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新春秘笈:玩转场内交易型货币基金

《职业经理人周刊》
临近春节,不少市民将手中闲置资金转入货币基金中理财,微信朋友圈也掀起了红包理财热。

据了解,在2016年的首个交易月中,股市出现了接近20%的单月跌幅,创出了近年来的单月跌幅水平。1月股市遭到重挫,基金业绩大幅下跌,仅货币基金收红。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QDII型基金以及债券基金录得负收益,分别下跌约20%、15%、15%以及1.8177%,仅货币基金微涨。

具体说来,交易型货币基金和传统的货币基金有哪些不同?这是投资者最为关心的问题。交易型货币基金既可以在指定网点申购与赎回,也可以在交易所进行买卖,正是这一点,使它们产生了新的特点。

与传统货币市场基金相比,交易型货币市场基金增加了场内申赎和交易功能,投资者可以通过场内交易方式轻松完成资金实时变现,投资便利性高;尤其对于股票 投资者而言,交易型货币基金能够实现股票市场和货币基金投资的无缝对接,既能够避免资金闲置,提高资产回报;又能在股市机会来临时第一时间完成资产转换, 及时把握股票时机。

可以说,对于权益投资者而言,交易型货币基金是炒股好伴侣。

其实,交易型货币基金的投资对象、投资风格等与一般的货币基金并无不同,但它的交易机制上有更多的突破。

按照证监会分类,目前市场上的交易型货币基金都属于LOF基金,也就是上市型开放式基金,它们既可以在指定网点申购与赎回,也可以在交易所进行买卖。正是这一点,使得交易型货币基金产生出了新的特点。

根据Wind资讯,此前市场有9只上交所场内交易型货币基金,其中管理费最低为0.3%,托管费最低为0.09%。资料显示,富国货币管理费为0.28%/年、托管费为0.08%/年,这一费率是上交所场内交易型货基费率新低。

此外,富国货币既能在一级市场申购、赎回,也能在二级市场买入、卖出,并能实现“T+0”回转交易。投资者买入富国货币当日就可以享受收益;卖出富国货币后即刻能买股票或者场内其他交易品种,日内可以无限次地买入、卖出,流动性极高。

场内货币基金具有两方面特点。一方面,今年以来保本基金产品平均收益率为负。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全市场上100只保本型产品的算术平均收益率为-1.58%。业绩最差的保本产品收益率为-17.76%,截至1月13日,富国货币的7日年化收益率在2.517%。简单来说,至少钱在场内货币里是挣钱的。想了解更多精彩文章,点击中国著名财经公众号
来源:和讯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