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酒店职业经理人与业主的甜蜜“爱情”
     职业经理人与酒店业主相恋的3-6个月的黄金期,结局或许是喜和悲的结果。但无论怎样,我们职业经理人应该保证好三个职业原则:首先,不自暴自弃;其次,不昧心工作,做到问心无愧;再者,有功不傲,有过承担。
所以,经理人应该永远记住,你的价值和成就都是业主提供的;做一个勇于承担责任、承认错误、积极面对的酒店人,因为孰能无过,关键看用什么样的心态去面对和改正
恋爱就像过山车,有高峰自然就有低谷。在这里我告诉大家职业经理人与酒店业主如何度过、认同、共识、合作、落地开花携手并进达到成功的彼岸,犹如千古绝恋的爱情。当然也有分手的结局,分享在时间磨合下那些起起落落的“喜、悲”经历。
人们总是喜欢把恋爱比喻成一条直线,由A点(堕入情网)出发,然后迅速进入B点(快乐的同居时代),最后到达终点C(从此过上幸福的生活)。
事实上,酒店职业经理人与业主的合作与男女恋爱之旅是一样的,很多例子证明酒店经理人与业主的合作并不是一帆风顺的,但唯有一件事情最容易导致分手,那就是一切合作不以市场业绩结果为导向的合作,最终都会是曲终人散。所以当信任不再、激情不再,抑或是双方无法达成共同的价值观或经营管理理念的共识,有可能就会从开始的“完美高峰”到“厌倦产生”直至“分手”再见。单体酒店此类现象尤为突出。
完美的高峰
恋爱症状:当你刚刚堕入情网的时候,就像飞到一个乌托邦星球……体会到一个截然不同的世界:他讲的笑话总是那么可笑,每一顿与他共进的晚餐都是绝顶的美味,和他在一起的日子是多么的幸福。你总是魂不守舍,你愿意全身心地投入。你可能会认为这种感觉不可思议,事实上,科学家的解释就是:都是荷尔蒙惹的祸。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麦味旅行CEO林可:制造业思维定义定制旅游
2016年,将成为定制游重点发力的元年,预期会成为继跟团游、自由行后,旅游行业第三大出行方式。其中关于定制游发展基础,玩法模式以及未来行业建议,此类行业分析也已呈井喷状,不再做过多分析。执惠认为该把定制游模式翻过来看,其背面,其本质才是符合到达风口的必要条件。
本次执惠邀请到麦味旅行CEO林可,一个来自日企制造业的女性CEO是如何用工匠精神打磨定制游产品。
从福特主义到后福特主义
如果是一个制造业从业者来看当今旅游业从早期跟团到现在定制游的大热,会惊讶的发现这不就是福特主义到后福特主义转变的典型特征。
福特主义指以市场为导向,以分工和专业化为基础,以较低产品价格作为竞争手段的刚性生产模式。
后福特主义是指以满足个性化需求为目的,以信息和通信技术为基础,生产过程和劳动关系都具有灵活性(弹性)的生产模式。
以上制造业和旅游业的共通性是本文的基础立论,由此来证明用制造业思维来看当今大热的定制游有其现实意义,能帮助从业者冷静的看待定制游这片红海。
从制造业到定制游落地
林可女士创业前,在松下等日企有超10年的管理经验,曾负责过品牌整体的Sales&Marketing,以及产销供应链系统企划,对内提升生产效率与技术落地,对外进行管理流程优化,与现在的PM相近,但制造业PM要求的职业素养是要全面的。其公司2号员工同样是制造业名门西门子出身,而整个IT团队的骨架来自Oracle,重业务流程和技术研发,可以说麦味旅行的团队骨子里是带着工匠精神的。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分享:工作经验对于跳槽的意义
无论你正处于厌恶的职位中,还是在奋勇地追求梦想职业,你都得忍受各种办公室政治和人际关系的破事,所以不妨改变当前的职业,做些自己喜欢的事情,对吗?
无论你多么喜爱自己所在的行业领域,在职业的旅途你总会遇到一些流言蜚语,其中有一些会消耗你的热情,阻碍你去完成天赋所在的工作。然而,如果你真的非常热爱自己的工作,那么经历这些狂风暴雨就会比你投入工作容易得多了。
不过,不妨考虑一下光明的前途:你的优势年龄与经验,都有助你在新的行业里得心应手。
1.你能观全局。
虽然在25岁的时候,你可能会因为这些事情感到生气,愤怒,咬牙切齿:老板告诉你“我们应该做XX事”(而这件XX事在几个月前你已经向他请求过了),或者同事在会议上带有挑衅的意味地声称取代你的工作。不过时至如今,你已经早已毫不在乎了。也许你有点在意,但你已经让它过去了。 …… [阅读全文]
处长辞职:像我这种没有背景官员晋升难
2014年8月底的一天,在德州市市委委组织部办理辞职手续的时候,刘富君犹豫了一会儿。几分钟后,他紧捏着笔在《公务员编制注销文件》和《辞职确认文件》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辞职前,刘富君是山东省德州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
随后,他看着组织部工作人员在“公务员编制管理系统”中按下了删除键。
在拿到一纸“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转移单”之后,他不知为何有了一种净身出户的感觉。
知道了儿子辞职,母亲十分震惊。她说:“快四十岁人了,没了工作和失业有什么区别!”
“我已经想好了,去创业。”他理解母亲的担忧,但不愿向母亲解释过多,只是安慰母亲放心。好在妻子给了他充分理解和支持。
刘富君的“边缘产业”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你以为星巴克只是卖咖啡的,其实它是最懂互联网的科技公司
星巴克,一家咖啡主题的连锁自助照相馆,在《财富》杂志的最受赞誉公司榜单上和苹果 Google 亚马逊一道,成为 Top 10 里面的常客。
一家卖咖啡的为何倍受赞誉?显然不是因为它咖啡做得好,事实上,在去星巴克已经不算是装腔的现在,说星巴克的咖啡不好喝显得更为装腔。
不过不经意之间说喜欢喝星巴克上海思南公馆臻选店黑围裙用黑鹰 VA388 咖啡机手工冲泡的咖啡显得最为装腔。毕竟全国就五六十家臻选店,而有黑鹰 VA388 咖啡机的,全国只有三家,同时,这款咖啡机也是  WBC 世界咖啡师大赛的比赛用机。
(黑鹰 VA388 咖啡机)
星巴克比微软,或者 Facebook 更受赞誉的原因,更可能是它真的影响了人们的生活,成为科技公司的榜样力量。
马云称星巴克是一家伟大的公司,淘宝应该学习星巴克,成为一种生活方式。《财富》也撰文表示,近况不佳的苹果应该学习星巴克的经营策略。
最早给星巴克点赞的,是比尔盖茨的父亲
人们在西雅图夜未眠的原因有很多种,可能是因为微软 Windows 蓝屏太刺眼,也可能是波音飞机的轰鸣太刺耳,最有可能的,是因为星巴克的咖啡太提神。
是的,微软,星巴克和波音都是从西雅图生根的企业,亚马逊也是,鲜为人知的是,星巴克的灵魂人物,现任 CEO 霍华德 · 舒尔茨和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的父亲是旧相识。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