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品友互动CEO黄晓南、COO谢鹏访谈录

      访谈是暨南大学“中国数字营销青年先锋访谈项目”阶段性成果。
该项目是中国首次针对数字营销行业开展的大型个人访谈项目,由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和天津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联合出品。
受访者:品友互动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晓南、联合创始人兼首席运营官谢鹏
采访者:胡振宇、陈韵博
品友互动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晓南
品友互动联合创始人兼首席运营官谢鹏
创业需要气质,懂得学习
访:2015年可以说是中国的创业年,大江南北都在谈创业。在您看来,什么样的人适合创业?
黄:首先,我觉得创业需要一种气质。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创业,但是有些人却非常适合创业,这取决于你的性格和内心的诉求。我是湖南人,湖南人的骨子里是有革命情怀的,并且我很享受创业带来的成就感。创业本身很辛苦,和万里长征一样,它可能艰难且漫长,创业路上你走的每一步都不知道尽头在哪里。
访:创业必然是艰辛的。能不能和我们分享一下创业过程中难忘的事情?
黄:其实每一天发生的事情太多,而且每一天似乎都会碰到同样的事情。早上起床到晚上睡觉,一天中你可能会经历多次心情波动。也许你早上收到一个客户的电话,说某个客户撤单了,或者你的某一个重要的员工离职了,接着下午参加一个会议又获得一个新的机会,又或是融资谈成了。创业的时候,任何事情都可能遇到,所以我觉得创业对于人的耐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都有很大的挑战。 …… [阅读全文]

星展银行CEO: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给银行业带来发展新机遇

在5月28日拉开帷幕的2016金融街论坛上,金融服务供给侧改革成为一大焦点。在专程来京出席该论坛的新加坡星展银行首席执行官高博德(Piyush Gupta)眼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金融市场化、“一带一路”战略,是评估中国经济前景的三大重要领域和“关键词”。5月29日,高博德在论坛间隙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对银行业来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短期会带来压力和挑战,但长期来看会提供很好的发展机遇。

“从根本上来说,中国进行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论是去产能、去杠杆,还是国有企业的改革,最终目的都是要提高效率。”高博德如是告诉记者。他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列为评估中国经济前景的首要领域。当然,他坦言,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确实很不容易,不过,从政府正在推动部分产能过剩重点行业如造船、钢铁业进行兼并整合可以看出,决策层对其中的困难有着全面认识,也有推动改革的坚定决心。
高博德认为,如果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像是“回头看”,那么金融市场化就是“向前看”,以避免因为失误而产生新的问题。他对把中国经济目前面临的问题归结于过度投资的看法不以为然,认为中国很大一部分问题是资金错配,即在某些行业资金投入过剩,但在另外一些行业如清洁能源、医疗行业则投入不足。
谈及评估中国经济前景的第三个领域“一带一路”战略时,高博德表示,在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之后,在贸易方面中国已经做到了与世界融合,落后的是中国与世界资本市场的融合,这也是中国政府力推“一带一路”战略的一个主要原因。 …… [阅读全文]

“另类”农医生:提供永久免费农技服务——专访农医生CEO王兆勇

在“互联网+农业”领域,农医生从诞生开始就显得“另类”。在2015年农业电商波涛汹涌时,它没有跟风卖产品,而是推出了“互联网+农技”,而且承诺要向中国农民提供永久免费农技服务。
农医生的商业逻辑曾让很多人困惑,但时间仿佛正在让这家农业互联网后起之秀找到自信。这从今天农医生平台的高活跃度可窥见端倪:每天近4000条提问,累计提问数已超100万条,平台注册农技专家达到14万人。
“互联网+农业”的道路仍然充满泥泞,2016年几乎所有以销售农资产品为核心的农业电商都陷入沉寂,而以农医生为代表的互联网农技服务又能走多远?在产品和服务、公益和盈利之间,农医生将如何权衡取舍?更重要的是,对于农业互联网来说,最本质的东西究竟是什么?我们要为农民和农业解决哪些问题?关于这一切的一切,农医生CEO王兆勇和他的团队正在努力给出创造性的思考和行动。
Q&A

