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一位新CEO给CEO的建议


CEO给CEO 的建议" src="http://img3.cache.netease.com/tech/2016/1/25/20160125075917a053b_550.png" />
编者注:Biz Stone是 Jelly 的联合创始人兼 CEO。尽管这是他第一次当 CEO,但是并不意味着他没有经验。他此前与人联合成立了多家成功的公司,包括 Twitter、Medium 等,所以一点都不缺 CEO 的经验,现在他打算跟大家一起分享。这里还可以了解他对机会创造、企业文化等的看法。
通常给新 CEO 提供建议的都是那些以研究 CEO 为生的人。在跟 Ben 一起成立了 Jelly 之后,我对这份工作也很陌生。但是我觉得在跟各种 CEO 共事了 15年 之后,现在给新 CEO 一点建议的时机也是合适的。
这些年来,跟在一些了不起的 CEO 身边我已经学会了太多的东西。一旦我发现一种好的特质,我也会跟着学。但是,我的许多关于如何运营的想法仍然是通过不做什么事情来塑造的。我看到一些很好的家伙、很亲密的朋友在这些事情上纠缠,最后失去了自己的位置。
所以在这里我要跟大家分享 5 个教训。随着我们征程的继续,我还会分享更多。这 5 点也可能会与时俱进。无论如何,在我担任 CEO 不长的时间里,这些都是我获得的一些提示,实际上我愿意跟那些刚开始当 CEO 的人一起分享。 …… [阅读全文]

管理会计时代,CFO身价暴涨百倍!

      CFO作为企业的高级管理人员,因其在企业的价值创造中的独特而重要的作用,越来越被企业所重视。在西方发达国家,因为大部分企业建立了完善的治理结构,而且企业发展水平和管理水平也进入较高的层次,所以CFO的职能和作用得到了较为充分的发挥。
  今年以来,国内的一些上市公司中CFO的地位和价值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很多CFO在企业决策和企业价值创造中开始扮演重要作用,与之相适应,他们的薪水也开始起飞。那么到底是什么使得CFO的地位今非昔比,又是什么使得CFO身价百倍?一个重要原因是管理会计的实施和发展。
  具体来讲,管理会计风行以后,CFO的主要角色有如下五种:
  1、作为“战略计划管理者”,要将公司战略与价值最大化的目标结合起来,制定、建议并监督实施公司财务战略,以支持公司推行其经营战略。
  2、作为“公司的价值管理者”,财务总监的职责是将价值与财务管理融为一体,成为沟通部门主管的战略经营重点,是公司投资者财务要求的桥梁。CFO被要求全过程地参与公司价值创造战略的制定,并与CEO一起,全方位培养公司的价值管理能力。
  3、作为“流程系统管理者”,负责实施与公司战略计划相配套的价值管理系统和流程管理策略。
  4、作为“业绩评价管理者”,处理与公司有关各方的利益关系。
  5、作为“公司控制管理者”,发挥卓越的能力,集战略管理控制能力、价值管理控制能力和业绩管理控制能力于一身。了解更多CMA管理会计信息,可以拨打电话(021-5489-1151 )或是关注微信(chinaima)进行详细的咨询哟! …… [阅读全文]

人岗匹配,究竟应从何做起?


导语

员工匹配,到底应该从哪里开始做起?

