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金融投资 行业动态
新一轮外资PE并购潮来袭 警惕在华过度膨胀
真可谓“生不逢时”。2006年“10号文”的发布与实施,对于那些对中国资本市场觊觎已久的外资PE来说,犹如当头棒喝。此后三年,外资参与境内企业并购的成功案例寥寥无几。而恰恰在2006年,博龙资本进入中国。而有了凯雷收购徐工、可口可乐并购汇源等前车之鉴,即便博龙资本进入中国三年,在业绩上仍乏善可陈,似乎也无可厚非了。
然而,形势正在悄然发生改变。“两年前,香港的汇丰、东亚银行已被作为人民币债券在香港的发行商。从国家整体的角度来看,货币管理有松动的倾向。至少,外汇管理局对外商进入中国做重组业务,以及中国到香港发行人民币债券业务有一定的放松。”德勤合伙人秦谊表示。
最近,情况又有了更大转机。2009年12月30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上,“促进利用外资方式多样化、鼓励外资以并购方式参与国内企业改组改造和兼并重组”等关键字句,犹如开闸放水,让外资PE倍感温馨。
事实上,嗅觉敏锐的资本大鳄早已察觉到政策风向的转变。就在国务院常务会议召开不久,金融大鳄索罗斯进军中国的消息就在各大媒体不胫而走。消息指出,管理250亿美元资产的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计划在香港成立办事处,并在北京设立代表处。
无独有偶。2010年1月12日,走出收购徐工未果阴影的凯雷也宣布,计划与北京市政府合作成立一只人民币基金。显而易见的好处是:监管障碍的减少必将加速交易的完成,而更重要的是,这一计划给凯雷带来的赞誉,以及其与北京市政府建立的关系。更有内部人士指出,黑石与上海大型国企的合作也尘埃落定,已成功募集50亿元的人民币基金。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行业精英
more
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颢——渠道创新驱动基金业新空间
  中国人保入主大成基金无疑是国内基金业一个代表性的事件,对于老十家基金公司之一的大成基金而言,强有力的股东背景将为公司更好更快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持。更引起市场关注的是,一直在积极创新的大成基金公司似乎并不止步于在产品的创新,大成基金公司总经理王颢接受基金周刊记者独家采访时指出,大成基金还将探索渠道创新,谋求在政策范围内利用保险公司网点和营销团队优势开展基金代销,共同开发保险、基金双方的客户资源。
  人保集团
  为大成基金提供发展支持  
  基金周刊:作为基金行业“老十家”之一——大成基金的总经理,您如何看待目前中国基金行业的格局?  
  王颢:过去十年来,受益于中国经济的高速增长,国民财富迅速积累,广大人民群众的投资理财需求越来越强烈。顺应这一趋势,证券投资基金以其运作规范、专家理财、成本低廉、受众广泛的特点得到了广大投资者的认可和接受,行业资产管理规模几何增长,影响力与日俱增,基金理财增值的观念深入人心。
  在这种跨越式发展过程中,行业竞争明显加剧,分化格局初步形成。目前,行业内第一梯队基金公司在资产管理规模、投资能力、营销服务、业务创新、品牌建设等方面,都有一定竞争优势。以大成基金为例,通过十年的努力,公司管理资产规模一直稳定在行业前10位,2009年上半年管理资产规模超过900亿元,初步形成了竞争优势。
  但是,我们充分认识到,中国基金行业刚刚进入加速发展阶段,离成熟期还有相当的距离,市场竞争极其激烈,领先基金公司的优势并不稳固。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基金公司必须要有强烈的危机意识和忧患意识,只有艰苦奋斗、实干苦干,才能巩固已有的发展成果,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求生存;只有未雨绸缪、提前布局,才能把握市场的发展趋势,探索出创新的发展道路。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怎样看简历
     看人先看简历。每天我都要看20多份简历,有时更多。它们是在200份、500份甚至是更多的简历中搜索出来的。我的一些同事整天就埋头于在大量、枯燥的职位候选人搜索时。猎头公司都有自己的人才库,但是我们还会通过各种途径寻找可能的候选人,不管怎样,简历是第一步。一些聪明的候选人会在我们“索要”简历时乘机了解企业一些信息,我们一般点到为止,透露企业所处的行业,暗示他们写简历的侧重。
  现在企业、行业的变数比较多,人们对职业的追求比过去积极得多,人们也愿意把简历交给猎头公司“备份”。我的建议是对于那些比较成熟的职业人士,要经常更新简历,同时和几家猎头公司保持长期联系,以备在打算转换工作时能获得帮助,至少可从你的猎头朋友那里了解市场所需,薪酬行情,少一些跳槽风险。 …… [阅读全文]
在职场,你不可以不做马屁精
    某公最逞官威,下属行事略不当意,辄痛叱之。众皆畏服,不敢通一语。惟某君与之相处甚笃,偶涉戏谑,亦不以为忤。众惑,问其计,对曰:无他,我有一术,“抚顺毛”矣。
    对于“抚顺毛”一词,养过小狗小猫的朋友应有体会。笔者从前也曾蓄一犬,可能是伺候过头的缘故,竟至将其惯出毛病来。该犬就像许多领导干部一样,听不得批评,你哪怕是跟它说话时声音大点,它都能跟你怄气半天;而要讨好它却殊不容易,较为有效的法子,是替它按摩及抓痒。而且你还不能乱抓一气,须得顺着它毛发生长的方向,轻轻下手,像浔阳江头的琵琶女奏曲一样,“轻拢慢捻抹复挑”,它才一身舒坦。这样的技术活,没有专业经验者几难胜任。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焦点企业
农行上市前或引6至8家战投 农业产业基金入围
    备受关注的中国农业银行引入战略投资者的方案,有望在春节后正式落定。
    有消息人士对本报称,目前农行引入战略投资者的草案已经大致成形。目前来看,农行拟引入6-8个战略投资者。坊间说法称,在引入战略投资者后,总股本可能至4000亿股。
    据本报了解,社保基金等机构有望入选战略投资者名单。另据透露,目前正在筹备设立的一只人民币农业产业基金也有望成为农行的战略投资者。
    战略投资者浮现
    消息人士透露,为了优化农行股权机构,国家有关部门同意农行引入战略投资者,而目前可能的一份方案是:农行上市前引入6-8家战略投资者,总股本可能扩至4000亿股。在这一说法中,将公开发行巨量的股票。但这一说法未得到官方证实。
    目前,农业银行仅有财政部和汇金公司两个股东,二者分别持有1300亿股。按照上述方案,财政部和汇金的持股比例在引入战略投资者后会降至65%.完成上市后,它们的持股比例更降至52%.
    “目前,战略投资者的遴选已经进入尾声,方案有望很快上报国务院。”上述消息人士称,“该方案尚须得到监管部门的最终敲定,因此存在着一定的变数。”
    据了解,社保基金有望成为农行战略投资者之一。此外,一家农业产业基金也将首次出现在国有银行的战略投资者队伍中。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