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地产商业 行业动态
零售商抢食商业地产 竞争激烈折射商业大热
摘要:近日,某知名零售企业地区负责人张总陷入了一个小小的黑色幽默:一个月内接到十多个不同猎头公司的电话,挖他去大型房地产开发企业,负责商业地产部分的开发与运营,而且开出的条件还颇有诱惑力。巧合的是,就在张总对猎头公司的电话应接不暇时,他所在的公司却正准备自主开发商业地产项目。近日,某个知名零售企业地区负责人张总陷入了一个小小的黑色幽默:一个月内接到十多个不同猎头公司的电话,挖他去大型房地产开发企业,负责商业地产部分的开发与运营,而且开出的条件还颇有诱惑力。巧合的是,就在张总对猎头公司的电话应接不暇时,他所在的公司却正准备自主开发商业地产项目。他正在为是不是需要从一些地产企业挖些懂得房地产开发的人才而犯愁。同时,业界近期爆出,万达长春项目正在招纳总经理,月薪已经给到了18万元的天价。 
千金易得,一将难求。有业内人士分析,当前市场上,既懂得地产开发,又懂得项目招商和后续经营管理人才的奇缺,恰恰折射出当前商业地产大热。零售商与传统地产开发商一样正在加速进入商业地产领域。同时也揭示出,未来的商业地产领域,地产商与零售商之间的竞争将是资本、土地、经验等全方位的竞争,人才的竞争只是一个开始而已。 
  
国内外零售巨头发力扩土 
近来,随着宏观调控深入,住宅市场呈现明显的抑制状态。与之相反,商业地产风生水起。就在万科、中粮、保利、龙湖等众多大型品牌开发企业高调圈地商业地产,提高其在企业布局中比重时,众多零售业巨头也已经按捺不住野心,悄然却迅速地布局商业地产。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行业精英
more
杭州同策总经理肖继孝:奔跑中的房地产理想者
【编者按】肖继孝,2003年进入黑弧奥美广告公司深圳总部,2004年担任黑弧奥美杭州公司总经理,2008年加盟东海房产担任营销策划副总监兼总经理助理,2010年进入同策担任杭州公司总经理。来到杭州,从此扎根。进入房地产行业,就不曾离开,力求专业,追求卓越。
回归,是为了更好的出发
03年进入黑弧奥美广告公司,一年后就挂帅杭州分公司,肖继孝很快就显示出了在营销策划、创新创意方面的才能。在担任总经理的四年里,他将黑弧奥美在房地产整合行销方面的理念带到杭州,逐步打响了黑弧奥美在杭州的品牌影响力,滨江金色海岸就是黑弧奥美广告营销的一个代表之作。肖继孝总是充满激情,也就是这份执着和激情让他赢得了不少客户的青睐。回想起在黑弧的那段时光,肖继孝一脸自豪,“那时候我就在车上边吃盒饭边写方案,感觉满意了就出发向开发商提案去”。
08年进入东海房地产公司,肖继孝的事业开始转型,同时也渐入佳境。就像他自己说的,“过去广告公司更多的停留在沟通、观念上,到了开发商这边学会了务实、学会了市场”,在东海扮演的是与之前不同的角色。在过去的两年里,东海房产开发的三个项目水景城、柠檬郡和闲湖城在市场上业绩斐然。作为营销副总监兼总经理助理,肖继孝交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在东海感觉挺开心的,同事们都蛮喜欢我,离开的那天和大家抱在一起哭了,的确很不舍。”谈到这,肖继孝有些动容了。
然而,再多的不舍也阻止不了肖继孝前进的脚步,满腔的热血不能冷却。同策,让他更加深入房地产营销的专业本质,让他在更大的平台上更多地挑战自己。同策在中国是第三大代理公司,但是在杭州的市场份额比起前两大代理公司都要大,目前与保利、金地、广厦等品牌开发商都有战略合作。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行业 职场观察
三招应对职场更年期
  最近收到一位朋友的邮件,朋友说起在网上与网友聊天,大家都在抱怨工作不好做,经济危机使钱包瘪了,工作就像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鸡肋,都纷纷想要自主创业,个个都像怨妇一般,最后只能自我调侃,可能是更年期提前了吧。  其实这里的更年期不是指女人的生理更年期,而是指职场更年期,大约女人在35岁前后、男人在45岁前后会出现职场瓶颈,在职场发展上出现停滞状态,会表现出焦虑不安、烦躁等症状。
