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TO 商业评论
LED技术领衔中小企业市场新应用
    国内知名中小企业市场专业媒体《中小企业IT采购》就“绿色办公”的话题,在中小企业信息化领域做了一次深入调查,并对“绿色办公”有着杰出贡献的企业和产品进行了表彰。其中,OKI公司独创的LED打印技术一举获得了“中小企业信息化绿色技术奖”,其产品C8600dn更是凭借着高性价比的性能特点获得了《中小企业IT采购》“2008编辑推荐奖”。
    近几年,国家一直积极倡导的“节能环保”理念已经深入民心。随之在普通办公领域,“绿色办公”的概念也已蔚然成风,尤其是对于中小企业用户,绿色办公不再是一种理论,甚至关乎着企业的生存和发展。
    C8600dn采用LED打印技术,大大减少了打印机内部部件,从生产端就减少了生产材料的使用;同时在工作过程中打印机可以保证辐射低、零臭氧排放、噪音大幅降低;由于LED打印头体积小、伸缩性强等特性,C8600dn外形时尚、体积小巧。另外,C8600dn是鼓粉分离的方式,可以充分发挥鼓的使用寿命,减少垃圾的产生,更加环保。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企业
史玉柱首尝网游联合运营 将与老对手“分羹”
    向来喜欢单打独斗、很少与人合作的“独行侠”史玉柱竟然也将拿出看家的游戏业务走向联合运营模式。
  据网游业投行人士透露,巨人网络掌门人史玉柱近期在业内走动频繁,接连走访了几位国内网游大佬,与对方洽谈战略合作意向。据悉,巨人网络内部秘密酝酿的联合运营计划已成熟,将把旗下的网游业务拿出来与曾是竞争对手的企业“分羹”。具体合作对象和合作方式都会在两周之内公布。
  消息灵通人士透露,巨人网络已经和盛大、腾讯、金山的网游公司都接触过,首个合作伙伴已经敲定。“几乎可以肯定,合作方将是三家之一。”该人士对记者透露。
  有不愿透露姓名的内部人士对记者透露,实际上,巨人网络内部酝酿联合运营已有些日子,但之前内部对于这种模式能否给巨人带来实质性的帮助存有争论。
  据悉,网游联合运营模式由联众与成都梦工厂等企业开创。今年盛大与金山等更具实力的大企业介入后,把这种合作模式推向新高度。但这种模式目前在业内尚无非常成功的案例,因此,巨人网络内部对于这种合作思路一直持观望态度。该消息人士称,是史玉柱后来亲自拍板同意加入联合运营的行列。
  究竟哪款游戏将成为史玉柱愿意分羹的对象目前业内分析人士有很大的分歧。据悉,巨人网络旗下拥有《征途》、《巨人》、《万王之王3》、《绿色征途》、《仙途》、《龙魂》等多款产品。有业内人士认为,从长远考虑,史玉柱可能会拿出新游戏《仙途》、《万王之王3》,但也有人认为史玉柱将拿出相对成熟的作品联合运营,让这些老游戏的利益最大化。
  不过这已经都不重要,分析人士指出,连史玉柱也走向联合运营,给网游行业所带来的震动是难以估量的。…… [阅读全文]

 
CTO 职场观察
职场物语:看看你属于哪种“领”?
摘要:不知道从哪一天开始,从“白领”、“蓝领”等概念被引入后,有人又根据现代人的工作性质和收入,再划分出了各种“领”:金领、白领、灰领、蓝领、绿领、粉领……最近又出现了更轻松、更自由、更新鲜享受生活的新潮一族——银领。各种“领”中,依然贫富不均,但各自活得精彩——时尚生活各“领”风骚。
不知道从哪一天开始,从“白领”、“蓝领”等概念被引入后,有人又根据现代人的工作性质和收入,再划分出了各种“领”:金领、白领、灰领、蓝领、绿领、粉领……最近又出现了更轻松、更自由、更新鲜享受生活的新潮一族——银领。各种“领”中,依然贫富不均,但各自活得精彩——时尚生活各“领”风骚。
金领累并快乐着
金领是高收入阶层的一支主要队伍,一般年薪都在30万以上。金领从事的职业主要集中在it领域及传媒、通讯、金融、法律、贸易等行业。金领不一定拥有生产资料的所有权,但一定拥有重要的技术和经营权,他们大多是公司的ceo(首席执行官)、cfo(财务总监)、coo(首席运营长)等高级管理人员。 …… [阅读全文]
职涯规划之中年转行
    古人云:四十不惑。即指人到中年四十岁时,该经历的都应该经历过,对社会也应有了相当深刻的认知与理解,能达到百事不惊、万事不惑的境界。四十岁的人正是家庭、社会的主流力量,他们要承担起生活的全部。对面高压力,如何能更好的决胜职场,如何能做到百事不惊,万事不惑也非易事。 
    如今四十岁左右的人,基本上还是很困惑的,特别是生活在都市的职场人,更是如此。家庭上有老下有小,两面都要照顾,哪怕只是一点小小的挫折也可能对家庭带来较大的冲击。 
    四十岁这个特定的年龄层,基本上都有在国企或行政事业单位工作过的经历,随着企业股改的进一步推进,部分原国家垄断的企业也开始股改。对于股改国家虽然有相关的保护政策,但还是无法做到国企时代。这部分从国企中走出来的中间力量,如何快速在新的环境中生存成为个人与社会的关键问题。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人物
eBay前CEO惠特曼:电子商务“女皇”拯救加州
在竞选海报上,eBay前CEO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女士张开双臂,向加州大笑,似乎加州“双璧”——硅谷和好莱坞将尽在其手。
作为出身硅谷的资深互联网人,全球最大C2C电子商务平台eBay的十年掌管者惠特曼,憧憬着展开一段新职业生涯——加冕加州州长。如果她能成功,将从影星施瓦辛格手中接过职位,其中象征意味是,权力将在加州两个中心间完成一次传递:从好莱坞到硅谷。

实力

竞选需要大把钞票。美国媒体一提到惠特曼,首先肯定的就是其资金优势,惠特曼自己拥有超过10亿美元身家。而且,距2010年初选还有10个月,在过去6个月花费了超过600万美元后,惠特曼目前拥有1900万美元竞选资金,其中大部分资金来自惠特曼本人,约有700万美元来自其他捐助者。

在黑色硅片和绿色美钞相映成趣的硅谷,惠特曼经营了十几年的公司关系,是她强大的输金管道。聚集在硅谷的IT大佬们会将惠特曼视为自己人。作为一名共和党候选人,惠特曼在今年上半年获得知名的捐赠者支持包括Sun公司总裁斯科特及其夫人的5.2万美元,以及雅虎创始人杨致远的2.6万美元。

目前,在美国经济最为发达地区之一的加州,惠特曼募集到的资金已远超任何一位竞争者,包括保险业巨头、前国会议员和政府官员等。她预测竞选将花费1.5亿美元。…… [阅读全文]

CT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