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中国电力行业正在向低碳经济转型
       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吴吟近日在2009中国能源企业高层论坛上表示,当前,我们面临着减少常规污染和减排二氧化碳的双重压力,未来主要任务是发展低碳经济。
  中国电力行业正在向低碳经济转型。电力企业通过调整经济结构、建立资源能源节约型消费模式、开发新能源和研究低碳技术迎接低碳经济的到来。
  调整战略
  面对形势的复杂变化,电力企业调整了发展战略,提出大力发展新能源,由原来单一的发电公司向一流综合性能源集团迈进的目标。
  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陈飞表示,集团将继续重点发展水电、大力发展风电、积极参与核电、加快对太阳能、潮汐能、地热能、生物质能发电的利用,进一步关停小火电机组,改善和调整电源结构。
  华电集团大力发展低碳经济。6年多来,公司装机容量由成立之初的2554万千瓦增加到目前的7152万千瓦,其中水电、风电等清洁能源已占到总容量的20%;加快发展大容量、高参数、环保型火电机组,30万千瓦及以上机组约占火电装机的80%。
  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计划部主任王运丹介绍,中电投始终坚持清洁发展。截至今年9月,中电投水电装机容量1346.96万千瓦,水电机组累计发电超过2000亿千瓦时。在做好生态和移民的保护上,我们按照国家“流域、梯级、滚动、综合”的开发方针,在黄河上游流域、湖南沅水流域打造水电梯级清洁能源基地,在防洪、方凌、灌溉、供水、生态等方面发挥了巨大的综合效益。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银星能源总经理:银星闪耀铸辉煌
  银星闪耀铸辉煌
  ——访宁夏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任育杰
  □ 本报记者 张敏懿
  继2007年获得金凤凰奖后,2008年银星能源再次折桂“中国第四届证券年会上市公司金鹰奖”。从濒临破产到高速发展,从单一产业到三大主业齐头并进,这中间到底充满了多少神奇、睿智的故事。一个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一个团结协作、拼搏奋进的团队,更离不开一位高瞻远瞩、锐意进取的领路人。近日,证券日报记者有幸采访到了这位创造神话的领路人——银星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任育杰先生。
  行者无疆 永不止步
  记者:据了解,您先后从事过四个行业,是宁夏最年轻的电影工程师和县级供电局局长,担任过两家上市公司的总经理,能给我们谈谈您的这些经历吗?
  任育杰:我学的是电影机械制造专业,在我毕业的上世纪80年代,恰逢我国电影放映机引用新技术、实施革新换代的大好时机,让我在电影机械制造行业有了更多学习和成长的机会。
  而进入西吉供电局担任局长一职,则是领导赋予的重任。当时的西吉供电局欠固原供电局电费117万元。县境内包括城区供电线路老化,偷电漏电现象严重,事故频发,线损率高达48%;电费收不上来,农村电价高达每度2元。全县境内还有近300多个自然村未能通电……这一大堆不利因素的存在,严重制约着西吉县经济的发展。通过4年多的努力,我们不仅成功扭转了供电局长期亏损的局面,而且以优良的工程质量抢前工期3个月,超额完成了自治区下达的村村通电任务,使无电村永远成为历史,创造了西吉电力史上的奇迹。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物语:看看你属于哪种“领”?
摘要:不知道从哪一天开始,从“白领”、“蓝领”等概念被引入后,有人又根据现代人的工作性质和收入,再划分出了各种“领”:金领、白领、灰领、蓝领、绿领、粉领……最近又出现了更轻松、更自由、更新鲜享受生活的新潮一族——银领。各种“领”中,依然贫富不均,但各自活得精彩——时尚生活各“领”风骚。
不知道从哪一天开始,从“白领”、“蓝领”等概念被引入后,有人又根据现代人的工作性质和收入,再划分出了各种“领”:金领、白领、灰领、蓝领、绿领、粉领……最近又出现了更轻松、更自由、更新鲜享受生活的新潮一族——银领。各种“领”中,依然贫富不均,但各自活得精彩——时尚生活各“领”风骚。
金领累并快乐着
金领是高收入阶层的一支主要队伍,一般年薪都在30万以上。金领从事的职业主要集中在it领域及传媒、通讯、金融、法律、贸易等行业。金领不一定拥有生产资料的所有权,但一定拥有重要的技术和经营权,他们大多是公司的ceo(首席执行官)、cfo(财务总监)、coo(首席运营长)等高级管理人员。 …… [阅读全文]
职涯规划之中年转行
    古人云:四十不惑。即指人到中年四十岁时,该经历的都应该经历过,对社会也应有了相当深刻的认知与理解,能达到百事不惊、万事不惑的境界。四十岁的人正是家庭、社会的主流力量,他们要承担起生活的全部。对面高压力,如何能更好的决胜职场,如何能做到百事不惊,万事不惑也非易事。 
    如今四十岁左右的人,基本上还是很困惑的,特别是生活在都市的职场人,更是如此。家庭上有老下有小,两面都要照顾,哪怕只是一点小小的挫折也可能对家庭带来较大的冲击。 
    四十岁这个特定的年龄层,基本上都有在国企或行政事业单位工作过的经历,随着企业股改的进一步推进,部分原国家垄断的企业也开始股改。对于股改国家虽然有相关的保护政策,但还是无法做到国企时代。这部分从国企中走出来的中间力量,如何快速在新的环境中生存成为个人与社会的关键问题。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华润电力持续大手笔并购
 华润电力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日通过广州产权交易所公开投得广州热电30%股权,涉及金额约1.18亿元(人民币,下同),将通过内部资源一次性支付。这是公司继20日向大股东华润集团收购徐州华兴投资公司51%股权后,在4天内公布的又一项重大并购。
公司具备大型收购实力
据介绍,本次交易完成后,华润电力将全资拥有广州热电。资料显示,广州热电持有的主要资产为两台180兆瓦燃气热电联产机组及两台300兆瓦燃煤热电联产机组,向广东电网售电及向附近工业客户售热。有行业分析员指出,由于燃气价格高昂且燃气供应并不稳定,因此该电厂在过去两年分别亏损5460万及8880万元。不过,广州热电近期已扩充兴建两台300兆瓦燃煤热电联产机组,相信投产后该电厂的经营及财务状况将会得到改善。
此前,华润电力曾宣布将以4.65亿元向大股东——华润集团收购徐州华兴投资公司51%股权,将由内部资源支付。据悉,徐州华兴持有江苏省徐州发电厂15%股权,包括四台300兆瓦燃煤机组,该公司于2007及2008年度的税后盈利分别为8200万及4880万元。行业分析员指出,江苏省是公司在内地的目标市场,其国内生产总值及用电增长率均居高位。
有基金经理分析,华润电力近期的两次收购均可谓“大手笔”,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在两次收购中均表示将以“内部资源支付”,表明公司手头资金充裕,具备进行大型收购的实力。不过,华润电力公布收购广州热电后,股价并未受到大幅提振,盘中高见15.94港元后即随大市回落,至收盘时倒跌0.51%,报15.68港元。业内人士指出,目前市场正关注内地调整电价的有关消息,上述收购消息可能对该股的影响偏淡。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