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做个CEO有多难?

1、一个人究竟是英雄还是懦夫,由行动决定。(李宗盛唱过,你我皆凡人。陈轩也表达过:我们不坚强、但我们可以在心惊肉跳之后,依旧选择坚强,这种选择,定义了我们的自己本身,也是人生所最值得期待和颂扬之处)
2、什么叫领导力?——领导力就是一种能让别人追随你的能力,即时别人只是好奇。
(陈轩认为:商业社会有个现象,叫做“客户排队”,我说个逻辑:A谁是商业的玄牝之门?当然是消费者。B那么谁最了解消费者?当然是企业家?C不了解消费者的企业家能否拥有领导力?——没戏!SO,要想学习领导力,当然要跟着最了解消费者的企业家来学习。领导力能从商学院学到吗?——没戏!
正如老张大哥聊过的,邓小平的能力是培训出来的吗?——错。是耳提面命,跟着毛和周,传帮带成长起来的。没被牛逼的大佬领导过,你从何而来领导力?有多少人愿意追随你?有那些人愿意追随你,追随你的人都是什么层次?CEO要做的头等大事,就是要将聪明人招募进团队的核心层)
3、所有的事情一起抓,就会在最重要的事情上遭遇失败。
有三个专注:
A在根本上专注消费者利益,所以产品品质上必须做到拍胸脯。这样是我们8次修正饮品口味的直接原因,感谢勤劳敬业的德国研发团队;
B在管理上专注团队能动性,所以我们创业伊始就做股权激励,从源头上打掉大部分的内部管理成本,感谢伟大而开明的投资人。
C在合作上专注靠谱的合作伙伴。避免我们走弯路。这三个专注就是我们最重要的事情。所以我们不专业的事情,会请研发专家、团队成员、上下游合作伙伴帮我们解决掉。感谢专业主义!感谢市场经济!) …… [阅读全文]

关于资本运营和市值管理之道

由中国CFO发展中心主办的"第六届中国国际财务领袖年会暨中国财务领袖颁奖盛典 ”于12月18日在北京渔阳饭店举行。金融界网站作为独家财经门户,全程直播。中国国际财务领袖评选活动是为了突出平凡财务人的卓越行为、挖掘他们身上所展现出来的卓越成绩、总结出他们的卓越方法,并指导广大财务管理者最终走上财务领袖的阳光大道。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王化成、协鑫集团CFO崔乃荣、华夏幸福(23.13 -2.16%,买入)CFO程涛、太极股份(42.26 -3.74%,买入)CFO涂孙红、达内科技CFO季苏海就CFO资本驾驭能力展开讨论。
在做嘉宾表示,作为CFO,在资本运营和市值管理方面,有四个关键词:
第一,战略和业务模式。资本市场里一个公司需要有很清晰的战略,也要有很好的业务模式。资本市场往往喜欢有好业务模式的公司,但是市场的喜好风格是变化的,过一阵发现重资产是好模式,过一阵发现轻资产向重资产转移是好模式。上市公司一定要有清晰的战略和很好的商业模式。
第二,资本规划和财务规划。我们提炼了一个资本市场的三角形模型,从成长性、运营性和风险性的维度找到若干个指标,满足这些指标认为是相对好的公司,我们努力往这个方向来去走。有了资本规划之后我们来去做自己的财务规划,把未来的两年的报表做到季度,就是已经把未来两年的报表动态模拟做到季度,这样可以做到很好的对未来的规划。
第三,全面预算和业绩工作。做预算可能很简单,但是发现做完之后做出来是一版,干出来又是一版。我们开玩笑说我们行业里预算偏差在20%以内的属于非常非常好了。但是我们公司因为靠我们自己有一个动态的业绩纠偏机制。 …… [阅读全文]

