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金融投资 行业动态
“互联网保理”开启资产证券化 市场规模可期
     在资产证券化大板块中分属创新方向的商业保理资产证券化将迎大发展。商业保理业内人士分析认为,2016年商业保理资产证券化产品可能迎来重大发展机遇,而互联网保理资产证券化则将加速整个行业的发展趋势。
5月4日,京东金融披露国内首单互联网保理业务ABS发布,背后对应资产是京东金融供应链金融业务“京保贝”的债权,优先级利率为年化4.1%,次级资产占比为0.05%。
京东金融保理业务负责人骆珞近日接受第一财经专访时表示:“在互联网保理资产证券化业务中最难突破的两个点我们已经走过来了,所以之后在发行ABS或者以ABS作为一种资产处置的手段会变成一种常态。”
也有商业保理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保理类资产的ABS产品要进一步发展还需在行业监管、税收制度、行业认知度、业外认可度等内涵与外延方面有所提升。
首单互联网保理资产证券化启示录
5月初京东金融的一则公告似乎为商业保理资产证券化打开了一扇窗,尤其是互联网保理资产证券化首单给行业的震动是巨大的。
5月4日,京东金融公告称,近日已获得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京东金融-华泰资管2016年1期保理合同债权资产支持证券”(以下简称“京东金融第一期保理ABS”)挂牌转让的无异议函,发行规模20亿元,管理人为华泰证券(18.330, 0.25, 1.38%)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根据京东金融第一期保理ABS的发行安排,募资规模20亿,分为优先A级(72%,AAA评级)、优先B级(27.95% AA评级)、次级(0.05%)资产支持证券。其中,优先A级14.4亿元和优先B级5.59亿元资产支持证券由投资机构完成认购,次级100万元由原始权益人的关联方认购。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行业精英
more
星展银行CEO: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给银行业带来发展新机遇
在5月28日拉开帷幕的2016金融街论坛上,金融服务供给侧改革成为一大焦点。在专程来京出席该论坛的新加坡星展银行首席执行官高博德(Piyush Gupta)眼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金融市场化、“一带一路”战略,是评估中国经济前景的三大重要领域和“关键词”。5月29日,高博德在论坛间隙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对银行业来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短期会带来压力和挑战,但长期来看会提供很好的发展机遇。

“从根本上来说,中国进行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论是去产能、去杠杆,还是国有企业的改革,最终目的都是要提高效率。”高博德如是告诉记者。他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列为评估中国经济前景的首要领域。当然,他坦言,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确实很不容易,不过,从政府正在推动部分产能过剩重点行业如造船、钢铁业进行兼并整合可以看出,决策层对其中的困难有着全面认识,也有推动改革的坚定决心。
高博德认为,如果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像是“回头看”,那么金融市场化就是“向前看”,以避免因为失误而产生新的问题。他对把中国经济目前面临的问题归结于过度投资的看法不以为然,认为中国很大一部分问题是资金错配,即在某些行业资金投入过剩,但在另外一些行业如清洁能源、医疗行业则投入不足。
谈及评估中国经济前景的第三个领域“一带一路”战略时,高博德表示,在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之后,在贸易方面中国已经做到了与世界融合,落后的是中国与世界资本市场的融合,这也是中国政府力推“一带一路”战略的一个主要原因。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分享:工作经验对于跳槽的意义
无论你正处于厌恶的职位中,还是在奋勇地追求梦想职业,你都得忍受各种办公室政治和人际关系的破事,所以不妨改变当前的职业,做些自己喜欢的事情,对吗?
无论你多么喜爱自己所在的行业领域,在职业的旅途你总会遇到一些流言蜚语,其中有一些会消耗你的热情,阻碍你去完成天赋所在的工作。然而,如果你真的非常热爱自己的工作,那么经历这些狂风暴雨就会比你投入工作容易得多了。
不过,不妨考虑一下光明的前途:你的优势年龄与经验,都有助你在新的行业里得心应手。
1.你能观全局。
虽然在25岁的时候,你可能会因为这些事情感到生气,愤怒,咬牙切齿:老板告诉你“我们应该做XX事”(而这件XX事在几个月前你已经向他请求过了),或者同事在会议上带有挑衅的意味地声称取代你的工作。不过时至如今,你已经早已毫不在乎了。也许你有点在意,但你已经让它过去了。 …… [阅读全文]
处长辞职:像我这种没有背景官员晋升难
2014年8月底的一天,在德州市市委委组织部办理辞职手续的时候,刘富君犹豫了一会儿。几分钟后,他紧捏着笔在《公务员编制注销文件》和《辞职确认文件》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辞职前,刘富君是山东省德州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
随后,他看着组织部工作人员在“公务员编制管理系统”中按下了删除键。
在拿到一纸“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转移单”之后,他不知为何有了一种净身出户的感觉。
知道了儿子辞职,母亲十分震惊。她说:“快四十岁人了,没了工作和失业有什么区别!”
“我已经想好了,去创业。”他理解母亲的担忧,但不愿向母亲解释过多,只是安慰母亲放心。好在妻子给了他充分理解和支持。
刘富君的“边缘产业”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焦点企业
银票网融资1.2亿元人民币 “供应链金融”受资本青睐
银票网融资1.2亿元人民币 “供应链金融”受资本青睐
cmpp/2016/06/01/23/ab3f37db-53d1-4eae-a17f-7af62aaf852a_size40_w600_h400.jpg" />
图:融资发布会现场
人民网上海6月1日电 上海鸿翔银票网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完成A+轮1.2亿元人民币融资,投资方是中国华宇经济发展有限公司。银票网于互联网供应链金融深耕多年,此番再赢得资本青睐却逢互金行业低潮之时,“供应链金融”成为了双方不谋而合的打开方式。
在6月1日举行的“银票网A+轮私募融资签约发布会”上,中国华宇经济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军称,互联网深刻改变着整个时代,在经济大转型和产业链大升级的进程中,华宇大金融战略部署将以供应链金融为突破口,实现‘实业+金控’的多元化发展。今年4月,中国华宇首推的互金战略发力点正是供应链金融,这与银票网的发展思路深相契合。此番中国华宇入股银票网,有望实现实业、资本和互联网金融的高效融合。
银票网CEO易德勤认为,金融资本和实体经济的相辅相成,将促成华宇和银票网高效整合,乃至产生加乘效应。“消费金融、供应链金融等新兴金融市场正成为广阔的蓝海,踏准消费及供应链金融的痛点,银票网将助力华宇抢得先机,携手占领供应链金融领域的制高点。”易德勤说。
据了解,银票网深耕线下票据业务多年,目前主要投资标的为金融类承兑汇票。银票网常务副总裁刘榕宾表示,仅2015年,全国企业累计签发商业汇票达到20.3万亿元,这是一个非常巨大的票据市场。票据融资,拓宽了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的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同时提高融资效率。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