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地产商业 行业动态
房地产行业:借力融资平台 形成竞争优势
    房地产行业的技术门槛比较低,但资金门槛日渐提高。动辄上亿元甚至10亿元的土地出让金,使得一些原本拥有土地资源,且具备开发资质和经验的小地产公司也难以获得新的开发资源。
  以北京和上海举例,2004年以来经营性用地单块的均价分别从1.88亿元增长到5.17亿元,从1.61亿元增长到5.41亿元,除了北京由于2009年适当缩减土地出让单块规模,刺激市场外,其余年份两地拿地的总价门槛都在不断提高。实际上,净资产在5亿元以下的地产公司已经很难在北京、上海两地通过公开市场手段增加土地储备,二线城市尽管土地总价略低,但近来也呈现增长趋势。
  而对于上市公司来说,最重要的还是利用股权融资平台,实现跨越式发展。在市值前十大的地产企业中,近3年曾通过增发融资的占到8家,剩余两家(华侨城、泛海建设(000046,股吧))是由于正在重组或无增发资格才没有开展增发活动。上市公司的融资平台是其区别于非上市公司的根本优势,而持续融资能力也正是房地产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之一。凭借资本市场,上市公司将比行业中其他公司发展得更快。
  当然,除此以外上市公司强大的开发能力,协调运用产业链资源的能力和品牌影响力都使得市场份额的提升成为可能。
  就上市房地产公司而言,动态来看,截至2009年三季度末,房地产企业的“经营性现金流比”(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和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之比)的情况大概是,全行业2005年—2008年的平均水平为108%,而2009年前三季度的这一比例为169%。这说明2009年前三季度开发企业销售火热而投资相对滞后。静态来看,三季度末行业的有息负债水平很低。2005年—2008年,行业的平均有息负债率17%,而2009年三季度末达到7%,大公司只有3%。显然,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开发企业都不会存在资金问题。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行业精英
more
郑志雯郑志谦获任新世界中国执董 富三代加速接班
  新世界中国近日公告称,委任郑志雯及郑志谦为执行董事,即日生效。这是继香港第四大富豪郑裕彤的“嫡子长孙”郑志刚及其弟郑志明之后,郑家再有“孙儿辈”入驻旗下主要上市公司董事会,郑氏“富三代”接班之势日趋明显。
  儿孙满堂的郑裕彤早就过了退休年龄。据报道,郑裕彤现年84岁,膝下有两子两女,并有10名孙儿。儿子郑家纯与郑家成早就进入了新世界集团的董事会,其中长子郑家纯担任了新世界中国、新世界百货中国和新创建集团三家上市公司主席,并为新世界发展副主席及董事总经理。
  2007年,新世界百货中国在H股上市,当时28岁的郑志刚作为公司执行董事全程参与了路演和上市仪式,由此进入公众视野。目前,郑志刚还担任新世界发展执行董事和周大福珠宝董事的职务。
  郑志刚是一个“忙碌的富三代”,2009年11月18日,结婚不到3日的他便赴北京推广其新事业――位于香港尖沙咀的体育用品购物馆“K11”。“K11”是第一个由郑志刚完全掌舵的项目,总投资额30亿港元,在12月17日开业首日就有超过80%的入驻率。意气风发的郑志刚还表示,将在5年~7年于内地开设7个“K11”,武汉和上海的“K11”将分别于2010年6月和2011年开业。
  郑志刚的妹妹郑志雯今年29岁,此前一直担任新世界酒店管理公司执行副主席。在涉足家族事业前,她曾在国际投行及全球私募基金从事房地产投资工作。31岁的郑志谦是郑裕彤次子郑家成的儿子,同时为国际娱乐的执行董事。在二人担任执董的同时,梁志坚、周桂昌有及郑裕彤的女婿杜惠恺退为非执行董事。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怎样看简历
     看人先看简历。每天我都要看20多份简历,有时更多。它们是在200份、500份甚至是更多的简历中搜索出来的。我的一些同事整天就埋头于在大量、枯燥的职位候选人搜索时。猎头公司都有自己的人才库,但是我们还会通过各种途径寻找可能的候选人,不管怎样,简历是第一步。一些聪明的候选人会在我们“索要”简历时乘机了解企业一些信息,我们一般点到为止,透露企业所处的行业,暗示他们写简历的侧重。
  现在企业、行业的变数比较多,人们对职业的追求比过去积极得多,人们也愿意把简历交给猎头公司“备份”。我的建议是对于那些比较成熟的职业人士,要经常更新简历,同时和几家猎头公司保持长期联系,以备在打算转换工作时能获得帮助,至少可从你的猎头朋友那里了解市场所需,薪酬行情,少一些跳槽风险。 …… [阅读全文]
在职场,你不可以不做马屁精
    某公最逞官威,下属行事略不当意,辄痛叱之。众皆畏服,不敢通一语。惟某君与之相处甚笃,偶涉戏谑,亦不以为忤。众惑,问其计,对曰:无他,我有一术,“抚顺毛”矣。
    对于“抚顺毛”一词,养过小狗小猫的朋友应有体会。笔者从前也曾蓄一犬,可能是伺候过头的缘故,竟至将其惯出毛病来。该犬就像许多领导干部一样,听不得批评,你哪怕是跟它说话时声音大点,它都能跟你怄气半天;而要讨好它却殊不容易,较为有效的法子,是替它按摩及抓痒。而且你还不能乱抓一气,须得顺着它毛发生长的方向,轻轻下手,像浔阳江头的琵琶女奏曲一样,“轻拢慢捻抹复挑”,它才一身舒坦。这样的技术活,没有专业经验者几难胜任。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焦点企业
证大置业92.2亿摘得上海总价地王
  历时一天的投标、开标、评标、定标之后,万众瞩目的上海外滩百亿地王终于在傍晚尘埃落定。经过评标加16轮的现场竞价,上海业内颇有知名度的戴志康领衔的证大置业,击败了由中华企业(600675,股吧)、太平洋(601099,股吧)人寿(601628,股吧)、泰康人寿组成的联合体,以92.2亿元的报价竞得了外滩国际金融服务中心(8-1)地块。
  由于该地块的成交价接近百亿,所以,一举刷新上海总价地王纪录不在话下。如果将此前广州成交的255亿元“全国地王”视作住宅用途为主,此次外滩地块视为“全国商业地产总价地王”亦理所当然。但按照其27万平方米的地上建筑面积估算,该地块的成交楼板价虽达34148元/平方米左右,但只能屈居去年9月由海航在上海浦东陆家嘴(600663,股吧)滨江以一幅小地块创下的超过36000元/平方米的“单价地王”纪录之下。
  上海“勾地”第一单
  作为上海“勾地”第一单,外滩国际金融服务中心(8-1)地块最初在去年9月的预公告中出现时,就引起了业内外关注。该地块位于“百年外滩”的末端(南端)——中山东二路东门路,东面紧邻黄浦江边的十六铺水上旅游中心,北侧将面临1.18万平方米的公共绿地(地下是正在实施建设的外滩公共交通枢纽),与环球金融中心、金茂大厦隔江相望。
  外金服地块的出让面积约4.55万平方米,规划为商业、金融、办公、文化综合用地,地上建筑面积为27万平方米,地上建筑高度则要求“不超过180米”,还有约10万平方米的地下建筑面积,总建筑面积将可达到37万平方米。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