空调致胜地产行业的原因有两方面,分别是产品与服务。目前。美的中央空调拥有七大产品线,上万款产品,根据建筑的不同功能需求,把产品进行有机结合,设计出各种一体化环境解决方案。在服务方面,美的中央空调通过集中采购方式,与各大开发商结成合作伙伴,与和记黄埔、万科、恒大、雅居乐、碧桂园、阳光100、龙湖地产、东方银座、招商局地产、中惠熙元、三联投资、佳兆业、奥园地产等30多家房地产巨头签下大盘供货协议,在2009年实现9000万销售业绩,2010年实现8个亿的销售额, 2011年有望突破16个亿。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