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在变化莫测的原油投资过程中不可小视的“三件事”

我们从自己所犯错的错误中汲取经验和教训。但是,当你在投资上做出重大决定时,任何一个是错都可能会对你的财务前景产生重大影响。
即便是最聪明的人,也会犯一些错误。我们要采取哪些举措,积极预防这样的错误发生。
毫无计划
不要让你的投资组合立基于昨天的最佳表现者,或今天曝出的可能会伤害投资回报的每日新闻之上。很多研究——包括金融研究公司DALBAR, Inc2014年公布的调查报告——都发现自行购买和出售股票的散户投资者获得的回报率,通常会比他们购买和持有标准普尔500指数基金所获得的回报率低。
制定长期投资计划,并未为了实现你的金融目标而坚持该计划,是非常重要的。这项投资计划应该提供实现需求和目标的清晰路标,从支付月租金或抵押贷款,到勤工俭学、为退休投资。此外,该计划还要将市场上行和下行都要考虑进去。
感情用事
坚持长远投资策略的能力,通常会因恐惧、贪婪和紧张而受到干扰。这些情绪可能会导致投资者将资金转入更安全的地方,和或许不会创造足以养老或覆盖其他长期成本的保守投资。
虽然金融市场 会在毫无预警的情况下攀升或下跌,今天还在大涨,明天就暴跌了,坚持自己的长期投资计划,仍是至关重要的。
记住,一段时间过后,每一种资产类比都会成为领头羊,或者落后者。不要冲动地抛售一种表现不好的投资,保持能够经得住不可避免的短期上涨或下跌的多样化资产投资组合。
投资回报不明
一定要清楚地知道你所承担的纳税级别,以及税收对你的整体投资回报会产生怎样的影响。不管你是在工作,还是退休在家,税率都会对你的投资产生极大的影响。 …… [阅读全文]

这四大投资领域 你曾被坑爹过吗?

中国人投资理财的领域比较多,股市、楼市、民间借贷、银行理财、P2P、信托、债券、货币基金、黄金、购汇、储蓄等,另外股票基金等近似于股票,债券基金近似债券。
这其中,有些属于保本型或低风险。从投资角度看,风险与收益对等,如果剔除保本型产品,那么近几年中国人接触比较多的四大投资理财领域:股市、楼市、民间借贷、P2P。
2014年全国范围内民间高利贷大面积出现支付问题,不仅是东部经济发达地区,中西部落后地区的中小城市,也有很多人的资金打了水漂。
2015年,中国股市坐了一次过山车,上半年爬高,风景无限好。下半年下滑,股民小心脏受不了呀。回顾过去一年,确实股市中的大量鲜韭菜,都被收割了。跌至今年初的3000点左右,又有一茬老韭菜被收割了。节前2700点左右抄底的股市老狐狸,预计很快就会被夹住!
有个网友,近段时间常在我微博上跟帖。当我偶尔提及李大宵时,他说李是“股市韭菜复合肥”。这个词挺搞笑的,却也贴切。
当前,上证指数只有2700多点,确定性的将2850点跌破了。节后几个交易日内,跌破2500点的概率非常大,李大霄只能硬着头皮,继续忽悠“婴儿底3”“婴儿底4”……
2015年,P2P也不安宁。一批坏蛋被曝光,被查处。《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的意见》2015年2月4日发:要求加快民间融资和金融新业态法规制度建设,尽快出台P2P网络借贷、股权众筹融资等监管规则,促进互联网金融规范发展。 …… [阅读全文]

新春秘笈:玩转场内交易型货币基金

临近春节,不少市民将手中闲置资金转入货币基金中理财,微信朋友圈也掀起了红包理财热。
据了解,在2016年的首个交易月中,股市出现了接近20%的单月跌幅,创出了近年来的单月跌幅水平。1月股市遭到重挫,基金业绩大幅下跌,仅货币基金收红。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QDII型基金以及债券基金录得负收益,分别下跌约20%、15%、15%以及1.8177%,仅货币基金微涨。
具体说来,交易型货币基金和传统的货币基金有哪些不同?这是投资者最为关心的问题。交易型货币基金既可以在指定网点申购与赎回,也可以在交易所进行买卖,正是这一点,使它们产生了新的特点。
与传统货币市场基金相比,交易型货币市场基金增加了场内申赎和交易功能,投资者可以通过场内交易方式轻松完成资金实时变现,投资便利性高;尤其对于股票投资者而言,交易型货币基金能够实现股票市场和货币基金投资的无缝对接,既能够避免资金闲置,提高资产回报;又能在股市机会来临时第一时间完成资产转换,及时把握股票时机。
可以说,对于权益投资者而言,交易型货币基金是炒股好伴侣。
其实,交易型货币基金的投资对象、投资风格等与一般的货币基金并无不同,但它的交易机制上有更多的突破。
按照证监会分类,目前市场上的交易型货币基金都属于LOF基金,也就是上市型开放式基金,它们既可以在指定网点申购与赎回,也可以在交易所进行买卖。正是这一点,使得交易型货币基金产生出了新的特点。
根据Wind资讯,此前市场有9只上交所场内交易型货币基金,其中管理费最低为0.3%,托管费最低为0.09%。资料显示,富国货币管理费为0.28%/年、托管费为0.08%/年,这一费率是上交所场内交易型货基费率新低。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压岁钱里的“财商教育” 理财从娃娃抓起