猎头谈招聘:功夫在能力之外

 又到年底了,跳槽的高峰即将到来,对于企业来说,频繁的人才流动对公司的影响非常巨大,尤其是核心人才的流动,体现得更加明显。很多企业高管及人力资源部门的领导都会问一个问题,如何留住人才。针对这个问题,为此,笔者特地拜访了有10年猎头经验,资深猎头顾问JIM,并与之进行了长达5个小时的交谈,深受启发。
与笔者之前接触的很多人力资源专家或专业人士不同,这次的资深猎头顾问JIM并没有用太多人力资源领域高大上的专业词汇、主流的观点来和我交流,而是用一些通俗有用的观点给我极大启发,在有过那么几刹那的时间,甚至对他在人力资源领域的专业性有所怀疑,但最终,我还是被深深折服,也和我之前我自己很多自认正确但没机会说出来没去实践的观点相似。
回到开头的问题,对于如何留住人才的问题,虽然说的是“留人才”,但其实和招聘有密切关系,只有从招聘入手,才能最大概率避免人才的过渡流失。很多高管和HR,都以曾经的工作经历来为主结合现场的职业问答来判断一个人才是否胜任工作,再决定是否用之。但多数人都忽视了除了业务能力之外的东西,比如人品。这里说的人品,未必是这个人品德不好,而是其人的性情与公司文化的匹配度,比如一个性格耿直的人,不善于察言观色,因为之前的公司规模较小,遇到的领导和公司同事之间的性格相似性较高,没有太大冲突,一直混得风生水起。而他目前应聘的岗位因为公司大派系多、利益关系复杂,需要一个相对圆滑的人才能处理好各种关系,正常开展工作。那么,这个人虽然他在之前的岗位上干得很好,业务能力充分达到公司要求,待遇要求在预算之内,甚至更低,也绝不能用,因为,他会因不适应公司的情况最终不得不离开,但是,这和工作能力无关。虽然很多HR也会关注着方面问题,但始终没有作为一个重点来考量,因为他们都过多的关注到业务能力上,忽视了业务能力之外的问题,最终造成人才的流失。 …… [阅读全文]

2016广告营销市场前瞻

2015年各种营销方式快速成长,数字营销、社会化营销、内容营销不断变换花样和内涵,呈给观众一幕幕精彩纷呈的营销喜剧,也带动了广告市场的集体增长。2016年,广告营销必将又是龙腾虎跃,我们将看到哪些新现象,哪些新手法又可以满足消费者更高的期待?我们一一盘点。
跨界营销更加注重提升用户体验
品牌跨界正成为当今世界传媒的热词反复被提及,在不同的行业间被不断实践,同时也日益成为全球化时代的一种潮流。但我们看到如今不少品牌进行跨界营销时,往往是在社交媒体上“隔空喊话”,自娱自乐,把消费者晾在一边。
跨界营销的本质是消费者参与的内容营销。它如同导演一场电影,有主题、有故事。但是,和电影不同,故事的主角是“观众”,他们参与故事,而不是只看热闹。因此,基于提升用户体验、满足用户需求的跨界才是有意义的跨界。
案例:
以Olay和Lonely Planet的跨界为例。在五一这个节点,防晒和旅游是女性密不可分的两大需求,但Olay本身并不具备旅游的元素,Lonely Planet也无法提供防晒保护,而两者的结合则可以满足女性消费者在夏天最重要的两个需求。
多屏营销更加互联互动
我们毫无疑问正处于在多屏时代下,手机、电脑、电视、PAD等同时吸引着人们的眼光,但多屏时代所形成的注意碎片化、需求波动化、内容饱和化也成为当今的广告市场特,给今天的营销带来了巨大挑战。如何在受众注意力碎片化的时代有效抓住受众的眼光?一个有效的方式是“多屏互动”。在实际中,跨屏互动广告可谓是当前最为酷炫的广告形式。如何提高目标受众对互动广告的参与度更高,达到更佳的营销效果,是目前新形式跨屏互动广告创意策划要努力达到的目标。 …… [阅读全文]

这就是未来物联网吗?

想象一下:家里的安全系统告诉你你的孩子何时从学校放学回家。在他们午睡时,厨房会清算余货,并给当地的超级市场送去一份购物清单。超级市场里,机器人把这些货物准备好,并将它们打包到送货上门的自动汽车或无人机上。同时,你的智能手表,连接到一个可以感知并分析实时健康状况的系统上,会基于家庭营养需要和食物储存情况给出一份建议性晚餐菜单。如果你同意这样一份晚餐,它会在你下班回家前开始加热这些饭菜。
这一场景并不像你想的那么未来主义。事实上,Gartner称之为“设备网”的东西就是物联网的合理演化。所有的一切都在我们身边,并且一直在,无处不在而又不易察觉——环境智能。我们会做些真正不一样的事,而不是把事情做得不一样。今天的过程和问题只是很多很多可能的情况中的一小部分,特别是当所有事都物联化、互联化和智能化时。我们也需要想出和技术交互的新方式,以及支撑它的基础设施。不再是在键盘上敲敲打打或在触屏上点点画画,我们会被不同的界面围绕,能够自动地、几乎附带地获取输入。这会是我们所认为的“计算”方式的基本范式转变,可能不管我们将计算当成什么都会如此。
非物联网(The Internet of not-things)
根本在于能够对周边环境和身处其内的人做出回应的数字基础设施,不管是否意味着无处不在的交流、无处不在的娱乐或者无处不在的商业机会。这种基础设施会无缝拼接,而不是和离散的物体进行交互,人们会简单地通过有意识的声音和姿势与周边环境进行交互——或者像是呼吸与体温一类的信号就会触发环境予以回应。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