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FO 商业评论
海外并购中尽职调查必须注意
在外管局悄然大手笔布局A股的同时,中国企业正以“百米冲刺”的势头加速实现“走出去”战略。据彭博社汇总的数据,中国企业年内迄今已宣布的海外并购交易规模达1130亿美元,不仅超过2014年全年而且接近2015年创纪录的1210亿美元水平。中国化工2月宣布以每股465美元的现金收购先正达,收购金额超430亿美元,成中国企业最大的海外并购交易。富士康35亿美元收购夏普控股权;海尔斥资54亿美元现金收购通用电气旗下电器业务;大连万达35亿美元收购美国传奇影业。收购企业类型呈现多元化特征,包括传统能源、矿业、制造业、消费品行业等。中资遍及的地区也呈现多样性。相比于发展中国家的自然资源,中国企业越发青睐发达经济体中的成熟资产。中国企业正通过海外收购品牌、购买知识产权和高科技,从而提高自身在全球价值链中的地位。
然而, 海外并购其实是一项非常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到全面尽职调查、企业价值确定、交易执行、整合退出等一系列有机结合的工作。而这些工作,财务都是其中重要的直接参与者。财务团队在这一系列工作中应重点把握哪些要点,抓住哪些关键环节,直接关系到整个海外并购项目运作的成败。

尽职调查关键因素


财务尽职调查作为并购前期准备阶段的重要一环。在财务尽职调查中,可以取得、整理、分析财务及运营相关数据和信息,极大地降低信息不对称风险,支持公司评价交易的可行性,帮助决策者掌握目标公司的重大风险,并对交易过程中有关交易架构、交易定价以及谈判要点、交易后整合等方面提出专业建议。企业应当特别关注海外并购前财务尽职调查过程中以下几个方面: …… [阅读全文]
 
CFO 焦点企业
银票网融资1.2亿元人民币 “供应链金融”受资本青睐
    人民网上海6月1日电 上海鸿翔银票网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完成A+轮1.2亿元人民币融资,投资方是中国华宇经济发展有限公司。银票网于互联网供应链金融深耕多年,此番再赢得资本青睐却逢互金行业低潮之时,“供应链金融”成为了双方不谋而合的打开方式。

在6月1日举行的“银票网A+轮私募融资签约发布会”上,中国华宇经济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军称,互联网深刻改变着整个时代,在经济大转型和产业链大升级的进程中,华宇大金融战略部署将以供应链金融为突破口,实现‘实业+金控’的多元化发展。今年4月,中国华宇首推的互金战略发力点正是供应链金融,这与银票网的发展思路深相契合。此番中国华宇入股银票网,有望实现实业、资本和互联网金融的高效融合。

银票网CEO易德勤认为,金融资本和实体经济的相辅相成,将促成华宇和银票网高效整合,乃至产生加乘效应。“消费金融、供应链金融等新兴金融市场正成为广阔的蓝海,踏准消费及供应链金融的痛点,银票网将助力华宇抢得先机,携手占领供应链金融领域的制高点。”易德勤说。 …… [阅读全文]
 
CFO 职场观察
猎头分享:工作经验对于跳槽的意义
无论你正处于厌恶的职位中,还是在奋勇地追求梦想职业,你都得忍受各种办公室政治和人际关系的破事,所以不妨改变当前的职业,做些自己喜欢的事情,对吗?
无论你多么喜爱自己所在的行业领域,在职业的旅途你总会遇到一些流言蜚语,其中有一些会消耗你的热情,阻碍你去完成天赋所在的工作。然而,如果你真的非常热爱自己的工作,那么经历这些狂风暴雨就会比你投入工作容易得多了。
不过,不妨考虑一下光明的前途:你的优势年龄与经验,都有助你在新的行业里得心应手。
1.你能观全局。
虽然在25岁的时候,你可能会因为这些事情感到生气,愤怒,咬牙切齿:老板告诉你“我们应该做XX事”(而这件XX事在几个月前你已经向他请求过了),或者同事在会议上带有挑衅的意味地声称取代你的工作。不过时至如今,你已经早已毫不在乎了。也许你有点在意,但你已经让它过去了。 …… [阅读全文]
著名猎头关注:“被速成”的中国式经理人
    我年轻的时候,大学毕业生就像高考状元一样凤毛麟角。大部分打工者都是用劳力来换取报酬,当时就流行什么“老板只会剥削工人”的说法。到我1968年出国留学,看到外国的情况,才发现国外很不一样。我注意到除了工人外,也有不少被彼得·德鲁克(Peter F.Drucker,1909~2005,现代管理学之父)称为“知识工作者”的人群开始慢慢成为社会的主流,我们开始默默称呼这类人为“职业经理人”。他们首先是“知识工作者”,就是通过自身接受的教育换来的知识与企业做出价值交换,往往这些价值是业主不具备的。另外,更重要的是,这类人都有自己默认的职业操守,敬业、坚守岗位等。

我大学毕业时,所有毕业的工程师都聚在一个房间里面,参加一个宣誓成为职业工程师的典礼。房间里放了一条很长的大铁链,每个毕业的工程师都必须拿着铁链的一部分来宣誓,誓言是为了提醒我们应该担当的责任。我对职业经理人的认识,就是在这种环境下培养出来的。 …… [阅读全文]
 
CFO 焦点人物
星展银行CEO: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给银行业带来发展新机遇
在5月28日拉开帷幕的2016金融街论坛上,金融服务供给侧改革成为一大焦点。在专程来京出席该论坛的新加坡星展银行首席执行官高博德(Piyush Gupta)眼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金融市场化、“一带一路”战略,是评估中国经济前景的三大重要领域和“关键词”。5月29日,高博德在论坛间隙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对银行业来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短期会带来压力和挑战,但长期来看会提供很好的发展机遇。

“从根本上来说,中国进行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论是去产能、去杠杆,还是国有企业的改革,最终目的都是要提高效率。”高博德如是告诉记者。他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列为评估中国经济前景的首要领域。当然,他坦言,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确实很不容易,不过,从政府正在推动部分产能过剩重点行业如造船、钢铁业进行兼并整合可以看出,决策层对其中的困难有着全面认识,也有推动改革的坚定决心。 …… [阅读全文]
CF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