过年了,孩子们的一大乐事就是可以收到长辈给的压岁钱。其实,学习管理压岁钱也是培养孩子财商的入口。家长不妨根据孩子的情况,制定好压岁钱的使用方案,让孩子借此认识财富、管理财富,乃至创造财富,对经济和金融知识也有更多了解,这对他们未来的成长大有裨益。
对于孩子的压岁钱,有的家长直接“没收”,用做家庭的支出或消费;有的家长为孩子存起来,用做以后上大学的教育基金;还有的家长会把压岁钱的全部或者一部分交给孩子来使用。在教育专家看来,不管采用何种方式,家长首先要明确压岁钱属于孩子,而不是大人,家长应该尊重这份属于孩子的爱的收获和学习经验。
方式一:父母暂为代管压岁钱
周女士的女儿今年4岁,每年的压岁钱周女士都用来给女儿买些她想要的东西,剩下的就计入家庭收入。周女士说,“现在孩子对压岁钱还没概念。有时红包给到她手里,她把钱拽出来,发现不是动画片就扔一边去了。女儿在上幼儿园期间的压岁钱我们替她做主,等上小学之后我们就会考虑把压岁钱给她,指导她买真正需要的、有用的东西,比如电脑、山地车、参加夏令营等。”
方式二:存银行做大学基金
亲子教育专家杨淼则把孩子每年的压岁钱都存进银行,作为上大学的基金,几乎没有用过。如今,杨淼的孩子已经上大学,从小到大积攒的压岁钱还躺在他的银行卡里。“现在想想,我们对压岁钱的处理方式不算成功,因为基本没有使用。不过,我们对孩子零用钱的使用还是比较开放的。孩子每月领零用钱,小学阶段30元/月,中学50元/月,如何使用由自己管理,比如买水、买文具。平时他要做家务,但做家务不给钱,我们想让孩子明白所有家庭成员都要为家庭贡献力量。现在孩子上大学,虽然偶尔也会满足一下小愿望,但是大方向还是比较节俭的,如果一次性花费较大会跟家长商量。” …… [阅读全文]

银行票据业务城门起火 票据P2P理财成池鱼

2016年新年,金融市场黑天鹅不断。近日,农业银行北京分行和中信银行兰州分行的票据案连续爆出,引发了市场的震动,票据业务也被放在了聚光灯下。
  事实上,近年随着P2P票据类业务的兴起,票据业务再也不局限于与企业相关,通过票据理财,个人投资者也能参与其中。票据类P2P业务,尤其是银行承兑汇票,一开始就顶着“银行承兑”、“成熟的支付工具”的光环出现在市场,但也正是看上去安全的“银行承兑票据”此时爆出风险。
  问题出在哪里?这样的风险又会怎样影响票据理财市场的个人投资者?业内人士提醒,票据业务不排除仍有后续风险暴露,票据理财投资人不能仅看银行承兑汇票,就认为投资绝对安全。
  窝案暴露银行票据风险
  农行1月22日公告称,“农业银行北京分行票据买入返售业务发生重大风险事件,涉及风险金额为39.15亿元。”1月28日,中信银行也承认“公司兰州分行发生票据业务风险事件。经核查,涉及风险金额为人民币9.69亿元。”
  接连两日爆出合计50亿元的票据业务风险案件,对于市场来说震惊程度可想而知。公众最关心的问题是:为什么看上去很安全的“银行承兑票据”也会出问题?
  据了解,银行承兑票据的基本角色是在企业在流动资金不足的情况下由对其授信的银行开票,承诺在未来某一时间兑付。有股份制银行票据业务资深从业人士告诉记者,一般来说,银行票据承兑和流转都有严格的要求,但不符合要求的操作则可能带来风险,而上述两个案件中,涉案银行和经手人的操作违规是风险爆出的原因。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