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李克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步伐

“‘新经济’里面制造业和服务业常常是混在一块的,设计制造营销一条龙。”李克强总理2月3日在国务院常务会上说,“要让政策向新动能、新产业、新业态等倾斜,大力发展‘新经济’。”
当天会议部署建设双创基地发展众创空间,加快培育新动能。李克强说,建设新型创业创新平台,为更好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低成本、全方位、专业化服务,既能集众智、借外脑,助力新业态、新产业发展,又能增加就业岗位,为化解过剩产能创造条件。
“一些国家已经在利用颠覆性技术进行新一轮技术革命,我们也要紧紧跟上这一潮流,推动中国制造智能化和网络化,增强实体经济新动能。”总理说,“必须进一步增强培育新动能的紧迫感,攻坚克难,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步伐!”
以外卖软件平台举例,称赞“新产业新业态”
一天前,李克强在宁夏市民大厅考察期间,向在此办理餐饮经营许可证的办事群众详细了解餐饮业经营发展情况。这位饭店老板告诉总理,他的小店日营业额基本平稳,但外卖营业额增长较快。
“我们和外卖软件公司签约,接到客户订单15分钟内,外卖人员必须到饭店里取走菜品,并保证按时送给客户。”他说,“我只需要把自己的菜做好,其他都不用操心。”
“这就是新业态啊!”李克强在2月3日的常务会议上谈及此事时说。他强调,过去几年,新产业、新业态层出不穷,在调整产业结构,特别是在支撑就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后要加快建设双创基地,发展众创空间,为培育我国经济新动能,同时也为化解过剩产能创造条件。 …… [阅读全文]

世界经济进入比惨阶段

如今进入了一个完全的危机模式,没有最惨只有更惨,欧洲跌欧洲跌,欧洲跌完日本跌,日本跌日本跌,日本跌完美国跌,好不容易大家跌累了歇一阵了,天空飘来5个恐怖的大字,A股要开盘~了。
过年期间,全世界都在跌跌不休,要不是昨天德银突然宣布回购54亿美元债券,股市估计也未必能反弹,如今进入了一个完全的危机模式,没有最惨只有更惨,欧洲跌欧洲跌,欧洲跌完日本跌,日本跌日本跌,日本跌完美国跌,好不容易大家跌累了歇一阵了,天空飘来5个恐怖的大字,A股要开盘~了。这下全球的宝宝又都被吓坏了。
其实全球经济之所以重回危机,跟这8年来一直奉行的量化宽松有关,什么是量化宽松,就是玩命印钱,美国这样欧洲这样,安倍的日本更是这样,全都印钱把利率降到最低,美其名曰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但几年过去了,除了美国诞生了一系列伟大的科技企业,其他地方似乎还是老样子,大量的货币把人越养越懒,老百姓今天不花钱,明天钱就不值钱了,于是都在前几年把钱都花的差不多了,然后呢?木有然后了,老百姓手上没钱了,所有的投资和消费活动又慢下来了。这时候利率已经降无可降,世界经济当然又回到了危机模式,而且这次危机远比上次更糟糕,还是因为那句话,老百姓和企业都木有钱了。所以与其说经济危机,是多么多么的复杂原因造成的,是什么几百种的经典理论汇聚,不如说简简单单的一句话,就是钱和资源不够了。就跟吸毒一样,刚刚吸完毒自然是亢奋一阵,但亢奋过了,人就蔫了,然后要想重新亢奋就跌加大吸毒的计量,几次反复之后,也就成了瘾君子。犯困也就成了常态。 …… [阅读全文]

石油美元能否破茧成蝶?

 这几天以美元下跌为标志的美国方面操作的竞争性贬值让各方面都不舒服。安倍为此说,他相信日本央行行长的能力。这话什么意思?无非是警告美联储,日本对美元的竞争性贬值是不认可的。随后,美联储的耶伦讲话,耶伦确认了美元的加息周期,至于何时再加息,耶伦没有提及,那6月份前就是不加息了。昨天,耶伦面对参议院讲,不会排除负利率选项,但美国没有相关法律来保障负利率的实施。
耶伦讲美元还是加息周期,那是讲给各国央行听的。耶伦讲美元不会排除负利率选项是应付美国政客的不反对不妥协的基本政客手段。可见,以耶伦为代表的美联储,在美国国内,正处于被各阶级全面质疑的窘境。国际间,美联储又需要不断的与利益相关方妥协。美联储为什么能混到内外不是人的地步呢?因为其太黑了。
美联储的加息周期要服务的对象,美联储自己说是为了服务美国经济。怎么服务呢?那就是为美国就业率服务。美联储是这么算的。美元加息,所以美元会回流美国本土,美国本土的货币多了,美国经济就会走向通胀。通胀就是一张均富卡,物价普涨对应的是各阶层的收入也是同比上涨的。这时,老板如果不给员工涨工资的话,就有能力雇用更多的劳动力。反之,如果员工的工资是涨的话,老百姓有钱了,那就会增加美国社会的消费量,消费需求上去了,需要配置的就业岗位也会多起来。所以,美联储加息的目标是把CPI涨到2。当然,美国那里不叫CPI,叫PCE,意思是一样的。美联储这条路听上去有点为人民服务的走群众路线,实际肯定不是这样的。美元的加息周期在本质上就是驱使美元灌溉下的经济走向通缩。今天之前的十多年里,美元灌溉下的经济是通胀的,现在转入通缩,这一胀一缩,就是搞剪羊毛行动。美联储这是以通胀自己服务美国经济为名,行通缩全世界剪全世界羊毛之实。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躲不掉的经济周期 美国又到坎上了

