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广告传媒 行业动态
微电影互联网走红 成广告营销市场新宠
从2010年开始,充满草根气质的微型电影开始登堂入室,成为广告营销市场的新宠:去年底在网络上一夜走红的微电影《老男孩》,背后是雪佛兰的冠名,姜文执导的《看球记》是与佳能合作,“微电影广告”的概念应运而生。
微电影《老男孩》由雪佛兰冠名。
新京报8月31日报道 从2010年开始,充满草根气质的微型电影开始登堂入室,成为广告营销市场的新宠:去年底在网络上一夜走红的微电影《老男孩》,背后是雪佛兰的冠名,姜文执导的《看球记》是与佳能合作,而吴彦祖主演的《一触即发》和莫文蔚主演的《66号公路》,则是凯迪拉克的定制作品 在这股热潮的带动下,“微电影广告”的概念应运而生,在传统广告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行情下,微电影广告凭借强大的互联网传播平台和更为优越的表现形式,成为备受业界关注的广告营销新阵地。
预热 微+电影=更高级的广告
不少业内人士把2010年视作微电影广告的元年,由鬼才导演彭浩翔监制的《指甲刀人魔》一度引发魔幻风潮,草根组合“筷子兄弟”拍摄的《老男孩》更赚取了无数80后网友的眼泪,而两部微电影背后的广告商手机、汽车也顺势得到了广泛关注,这种“软性”的营销方式备受广告主看好。
专门从事品牌内容营销的合润传媒总裁王一飞告诉记者,微电影广告不是简单粗暴地追求商品形象、标识的曝光量,而是借助好看的故事、考究的视听语言,把产品功能、品牌理念巧妙地渗透进去,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是一种更为高级的广告营销方式,“许多国际知名品牌很早就开始推出微电影广告,宝马在2001年就请大卫·芬奇监制,并邀托尼·斯科特、李安、吴宇森、王家卫等八位大导演拍摄8部十几分钟的微电影广告,制造了非常好的口碑效果。”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行业精英
more
孙健君:创意产业要五子登科
从孙健君归国初创至今,派格太合传媒公司已经走过十六个春秋。从最早的电视节目制作商,到后来的电影、大型活动举办商,再到如今的跨媒体整合营销商,派格太合在环境变化中不断蜕变。
目前,派格太合正联合中影集团、北京演艺集团等各文化行业领头企业,共同推出以兔儿爷为主角的北京题材系列文化产品,包括动画片、3D电影、5D演出、游戏、动画图书、礼品衍生品等6个方面。“我们将结成一个创意开发同盟,共同开发运作。”孙健君把这种尝试称之为“跳棋模式”。
为北京量身打造6大系列文化产品
孙健君正在干着一件大事——用文化为北京创造一张全新的“城市名片”。“我们有一个非常详尽的计划,将围绕北京题材做一套系列的文化产品。”孙健君说,这套系列产品会包括一套系列动画片、一部3D动画电影、一部5D的长期演出秀、一款游戏、一套动漫丛书和一套相关的礼品衍生产品。
在孙健君看来,北京有着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和无比深厚的影视动漫题材,但却一直没有被好好开发。这次,他决定用兔儿爷这个传统形象给北京做回代言。也就是说,兔儿爷将成为这套系列产品的主角。“北京缺乏一个被大家熟知的形象,选择兔儿爷首先是因为它的传说非常有人情味儿,‘爷’又能代表北京文化,有着豪爽、包容四方的意味。所以兔儿爷既代表中国传统文化,又能代表北京文化的人格魅力。”
兔儿爷系列产品的开发要走一条产业化的道路,但仅仅依靠派格太合的一己之力是不可能完成的,孙健君很清楚这一点。“我们想用产业化的手段,并不是说我们能够速成一个产业,打造一个产业是需要几十年的努力,不可能靠几年或者一两个公司能够完成的,文化产业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很多人、很长的时间才能形成产业的格局和规模。”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行业 职场观察
抓住黄金年龄的尾巴 四十岁赶紧去创业-猎头推荐
      如今,有不少的同龄人和朋友,他们仍在继续从事着职业经理人的生涯,上有老下有小的现实使他们不敢轻易懈怠,在老板的眼皮底下苟延残喘,在不同场合或直接或委婉的计较个人利益得失,虽然他们占据高位,拿得高薪,但显然他们外表的轻松和张狂并不能掩饰内心的惶恐和不安,有道是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说不定什么时候,企业走下坡路了,或者老板另有想法了,你的价值在企业体现得也差不多了,到那时候,叫你滚蛋、走路的情形出现的时候,不知你想过没有,你还能干什么?