       Q:进入2016年,农业互联网领域显得有些沉闷,而作为中国第一款在线农技服务移动应用,大家很想知道农医生的近况。

A:农医生属于技术服务类电商,这是它最大的个性,因为这种差异化的定位,让我们找到了农业痛点。还是用数字来回答你的问题吧。从2014年11月22日农医生正式亮相以来,迄今一年半,平台用户已经超过1000万人,注册农技专家14万人,注册农资店6万余家。尤其让我们看重的是平台活跃度,日均提问数4000条,累计已达到100万条。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中国名酒网冯麒麟 在传统中跃上酒类服务电商创新平台

谈及国内酒离不开川酒。重庆作为西南片区最大的城市,酒类市场也不容小视,应运而生在重庆也有不少的酒商。冯麒麟,重庆三人工贸有限公司总经理,他并不是重庆酒商中资历最老的那批人,公司规模也不是最大的,但他的公司凭借着远东百货专柜供应商的高信誉度,以及非常齐全的名酒品种,被重庆酒圈人所称道。
中国名酒网冯麒麟
从涉猎烟草到遨游酒界
1991年,冯麒麟大学毕业,被分配到重庆卷烟厂。1992年至1997年,冯麒麟从事过现代办公用品、服装等不同行业。但由于缺乏经验和优势资源,投资与回报不理想。1997年,冯麒麟毅然辞去高薪稳定的工作,开始走上创业路,起初冯麒麟还是选择做卷烟零售,以烟厂名义在重庆菜园坝火车站开了一家烟草专卖店。但受到烟草专卖体制的限制,几乎没有发展空间。俗话说:“烟酒茶不分家”,恰逢当时酒业专卖体制刚刚取消。冯麒麟敏锐的意识到酒类市场的广阔前景,跨行进入酒类行业。
起步之初,为避免竞争,冯麒麟选择了当时的新兴渠道——商超。上世纪90年代,重庆商超系统正处于起步阶段,仅仅靠商超根本无法支撑公司发展。为拓宽销售渠道,冯麒麟开始在一些民企和外资的卖场、超市做酒水专柜。2007年,远东百货来到重庆,当时有七、八家酒水商贸公司在和远东百货谈合作。最终确定由三人工贸全权经营远东百货商场中的酒水专柜,让冯麒麟在业内被广泛知晓。接下来与福建建发集团合作并成为建发在重庆地区最大的客户,2008年经销国窖、郎酒,2013年收购当地一家五粮液旗舰店。 …… [阅读全文]

麦味旅行CEO林可:制造业思维定义定制旅游

2016年,将成为定制游重点发力的元年,预期会成为继跟团游、自由行后,旅游行业第三大出行方式。其中关于定制游发展基础,玩法模式以及未来行业建议,此类行业分析也已呈井喷状,不再做过多分析。执惠认为该把定制游模式翻过来看,其背面,其本质才是符合到达风口的必要条件。
本次执惠邀请到麦味旅行CEO林可,一个来自日企制造业的女性CEO是如何用工匠精神打磨定制游产品。
从福特主义到后福特主义
如果是一个制造业从业者来看当今旅游业从早期跟团到现在定制游的大热,会惊讶的发现这不就是福特主义到后福特主义转变的典型特征。
福特主义指以市场为导向,以分工和专业化为基础,以较低产品价格作为竞争手段的刚性生产模式。
后福特主义是指以满足个性化需求为目的,以信息和通信技术为基础,生产过程和劳动关系都具有灵活性(弹性)的生产模式。
以上制造业和旅游业的共通性是本文的基础立论,由此来证明用制造业思维来看当今大热的定制游有其现实意义,能帮助从业者冷静的看待定制游这片红海。
从制造业到定制游落地
林可女士创业前,在松下等日企有超10年的管理经验,曾负责过品牌整体的Sales&Marketing,以及产销供应链系统企划,对内提升生产效率与技术落地,对外进行管理流程优化,与现在的PM相近,但制造业PM要求的职业素养是要全面的。其公司2号员工同样是制造业名门西门子出身,而整个IT团队的骨架来自Oracle,重业务流程和技术研发,可以说麦味旅行的团队骨子里是带着工匠精神的。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