  可现在这个瓶颈到来得越来越早,尤其对于女性,30岁之后成功跳槽的几率较小,而男性优秀者,可以放宽到40岁,但也是凤毛麟角。工作总是要做的,用以下三招应对职场更年期。
  努力学习新知识
  有危机感、压力感,便说明自己知识储备不够,应该主动学习新知识。现代社会发展太快,即便工作才5年,却发现很多后浪已经扑赶上来了,所以你要开始思考哪个行业越老越吃香,你也就越要去学习它。 …… [阅读全文]
职场也须危机公关
     不到35岁,已是某媒体首席记者,收入不菲、工作体面的蓝芬,是众人羡慕的对象。然而,蓝芬却有满肚子的苦水:“我几乎没有什么私人时间,全部交给工作,也没有什么朋友,常常找不到人说话。工作太累时,吃东西也没胃口,晚上睡觉做梦都在采访、写稿。”
  她还告诉《中国产经新闻》记者,自己所在的部门已经裁了一半的员工,“我也承受着随时被淘汰的压力,尤其是最近报送的几个选题,都没能通过,虽然领导没怎么批评我,但我还是感觉到了他眼神里的失望,现在都有些害怕面对领导了!” 和蓝芬的处境不同,宋小东的危机源于他在长期安逸环境下逐渐丧失的工作动力。在一家合资企业做货运管理已有3个年头了,每个月拿着5000多元的薪水,业务得心应手,但日复一日的重复,让他对自己的前景越来越迷茫。“我心里很清楚,这几年自己的实际才干并没有增长多少,虽然暂时没有失业的困扰,但是寻求突破已成为当务之急。”他说。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焦点企业
美的地产携手万豪国际集团建国际五星酒店
“筑城,筑家,筑未来”,这是日前美的地产发布的品牌广告语。这句新鲜出炉的上市广告语表达了美的地产致力于中国城市化进程,为更多的城市和家庭建筑美好生活的雄心与信心。12月2日下午,美的地产集团(美的高科)与万豪国际集团在株洲高新区举行合作意向书签署仪式,标志着美的地产在株洲的发展迈上了新的征程。
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天元区区长何剑波认为,美的集团和万豪国际集团进驻高新区,打造区域首家国际五星酒店,必将推动区域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国际化进程,对株洲酒店业、旅游业产生积极促进作用,为实现政府“转方式、调结构”的战略目标作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美的地产与万豪国际集团签约的酒店项目,是美的地产集团进入湖南市场的首个项目——栗雨湖大型城市综合体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正居天元未来CBD核心,与天元区行政中心隔株洲大道相望,总占地面积约800亩,其中首期占地约400亩,规划有国际五星酒店、大型购物中心、风情街区、写字楼、公寓及别墅、高尚生态电梯洋房。
美的地产集团总裁赫恒乐表示,美的地产对株洲城市的发展很有信心。这次与万豪国际集团签约,旨在为株洲高新区打造一个真正的国际性商务平台,为株洲城市经济的发展、城市综合竞争力的提升作出积极贡献。酒店预计在2011年动工,2013年建成开业。他进一步强调,将利用3—5年时间,投资60亿,打造天元未来CBD核心。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美的地产集团与万豪国际集团的合作,是强强合作的典范。本项目酒店的落成,不仅将填补株洲高新区国际五星酒店市场的空白,而且对提升株洲在吸引国际高端客户方面的能力、加速株洲的国际化进程、提升株洲对外城市形象等方面都将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