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海洋生物医药开辟人类健康新领域
    海洋蕴藏着极为丰富的生物资源,是一个很大的医药宝库。从《山海经》到《神农本草》,先人们很早就在探讨应用海洋生物防治疾病的有效途径。而今,随着现代生物技术的发展,人们把寻找新药的目光投向海洋的更深处、更远处,一个新兴的海洋产业————海洋生物医药产业诞生和发展起来。尽管产业尚处于起步阶段,做大做强亦需时日,但专家认为,在不久的将来,它必将成为海洋经济发展中新的增长点,开辟未来人类健康的一个新领域。
  从浅海走向深海
  目前,我国已知药用海洋生物约有1000种,分离得到天然产物数百个,制成单方药物十余种,复方中成药近2000种。
  虽然没有去过南极,记者却有幸在青岛见到了来自南极的生物————南极冰藻。在国家海洋局海洋生物活性物质重点实验室,林学政研究员打开特制的冰箱,取出一瓶盛着黄绿色液体的玻璃瓶,举在记者眼前说:“看,这就是从南极带回来的冰藻样品。它们在低温、高盐、强紫外线的特殊环境下生长,别看个头很小,每个直径仅10微米左右,其中可能蕴含着有助于提高人体免疫力的活性物质。”
  “从沿海、浅海延伸到深海和极地,是当今海洋生物药物研究开发的一个趋势。对近海生物的研究,国内外已经很多了,发现新的活性物质的概率比较小,因此,我们把研究重点放在极地、深海等极端环境中的生物上。”林学政说。
  这个1997年正式挂牌成立的实验室,在极端环境下的海洋天然产物研究方面已经形成自己的优势。林学政告诉记者,他们已经从南极微生物中获得一种活性多糖,在抗肿瘤药物开发上有着很好的前景,不过目前相关研究还处于实验室阶段。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杨栋梁:着力解决医药卫生改革难点确保人人享有基本医卫服务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栋梁带领市发展改革委、卫生局、人力社保局、财政局、食品药品监管局有关负责同志,深入本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调研,推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
    调研中,杨栋梁认真察看了静海县陈官屯镇卫生院、双塘镇朴楼村卫生所、静海县人民医院,红桥区芥园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水西园社区卫生服务站和市人民医院,随后主持召开座谈会,广泛听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患代表、居民代表和社区卫生服务人员对医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杨栋梁指出,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是一项重大民生问题和社会系统工程,关系人民群众的健康和千家万户的幸福,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把医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深刻领会国家医改工作精神,准确把握我市医改的重点和关键,坚持以人为本,明确目标责任,注重调查研究,认真查找差距,形成工作合力。要把群众满意度作为重要衡量标准,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把医改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杨栋梁强调,要不断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保障群众看病就医的基本需求。继续完善涉农区县中心医院规划设置,强化乡镇卫生院服务功能,加大基层全科医生培养力度,为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要不断健全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制度,加大政策支持、财力保障力度,提高保障水平。建立和完善基本药物制度,降低群众药品费用支出。通过加快建立广覆盖、保基本、可持续的运行机制,保障群众看病就医的基本需求,让群众看得上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切实受益于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完)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物语:看看你属于哪种“领”?
摘要:不知道从哪一天开始,从“白领”、“蓝领”等概念被引入后,有人又根据现代人的工作性质和收入,再划分出了各种“领”:金领、白领、灰领、蓝领、绿领、粉领……最近又出现了更轻松、更自由、更新鲜享受生活的新潮一族——银领。各种“领”中,依然贫富不均,但各自活得精彩——时尚生活各“领”风骚。
不知道从哪一天开始,从“白领”、“蓝领”等概念被引入后,有人又根据现代人的工作性质和收入,再划分出了各种“领”:金领、白领、灰领、蓝领、绿领、粉领……最近又出现了更轻松、更自由、更新鲜享受生活的新潮一族——银领。各种“领”中,依然贫富不均,但各自活得精彩——时尚生活各“领”风骚。
金领累并快乐着
金领是高收入阶层的一支主要队伍,一般年薪都在30万以上。金领从事的职业主要集中在it领域及传媒、通讯、金融、法律、贸易等行业。金领不一定拥有生产资料的所有权,但一定拥有重要的技术和经营权,他们大多是公司的ceo(首席执行官)、cfo(财务总监)、coo(首席运营长)等高级管理人员。 …… [阅读全文]
职涯规划之中年转行
    古人云:四十不惑。即指人到中年四十岁时,该经历的都应该经历过,对社会也应有了相当深刻的认知与理解,能达到百事不惊、万事不惑的境界。四十岁的人正是家庭、社会的主流力量,他们要承担起生活的全部。对面高压力,如何能更好的决胜职场,如何能做到百事不惊,万事不惑也非易事。 
    如今四十岁左右的人,基本上还是很困惑的,特别是生活在都市的职场人,更是如此。家庭上有老下有小,两面都要照顾,哪怕只是一点小小的挫折也可能对家庭带来较大的冲击。 
    四十岁这个特定的年龄层,基本上都有在国企或行政事业单位工作过的经历,随着企业股改的进一步推进,部分原国家垄断的企业也开始股改。对于股改国家虽然有相关的保护政策,但还是无法做到国企时代。这部分从国企中走出来的中间力量,如何快速在新的环境中生存成为个人与社会的关键问题。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浙江医药”执笔欧美药典
    作为一种抗“耐药菌”药物,盐酸万古霉素是严重细菌感染患者驱除病魔的必备治疗药。在美国市场,所有在售的盐酸万古霉素,都至少要满足浙江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所产盐酸万古霉素的质量标准。因为,后者就是美国药典(USP)中的标准品。
  不仅是盐酸万古霉素,近年来,“浙江医药”已先后参与完成了欧洲药典(EP)中替考拉宁、美国药典中叶黄素的标准制订,目前正在主持美国药典中玉米黄素的标准制订。医药业内人士都知道,“得标准者得天下”,能够受邀主持或参与欧美药典中相关药品的标准制订,是国内医药企业跻身国际一流行列、具备国际竞争力的重要标志,也是最难迈过的一道坎。
  没有强大的创新力支撑,就无法实现这样的历史性突破。据了解,目前,“浙江医药”共有4个项目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及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截至今年8月底,“浙江医药”共申请国内发明专利177项,授权45项;申请国际发明专利36项,授权7项。
  创新要持续,靠投入更靠机制。在“浙江医药”,除了每年用于研发的投入占销售额的3%以上,还有一套与国际接轨的创新机制,如令人耳目一新的“国际贸易技术部”的设立。该部门由20多名资深研发人员组成,他们不搞技术创新,而是专门负责争取并完成国际医药技术标准制订工作,“浙江医药”受邀执笔欧美药典就是他们的得意之作。
  生物素是人体必需的13种维生素之一,但分子结构复杂,生产难度极大。“浙江医药”在攻克技术难关后,市场份额年年创出新高,目前已经占到全球市场的60%以上。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