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IT通信 行业动态
售后服务数据革命之一:不电商,无数据
最近很多人给我聊汽车数据的事情,我记得过去两年我陆续谈过几次汽车产业的数据商机,看到越来越多的小伙伴挤在维修保养这个狭窄的后市场概念里争夺VC,我索性再谈谈汽车产业的数据商机。
很多车企小伙伴喜欢说自己的平台上有多少数据,确实有不少,但这些基本都是静态数据,工业时代的各种软年汇总的这些数据只是统计部门的心理安慰,对总部的领导来说,有这些数据做报告的时候才更有说服力,至于改善服务的价值,那基本为零,很多时候就是因为仅仅从数据统计结果做了决策,结果对应的措施让4S店怨声载道。
真正要获得数据,必须让服务体系电商化,这点看似简单,但车企内部罕见有人真懂。最近有小伙伴给我说:XX车企用高职、高薪水和培训机会找人做售后服务电商,但却一将难求。从根本上来说,中国的售后服务电商是走在全球前列的,即使德国、美国、日本也没地可抄,既然没处抄,按只能看谁做成了,显然做成的就那么几家,而且也还都在路上,我的建议是:各车企的老大们别着急挖人了,赶紧找内部的热血青年委以重任,放手让他们去试错,这比寄希望找个NB的电商总监靠谱得多——真NB就去创业了:)
要完成售后服务电商化,仅仅开发个网站、运营个天猫店都是皮毛,关键是要理解线下业务电商化再造。目前看,一帮不懂电商的车企在开展售后服务电商的时候热衷于找个有天猫店运营经验的,这是典型的职业经理人决策路径——照猫画虎,但下句通常是“反类犬”,这类天猫带运营服务商的典型套路就是让主机厂把大笔预算变成平台广告,销售出去优惠券,然后线下消费……能做到这样已经不错。这种情况下,其实数据都在天猫那里,直接用数据魔方就可以,车企没有必要玩数据,天猫就帮你玩了。未来天猫牌汽车上路,车企就变成富士康了。 …… [阅读全文]
 
IT通信 行业精英
more
“另类”农医生:提供永久免费农技服务——专访农医生CEO王兆勇
在“互联网+农业”领域,农医生从诞生开始就显得“另类”。在2015年农业电商波涛汹涌时,它没有跟风卖产品,而是推出了“互联网+农技”,而且承诺要向中国农民提供永久免费农技服务。
农医生的商业逻辑曾让很多人困惑,但时间仿佛正在让这家农业互联网后起之秀找到自信。这从今天农医生平台的高活跃度可窥见端倪:每天近4000条提问,累计提问数已超100万条,平台注册农技专家达到14万人。
“互联网+农业”的道路仍然充满泥泞,2016年几乎所有以销售农资产品为核心的农业电商都陷入沉寂,而以农医生为代表的互联网农技服务又能走多远?在产品和服务、公益和盈利之间,农医生将如何权衡取舍?更重要的是,对于农业互联网来说,最本质的东西究竟是什么?我们要为农民和农业解决哪些问题?关于这一切的一切,农医生CEO王兆勇和他的团队正在努力给出创造性的思考和行动。
Q&A

       Q:进入2016年,农业互联网领域显得有些沉闷,而作为中国第一款在线农技服务移动应用,大家很想知道农医生的近况。

A:农医生属于技术服务类电商,这是它最大的个性,因为这种差异化的定位,让我们找到了农业痛点。还是用数字来回答你的问题吧。从2014年11月22日农医生正式亮相以来,迄今一年半,平台用户已经超过1000万人,注册农技专家14万人,注册农资店6万余家。尤其让我们看重的是平台活跃度,日均提问数4000条,累计已达到100万条。 …… [阅读全文]
 
IT通信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分享:工作经验对于跳槽的意义
无论你正处于厌恶的职位中,还是在奋勇地追求梦想职业,你都得忍受各种办公室政治和人际关系的破事,所以不妨改变当前的职业,做些自己喜欢的事情,对吗?
无论你多么喜爱自己所在的行业领域,在职业的旅途你总会遇到一些流言蜚语,其中有一些会消耗你的热情,阻碍你去完成天赋所在的工作。然而,如果你真的非常热爱自己的工作,那么经历这些狂风暴雨就会比你投入工作容易得多了。
不过,不妨考虑一下光明的前途:你的优势年龄与经验,都有助你在新的行业里得心应手。
1.你能观全局。
虽然在25岁的时候,你可能会因为这些事情感到生气,愤怒,咬牙切齿:老板告诉你“我们应该做XX事”(而这件XX事在几个月前你已经向他请求过了),或者同事在会议上带有挑衅的意味地声称取代你的工作。不过时至如今,你已经早已毫不在乎了。也许你有点在意,但你已经让它过去了。 …… [阅读全文]
处长辞职:像我这种没有背景官员晋升难
2014年8月底的一天,在德州市市委委组织部办理辞职手续的时候,刘富君犹豫了一会儿。几分钟后,他紧捏着笔在《公务员编制注销文件》和《辞职确认文件》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辞职前,刘富君是山东省德州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
随后,他看着组织部工作人员在“公务员编制管理系统”中按下了删除键。
在拿到一纸“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转移单”之后,他不知为何有了一种净身出户的感觉。
知道了儿子辞职,母亲十分震惊。她说:“快四十岁人了,没了工作和失业有什么区别!”
“我已经想好了,去创业。”他理解母亲的担忧,但不愿向母亲解释过多,只是安慰母亲放心。好在妻子给了他充分理解和支持。
刘富君的“边缘产业”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焦点企业
PC真的很惨淡,英特尔CEO说消费者六年才换一次新电脑
CEO说消费者六年才换一次新电脑" src="http://img1.gtimg.com/tech/pics/hv1/253/16/2078/135126283.jpg" />
腾讯科技讯 个人电脑早已成为夕阳产业,连续多年以超过两位数的幅度大跌,电脑厂商被迫进行转型。日前,英特尔首席执行官科再奇表示,电脑的升级周期已经延长到了六年之多,这表明需求将会更加低迷。
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CNET报道,日前,科再奇参加了在纽约市举办的“贝尔斯登战略决策峰会”。他在发言时表示,个人电脑的更换周期已经延长,四年是过去的平均水平,但是现在已经延长到了五到六年。
科再奇表示,英特尔仍然需要继续进行技术研发和创新,鼓励消费者能够以更短的周期更换新电脑。
科再奇表示,如今人们会经常更换一部新手机,但是对于自己的电脑却不是这样,“我们需要解决电脑升级周期太长的问题。”
行业已经达成共识,个人电脑已经成为夕阳产品。在智能手机时代,个人电脑逐渐成为一个办公设备,许多家庭中的电脑开机工作率越来越低。不过业界也认为,个人电脑未来不会永久退出市场,而主要成为类似复印机、打印机一样的企业办公设备。
而对于个人用户或者家庭用户,智能手机、客厅机顶盒、以及类似亚马逊Echo在内的语音联网设备将成为更加常用的设备。
美国媒体指出,电脑升级周期延长的另外一个原因,是新版的操作系统可以支持更老型号的电脑产品。比如五年前,英特尔推出了Sandy Bridge平台的酷睿处理器,而这一CPU仍然可以支持微软最新的Windows10操作系统。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