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职场物语:看看你属于哪种“领”?

摘要:不知道从哪一天开始,从“白领”、“蓝领”等概念被引入后,有人又根据现代人的工作性质和收入,再划分出了各种“领”:金领、白领、灰领、蓝领、绿领、粉领……最近又出现了更轻松、更自由、更新鲜享受生活的新潮一族——银领。各种“领”中,依然贫富不均,但各自活得精彩——时尚生活各“领”风骚。
不知道从哪一天开始,从“白领”、“蓝领”等概念被引入后,有人又根据现代人的工作性质和收入,再划分出了各种“领”:金领、白领、灰领、蓝领、绿领、粉领……最近又出现了更轻松、更自由、更新鲜享受生活的新潮一族——银领。各种“领”中,依然贫富不均,但各自活得精彩——时尚生活各“领”风骚。
金领累并快乐着
金领是高收入阶层的一支主要队伍,一般年薪都在30万以上。金领从事的职业主要集中在it领域及传媒、通讯、金融、法律、贸易等行业。金领不一定拥有生产资料的所有权,但一定拥有重要的技术和经营权,他们大多是公司的ceo(首席执行官)、cfo(财务总监)、coo(首席运营长)等高级管理人员。
族代特征:金领是不折不扣的城市精英,有十足的事业成就感和生活素质上的优越感。一流的工作环境、从头到脚的顶级品牌、自信内敛的笑容、一秒钟一步的匀速步伐是他们的普遍特征。出差频繁是他们经常的生活状态。当然,他们大部分时间都处于工作状态,加班是家常便饭。他们关注时政,是国际新闻版、财经版和体育版的忠实读者;他们工作卖力,30岁以后才考虑结婚;他们关注自我感受和自我实现,选择职业像交朋友一样凭个人喜好,能发挥个性和能力才是最重要的;他们随时要充电学习,夜晚和周末,各种高级培训班里常有他们的身影。所以,他们“累并快乐着”。 …… [阅读全文]

职涯规划之中年转行

    古人云:四十不惑。即指人到中年四十岁时,该经历的都应该经历过,对社会也应有了相当深刻的认知与理解,能达到百事不惊、万事不惑的境界。四十岁的人正是家庭、社会的主流力量,他们要承担起生活的全部。对面高压力,如何能更好的决胜职场,如何能做到百事不惊,万事不惑也非易事。 
    如今四十岁左右的人,基本上还是很困惑的,特别是生活在都市的职场人,更是如此。家庭上有老下有小,两面都要照顾,哪怕只是一点小小的挫折也可能对家庭带来较大的冲击。 
    四十岁这个特定的年龄层,基本上都有在国企或行政事业单位工作过的经历,随着企业股改的进一步推进,部分原国家垄断的企业也开始股改。对于股改国家虽然有相关的保护政策,但还是无法做到国企时代。这部分从国企中走出来的中间力量,如何快速在新的环境中生存成为个人与社会的关键问题。 
    阿杰,39岁,1985年(17岁时)中专毕业后分配回家乡(广西梧州)一国有日化公司做工人,由于专业对口,为人勤奋,也自修“精细化工”本科毕业。1999年已做到车间主任(国有时期正科级干部),2004年企业改制,阿杰与改制企业签定了2年的合同,2006年12月份合同到期,公司均未与他及一起的原十多位干部签合同。  …… [阅读全文]

30-35岁职业经理人“弹跳力”最强

    千军易得,一将难求,越来越多的高端职业经理人成为企业核心管理资源的组成部分,因此,企业对于职业经理人的需求日益增大,另一方面,需求紧迫性日趋增强。同时,手握公司权重、收入颇丰,职业经理人作为职业阶级的成功代表快速进入了人们的视野。 
集中在10-20万人群  30岁为跳槽频繁年龄
  被称为“中国第一职业经理人”的唐骏从盛大网络跳槽到民营企业新华都集团出任总裁,“转会费”现金加原始股约合10亿元人民币。
  职业经理人似乎成为了高收入的标签式人群,但并不是所有职业经理人都有如此待遇,年薪高低的决定性差别主要体现在行业、公司性质、公司规模、个人素质等多个方面,而薪酬标准则从10万到1000万不等,其中,年薪在10万-20万的职业经理人相对比较集中。
      在薪酬制度方面,50%以上的企业都很相似,主要分为年薪、底薪和年底奖金三种形式,只有少数企业给予职业经理人股权和股票期权的薪酬激励机制。
  企业在寻找职业经理人,授权的过程中需要付出巨大的成本和风险,据了解,寻找职业经理人的两种主要的方式,一种是通过人脉接触寻找合适的人选,另一种方式是通过猎头来寻找,更为常见,效率也更高。
  “一般来讲,被猎职业经理人都有职位和薪资方面的晋升,25%-30%的薪资提升比利是比较合理的。”  …… [阅读全文]

你适合走怎样的创业之路?

    简要内容:孙子兵法说:夫未战而庙算胜者,得算多也;未战而庙算不胜者,得算少也。有些人擅长战略规划而不善执行,有些人擅长执行但不擅长作秀(包括演讲,推销,包装等),有些人性格果断,有些人性格细致考虑周到,有些人温和,有些人严厉。
  孙子兵法说:夫未战而庙算胜者,得算多也;未战而庙算不胜者,得算少也。多算胜少算,而况于无算乎!吾以此观之,胜负见矣。
  也就是说,事业就必须方方面面考虑清楚,否则就是少算甚至于无算。(有太多的创业者实在无酸的情况下怀着满腔热忱去选择自己开公司创业,最后头破血流的)。
  你适合走怎样的创业之路?
  1)性格分析:人力资源体系将领导类型分为6种(某些理论中是5种或7种)。
  有些人擅长战略规划而不善执行,有些人擅长执行但不擅长作秀(包括演讲,推销,包装等),有些人性格果断,有些人性格细致考虑周到,有些人温和,有些人严厉。
  这些都决定了你适合走什么样的道路。
  具备任何一种性格的人都只适合成为职业经理人,而真正能够自己创立企业并且成功的人都是同时具备所有优秀性格的人。万里挑一!
  2)资源分析:即便你属于那一万个里面才有一个的人,创业时机也是非常重要的。
  创立一个成功的企业是需要全方面资源配合到位才可能的。包括但不仅包括(资金,产品或技术,人力资源,法律,产业背景,管理能力,行业竞争,好的商业模式,客户资源)
  具备以上所有资源的初创企业能够顺利度过第一阶段进入发展期的概率是70%。缺少任何一项资源,那么成功概率将迅速降低到10%以下。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