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理财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

近年来,随着居民收入水平的提高,个人理财的需求不断增强。顺应需求,商业银行推出了名目繁多、 设计复杂的理财业务,让很多普通投资者应接不暇,甚至一知半解。因此,对于对银行理财感兴趣的投资者来说,全面了解银行理财业务知识非常必要。
银行理财业务的种类
银行理财业务包括代理和自主两类,如,国债代销、基金代销、保险代理、黄金买卖等属于代理理财,银行仅负责销售;而自主理财则是由银行自主设计、投资运作和销售的,银行理财产品就属于此类。目前,理财产品已成为银行向投资者提供理财服务的主要手段。
按投资币种的不同,理财产品可分为人民币和外币理财。按收益类型的不同,可分为保证收益和非保证收益理财产品;非保证收益型又可细分为保本浮动收益和非保本浮动收益理财。如农行“金钥匙·本利丰”系列属于保证收益型,“金钥匙·安心得利”系列属非保本浮动收益型,“金钥匙·汇利丰”属于保本浮动收益型。
按投资方向不同,大致分为货币型、债券型、股票型、信贷资产型、组合投资型、结构型、QDII代客境外理财等。目前,商业银行推出的理财产品多为组合投资型,募集资金同时投资于多个金融市场、多种金融产品。按投资期限是否固定,可分为固定期限和开放式理财产品。按照风险类型,理财产品又可划分多种风险等级,不同银行的风险分级体系也有所不同,多数银行将理财产品分成低风险、中低风险、中等风险、中高风险、高风险等五个等级,也有银行使用不同的颜色来表示不同的风险等级。 …… [阅读全文]

鼠标一点 轻松理财

理财360
网上银行的开通与使用也让我们足不出户就能完成银行卡的查询、交易以及转账业务,金融服务变得越来越便利。
网购成为时下最流行便捷的购物方式,与此同时,网上银行的开通与使用也让我们足不出户就能完成银行卡的查询、交易以及转账业务,金融服务变得越来越便利。然而,大多数人办理网银的最初目的是为了网上购物或者汇款转账,往往将网银的其他功能忽视掉,其实网上银行带来的不仅是便利,也可为我们的理财生活助一臂之力。
觉得自己很节省,但是每月的工资都不知道花在什么地方了?相信这是大部分“月光族”的心声。在生活中,很多人都有记账的想法,但记账的繁琐及容易出现错记漏记的情况,使得只有极少一部分人能坚持下去。但通过网上银行的账户管理功能不仅能够轻松地管理自己的很多账户,还能够实现轻松记账的功能。
如果你在同一个银行拥有多个账户,可以将其中的一个银行卡设定为主卡,然后另外的卡片(包括借记卡、信用卡)都与这张卡片绑定进行集中管理。将银行卡关联之后,可以通过查询功能查询所有账户的交易明细、个人消费积分等信息,还可以在“说明”一栏里写明这些资金的流向,这样就会形成一个完整的账目表,使您全面了解自己的收支状况。这些消费明细,就可以明确哪些消费是可以控制的,结合“财务分析”还可以自动绘制收支分析图,从而达到开源节流的作用。
另外,网上银行可以提供的理财服务越来越全面。大部分银行都为客户提供了国债、基金、理财产品、外汇、黄金等一站式的理财服务,通过网银不仅能够实现在线购买,还可以查看这些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和净值等。“我的基金”可以查看自己关注的基金情况,通过“基金比较器”可以比较几只基金的收益情况。 …… [阅读全文]

私人理财“攻略”量身做

近几个月来中国CPI屡创新高,多月居高不下,从国内超市里“缩水”的方便面到涨价的食用油,从全球各类食品价格上涨到原油期货价格又回高位,一场全球范围内的“通胀预期”已经浮出水面。尽管中国央行进行了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首次加息,有助于控制通货膨胀,然而不断上涨的物价仍然使个人资产面临缩水风险。
加息、通胀为背景的宏观经济环境,某些保险产品的收益随之发生了变化,这就意味着投保人必须根据个人需求及时调整自己的投资组合,避免不必要的损失。对于普通消费者,买保险既是理财的一种方式,也是个人保障的重要手段。然而如今投资工具纷繁多样,保险产品品种众多,普通消费者难以甄选,有的甚至不知道到底从保险公司买了什么功能的产品,为什么要买。针对这种情况,金盛保险通过其业内首创推出的“360°私人理财需求分析”,为客户提供个性化定制理财规划方案,满足全方位的需求,为消费者提供高水平、专业化的理财服务。
据了解,金盛保险的专业顾问与所有客户初次见面时都将提供专业的保险“360°私人理财需求分析”, 由经过严格培训和认证的保险专业顾问为客户做详细的沟通,在全面了解客户个性化需求后,首先帮助客户挖掘和明确自己的真实需求,免费为消费者量身定制真正适合的保险计划。
在经济形势不明朗的当下,金盛“360°私人理财需求分析”免费的财务“体检”价值受到关注。金盛保险顾问“一对一”的形式根据外部环境,帮助客户适时调整财务规划,从而更有效地筹划未来。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通胀预期下 你我如何理财

  以储蓄为主要理财手段的居民,期待着加息能够让自己存款保值;而对于贷款买房的居民来说,加息则成了他们心中的痛——
  加息:期盼中也有纠结
  12月7日,在工商银行北京亚运村营业厅,张大妈正把自己和老伴的退休金从存折中取出来,准备买国债。
  说起理财,张大妈颇有心得:“国债的利率比存款高不少,所以买国债最合适。”张大妈说,国债1年期的年利率是2.85%;3年期的年利率是4.25%。而1年期定期存款的利率是2.5%,这还是10月份加息之后涨上去的。
  张大妈说,她和老伴每月的退休金加起来有5000多元。除去日常开销,一个月还能省下2000元左右。平时省下的钱基本上都存成银行活期存款,等攒够1万元“整数”时,便倒腾出来买国债或是存成定期存单。
  数据显示,我国10月份居民储蓄存款减少了7003亿元,创2009年以来新低。“储蓄搬家”的一个主要原因,是存款利率偏低。对于存款利率不高,还要把钱存银行,张大妈表示很无奈:“对我们这些只拿退休金的老头老太太来说,既不懂股票,也不懂收藏,更承受不了里面的风险。所以,手里这点闲钱就是买国债、存银行。现在物价涨得挺快,真希望存款利率也跟着往上涨涨。”
  辽宁省灯塔市是个县级市,这些年农民种地、搞养殖,一些村里搞起了水泥建材产业,农民收入还不错。西大窑镇的镇干部李耀林说,对大多数农民来说,家里有了钱,除了盖房子、置办农资机具外,余下的钱主要还是存银行。把钱拿去炒股或者买黄金进行投资,镇里这样的人还真不多。“谁家都是上有老、下有小,老人看病、孩子上学,家里没有积蓄怎么行?虽然银行利率不高,可该存钱还得存。当然,如果银行能够加息那就更好了!”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