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央视网5月底与中国网络电视台合并 成子品牌

《职业经理人周刊》

中国国家网络电视台副总经理夏晓晖在出席2010第三届长三角地区互联网经济发展高峰论坛上透露,央视网(cctv.com)与中国网络电视台(cntv.cn)将在5月30号正式合并,届时两个域名同时指向中国网络电视台(cntv.cn)。

央视网将成中国网络电视台子品牌

夏晓晖在演讲时指出,中国网络电视台虽然由央视网转变而来,但做为中国国家的网络电视播出机构,是国家综合视频、网络视频的公共平台,在5月30日,央视网和中国网络电视台两个域名都将指向中国网络电视台,届时央视网将成为中国网络电视台的一个子品牌,并称这是“国家在新闻布局推外推广的一部分”。

夏晓晖并多次强调中国网络电视台的媒体属性和价值,“这是中国国家的网络电视的播出机构,是国家综合视频、网络视频的公共平台,也是以社区互动为核心,融合了网络特色,包括多渠道,多语言,多终端的立体化传播平台。”

未来:建亚洲最大视频资源库 与各视频网站深入合作

夏晓晖在演讲中还透露,中国网络电视台将建立一个亚洲最大的视频数据库,内容涵盖央视50万小时的视频版权和41个上星卫视的视频资源,还包括海外引进节目、编辑团队原创的视频内容以及网友上传的视频短片等各类视频内容。

夏晓晖称中国网络电视台拥有“网络90%视频资源的转播和直播权”,未来希望通过共享内容,让这些内容在更广的平台上得以传播,但在这一过程中中国网络电视台的优势将会很明显,“世界杯我们有独家的转播权,而且直播到目前我们是自己独家直播,点播是一个半小时以后再卖给互联网站,但是你看世界杯只能通过中央电视台和中国网络电台这两个平台,或者是购买了我们资源的这些网站。”

他最后表示,中国网络电视台同时也将和视频网站、门户网站展开深入合作,并希望“通过合作培育市场,建立起视频领域播放的标准,希望通过正版视频的分发,一方面和视频行业共同完成媒体的传播任务,一方面也扩大我们自身的传播能力和影响力”。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霖言 乐天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