就在昨晚大家欢度春节的时候,外国人从不懂的普天同庆,也不懂得恭贺新禧,欧美股市全线暴跌,德国跌了3.3%,美国标普最高的时候也跌了3%,要不是尾盘回升,昨天应该是令人相当担忧的一天。
就在昨晚大家欢度春节的时候,外国人从不懂的普天同庆,也不懂得恭贺新禧,欧美股市全线暴跌,德国跌了3.3%,美国标普最高的时候也跌了3%,要不是尾盘回升,昨天应该是令人相当担忧的一天。
美国股市这么跌真的好吗?要知道再过一天香港可就要开盘了,美国老大哥这么不争气,让香港股市倍感压力,香港和内地又紧紧相连,还有很多同股同权的A+H股,这一个长长的金融链条,让身处喜庆祥和气氛中的中国股民相当不淡定了。美国究竟要闹哪样呢?
根据华尔街分析师的一张图我们清楚的可以看到,美国很邪门,从1973年石油危机开始,每过7-8年就要出个故事,上一次发生危机是大家耳熟能详的07-08年,现在2016年整好活到了坎上。许多财务和调查数据显示,美国国内大小企业的借款都变得更加困难,反映出全球市场大跌及整体经济放缓背景下的避险心态加重。而美联储偏偏在这个时间,重新开启了加息的进程,很可能是犯了一个大错。最好的日子里没能强身健体,而感冒发烧之后,却要开始折腾。
(美元大概不会再涨了)
至于为什么会有经济周期,这个理论太过复杂,可以在大学开一门课,光各个学派的理论就有10来种,有人甚至说这跟太阳黑子有关,其实要我看来,最简单的解释就是市场调节的正常波动,类似于猪肉,当猪肉涨价的时候,大家一窝蜂的养猪,一段时间后猪肉供大于求,饲料飙涨,猪肉价格回落。完全不赚钱了,然后养猪的发现都赔钱了,也就不干了,于是又过一段时间发现没猪肉可卖了,猪肉价格又上来了,循环往复周期波动。其他行业大体如此,特别是金融的驱动,在太平天下大家胆子也越来越大,借款利息越来越便宜,金额也越来越大,这就造成了金钱流动特别快,信用货币大增,让货币乘数居高不下,借着借着发现有钱还不了了,开始怀疑一些人的人品,然后有些钱就不借了,有些不靠谱的人就给他们更高的利息,以补偿坏账的风险,这就让货币乘数迅速下降,社会上原本就这么多钱,10倍的货币乘数支撑,现在突然降到了5倍,很多地方一下就没钱了,就像本来十个锅十个盖子,现在突然拿走了一半,这饭就没法做了。最后大家只能相约天台。经济越不好,越萧条借钱的越会捂紧钱袋子,货币乘数越下降。直到新的需求产业出现,重新让人相信,这个行业躺着都能赚钱。1933年之后,二战爆发,军火生意以及灾后重建,创造了大量的需求。1997年之后,我们国家开始房改,买房子就赚钱。都是这样的政策。 …… [阅读全文]

TPP的这个局究竟该怎么破?

过年之前,遇到一档子恶心事, 2月4日,包括美国在内的12个环太平洋国家的贸易部长参加了在新西兰奥克兰举行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签字仪式。这个协议主要是针对中国,意思很明确,不带你玩!
过年之前,遇到一档子恶心事, 2月4日,包括美国在内的12个环太平洋国家的贸易部长参加了在新西兰奥克兰举行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签字仪式。这一协议签署后,下一步将会在各国内部通过议会上通过形成法律,接下来就是落实实施了。美国总统奥巴马还故意气人,对于签字表示祝贺,并声称“TPP协议将让美国而不是中国主导制定21世纪亚太地区的路线和规则”。这个TPP主要就是针对APEC来(亚太经合组织)的,那意思就是很明显,跟我美国玩TPP,就别跟中国去玩APEC了,我能给你们的更多。
美国很早的时候拉了个群叫做WTO,然后不知道谁提议把中国也拉进去吧,结果发现中国只抢红包也不交流,还不太遵守群规定,至今关税仍然这么高。于是在美国的授意下,小兄弟新西兰和新加坡在旁边又拉了个群,这就是TPP的前身,2005年7月,智利、新西兰、新加坡和文莱四国签订了“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议”(TPSEP)。由于该协议的初始成员国为四个,故又称为“P4协议”。2009年11月14日,美国总统奥巴马正式宣布美国将参与TPP谈判,现在美国、日本、澳大利亚都已经被拉到群里,就是不拉中国!而且还主要针对我们,根据TPP的协议,TPP成员国家的政治体制必须是尊重自由、民主、法制、人权、普世价值观。而且TPP统一监管标准包括:贸易和服务自由、货币自由兑换、税制公平、国企私有化、保护劳工权益、保护知识产权、保护环境资源、信息自由(包括新闻自由、互联网自由等等)。根据这些规定,大家只能呵呵。明显就是气死你没商量。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