在一家公司当中,有很多人资管理不匹配的因素,如忽略其中任意一个因素的管理,都会导致员工的不稳定,进而增加员工流失率,给企业日常经营管理活动造成不良影响,因此,加强员工匹配管理是保障一家公司能否良性发展的问题。
那么,如何通过日常有效的管理来消除这些不匹配因素,进而让公司人才发展一直走在良性发展的康庄大道上呢?作为管理者,究竟应从何做起?
【案例】某公司在年底人力资源总结时,提出人员流失率达到了20%,其中:能力因素和上下级不和问题占到离职比例的30%以上,整个流程运作效率低下,组织内部勾心斗角、拉帮结派严重。部门内不和谐事件经常发生,争执、争吵不断,业绩增长下滑迅速。总经理要求人资部从根本上找一下原因,并做一个改善计划,确保下年度人员流失比例控制在10%以内。
根据领导指示,人资部经理组织召开了一个研讨会,从人力资源管理的角度重点剖析了存在的问题,通过自由讨论、头脑风暴和树枝图统计工具的分析,最后,将问题的关注点放在了员工匹配度管理的问题上,于是,决定从员工匹配角度着手来落实公司提出的目标。
第一步:公司环境、任务和岗位要求分析,弄清楚公司内外部运行环境,当前面临的分解到具体岗位上的工作任务,以及在这种环境下要完成这些岗位任务需要的人员素质要求。
第二步:公司现有工作人员分析,包括业绩能力、知识技能和综合态度、素养和性格特质等。 …… [阅读全文]

互联网跨界营销掘金“大数据”

   在阿里巴巴投资优酷和新浪、腾讯入股京东和大众点评等战略部署时,不少人仅仅将这些举措看作是互联网的一次“站队行为”,又或者解读为被投资的互联网企业需要资本支撑的。但是随着互联网巨头们对部署的各个领域的互联网企业进行横向整合后,一张机遇大数据分发的蓝图则逐渐呈现于公众,由此也对看似跨界的互联网营销增加了重重的砝码。
   大数据平台成创业者眼中香饽饽
   “现在创业者不缺钱不缺人,缺的是流量。”在日前举行的合一集团与阿里百川联合发布“合一百川创业加速计划”活动上,一名创业者向南方日报记者表示,如今掌握着流量大数据的互联网平台,已经成为了互联网创业者最需要依靠的对象。
   据了解,“合一百川创业加速计划”不仅帮助合一集团平台上的内容提供者通过阿里百川入口,触达到手机淘宝上的大量资源,从而将自己的内容产品成功变现。而且计划双方将向内容创作者提供10亿元的资金资源支持、人才的专业培训;与顶级VC一道协助初创公司,还将依托阿里优酷大数据与开放平台、优酷自频道生态体系中全球领先的创新产品和优拍档计划,结合阿里云、无线App等底层技术以及优酷的宣发渠道,全方位为创业者赋能。“我们也如饥似渴地需要数据,我们要和这个时代最先进的商业模式在一起,他们做什么,我们就做什么。”罗辑思维创始人罗振宇坦言,大数据平台整合后的分发能力成为创业者严重名符其实的香饽饽,无论你是一名自媒体还是一名短视频创业者,通过大数据平台的分发,依然可以获得跨界营销的能力。 …… [阅读全文]

产品经理的新三观:数据观、格局观、细节观

     BAT实战派产品总监手把手系统带你学产品、学运营。
  数据观:产品经理要重视数据,根据数据做决策,用数据说话。
  格局观:学会换个角度,从战略层面去考虑问题,格局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
  细节观:细节决定成败,无数个经过产品经理优化后的细节,堆砌出令人尖叫的用户体验。
1

 

  数据观
  靠谱的产品经理,不能拍随便脑袋想做什么就做什么,而是要以用户价值为中心,学会利用数据来侧面验证产品需求的是否靠谱。数据应该贯穿产品需求从无到有的完整的一个生命周期。
  网上有很多产品生命周期的讨论,比较形象的一种划分是:幼年—童年—青年—壮年—老年,分别代表了一个产品不同的生命阶段。
  这里不多加赘述,文中提到的生命周期概念,并不是产品本身的生命周期,而是一个产品需求的生命周期,本质是需求的生命周期,并且这个需求的生命周期的结束,意味着一个新产品生命周期的开端。
  根据工作这段时间的观察和提炼,我对产品需求的生命周期流做了一个简单的总结,一个产品需求完整的生命周期主要包括以下九个阶段:
  idea产生—需求分析—项目评估—PRD撰写—需求评审—开发测试—发布上线—运营监控—项目效果后评估。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