  到时我大不了辞职创业。也许你会掷地有声的喊出来。只是,做惯了职业经理人的角色,习惯了大企业的一套按部就班的程序化模式,不知道等你真正想出来创业时,面对莫测的风险和未来的不可知,你是否还有激情亦或是来自心底深处真正的冲动。 …… [阅读全文]
职场杂谈:别让”优秀“毁了你
    A君,聪明伶俐,从小学到大学,读书成绩非常优秀,颇得家长,老师的厚爱。优秀生,又有老师推荐,毕业学校也十分了得,搞起学术研究,更是颇有成果,后来看到很多同学都在企业里混的不错,当官发财的,每当聚会都觉得自己和傻子差不多,心里暗想,那些人学习自己比他们优秀多了,他们都能混成这样,自己去企业肯定行。于是,心里直发痒,一咬牙一跺脚,来到了一家企业,结果和自己想的完全不一样,怎么也找不到读书时那股聪明劲,屋漏偏遇连阴雨,眼看企业也是快不行。人挪挪活,于是赶忙又换了一家企业。
    这次,A君变得聪明了,总结了上次的工作教训,名牌大学,素质又高,利用晕轮效应,射人先射马,先搞定公司里说了算的老大。要搞定说了算的,就先要摸清楚说了算的想啥,脾气秉性啥的,于是又准确搞定熟悉老大,又颇懂公司历史人文方方面面的活字典,,算是把公司情况也摸清楚了。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焦点企业
华谊兄弟30亿主题公园梦受挫苏州工业园区
       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300027,下称华谊兄弟)未来的赢利梦想或许不仅寄托于电影,它的触角正逐渐伸向与土地相关的产业。
  本报从华谊兄弟方面获悉,该公司正在积极布局实景项目主要分为文化城与主题乐园两大类:前者主打影视拍摄制作,后者主打旅游景点。
  据华谊兄弟方面透露,这两大业务都在长三角地区率先突破。位于苏州工业园区阳澄湖畔的华谊兄弟电影主题公园,面积约1000亩,计划投资30亿;位于上海嘉定的华谊兄弟文化城,占地亦1000亩,总投资额也高达数十亿这些项目的资金运作规模,已远超其在影视业的投资。作为创业板上市公司,华谊兄弟2011年上半年营收不过3.31亿元。
  上述两个项目原计划在2011年内开工,但事与愿违的是,国家三部委的一道措辞严厉的律令打乱了华谊的扩张步伐。
  8月5日,国家发改委、国土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发出《关于暂停新开工建设主题公园项目的通知》,该通知明确表示:至国家规范发展主题公园的具体政策出台前,各地一律不得批准建设新的主题公园项目;已经办理审批手续但尚未动工建设的项目,也不得开工建设。
  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实景娱乐事业部业务发展总监杨昌兴告诉本报记者,华谊在主题公园业务这块属于三部委政策的指向范围,但“文化城”项目主要经营影视剧拍摄制作及周边产业,所以并不属于主题公园。
  据华谊兄弟方面透露,在电影主题乐园投资方面,除了苏州工业园区项目启动较快,还在接触的城市包括成都及青岛等;而文化城方面的投资,除了上海嘉定的项目之外,北京、深圳等地也开始酝酿合作,以方便未来的电影战略规划。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