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猎头看亚洲薪酬“排行榜”:中国电商加薪最猛

企业员工薪酬情况很能反映企业以及所在行业的情况。在中国大陆市场,哪个行业发展迅猛,持续扩张?哪个行业增速放缓?针对中国内地、中国香港、新加坡、马来西亚、日本地区超过3000家雇主,涉及600万名员工及1200多个职位的调研报告———《2016瀚纳仕亚洲薪酬指南》1月20日在广州发布。报告显示,中国内地市场的加薪幅度仍然领先于亚洲其他四个国家或地区。而电商、医疗、IT及高新技术类四个行业又是中国人才需求和薪水涨幅最大的四个行业。
中国加薪幅度9年来一直领先亚洲
报告显示,从中国情况来看,过去一年里,被调研的企业中,有50%的企业涨薪幅度达到6 %至10%,有13%涨幅过10%,另外有8%没有涨过工资;而展望2016年,被访的企业中,有44%的企业愿意在新的一年里实施6%至10%的涨薪计划,与去年相比有下降,有4%的企业表示不会涨薪。
从亚洲各国来看,2015年,中国涨薪的企业占比达到92%,其中涨幅在6%以上的企业数量达到63%,为亚洲最高;香港涨薪的企业占比也达到92%,但涨幅在6%以上的,只有19%;日本有87%的企业涨过薪酬,但涨幅在6%以上的企业只有8%;马来西亚涨薪的企业占比虽然高达94%,但涨幅超过6%的企业只有32%,低于中国;新加坡涨薪的企业占比为88%,其中涨幅超过6%的企业占比为16%。
《瀚纳仕亚洲薪酬指南》已经连续发布了9年,而中国一直是亚洲涨幅最高的。
值得注意的是,报告显示,从企业薪酬水平的展望和奖金及用工模式的变化,可以反映出2016年的亚洲经济正处于十字路口。瀚纳仕中国区总裁兰熙蒙在发布会后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表示,2016年,面对经济环境挑战,雇主会谨慎对待加薪问题。但另一方面,调查却显示,求职者的薪酬期望高于去年。这两者之间势必产生一些拉锯战。 …… [阅读全文]

猎头:年终奖是跳槽最后一根稻草


一年打拼下来,年终奖是最大的谜团了。拿到手的亲,你是累觉不爱,还是喜大普奔呢?还没拿到的亲,你又有哪些期待呢?
昨天,国内某知名猎头公司发布了2015白领年终奖调查,有全国版,也有宁波地方版,万余名白领参与调查。记者也在身边各行业的朋友中了解起来。最后,我们整理了这份关于年终奖的“传言与真相”。
做老板的,可以看下,春节前还是尽量暖暖员工的心!做员工的,咱也了解下大致的行情。
传言:年终奖人人有份,“雨露均沾”
真相:宁波白领中四成能拿到年终奖
传说,年终奖是人人有份,可谓“雨露均沾”。从前台的小妹到老总都会有,差距在于“零头个数不同”。这跟后宫逢年过节一样,皇后拿到的是华光流转的夜明珠,宫女拿到的是一颗鱼眼一样死白的珠子。
真相是残酷的,盼来盼去,可能是一场空啊!数据说,参与调查的宁波白领中只有四成左右白领能拿到年终奖啊。更狠的是,四成人中,15.9%的人能在春节前拿着年终奖回家过年,25.4%的白领要等到春节后才能拿到。
略略安慰的是,从全国情况来看,只有1/3白领能拿到。这么说,宁波老板还是大方的噢!再安慰下大家噢,有几个朋友反馈,单位从下半年开始减薪,因此不但没有年终奖,还要返回上半年没减薪的部分。
昨天,记者也在微信、QQ、电话里咨询了52个各行业的朋友,其中35人表示有年终奖,只有4个幸运的小伙伴年终奖比上年高。
传言:年终奖是员工1~4个月工资 …… [阅读全文]

老板说:我欣赏你,但并不想重用你

你的情商高不高,一看便知。

"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名族英雄岳飞,仰天长啸,壮怀激烈……
"力拨山兮气盖世,时不利兮骓不逝。"西楚霸王项羽四面楚歌时,不忍香消玉损,扼腕长叹,遗恨千年,悲凉的泪水温暖不了剑鞘上的寒霜……
屈原学腹五车,心系社稷安危,却报国无门,苦闷无度,自投汨罗江,只留下《九歌》、《离骚》渺渺传世……
他们或文韬武略,精忠报国;或雄霸一方,气吞山河;或满腹经纶,踌躇满志,纵有变天之心,奈何无逆天之力,纵然有鸿鹄之志,奈何空有一身抱负,终其一生也未能如愿以偿。
职场中有一个有趣的现象:能力超强、才华出众的人,有相当一部分人不能被重用,得不到上司的赏识,更有甚者处境很压抑、很失意。

能力好就能代表一切吗?


我曾经带过几个员工,其中有个员工L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是我第一砍掉的员工,也是我最不愿意砍掉的员工。
凭心而论,L思维活跃,表现出众,尽管个性张扬,争强好胜,但工作勤奋刻苦,我打心底是喜欢他的。凭借某方面出色的能力,在对待其他同事时,他似宠而骄、刚愎自用,看不上其他同事,引起同事对他的不满和嫉妒。
在团队中,时常以自我为中心,试图让整个团队围绕他展开工作,严重打乱我的工作计划,影响团队的团结。为了稳定军心,当我审时度势适当地给予他批评和苛责时,L脆弱的心理却不能承受。在对待我这个BOSS时,他一贯表里不一,人前人后两样,伺机向我的BOSS煽风点火或邀功献媚。 …… [阅读全文]

猎头:30岁进不了管理层,在职场上就只能当loser吗?


导语

实现终生职业目标是一个持续积累的过程,要想尽快完成,30岁左右的每一步都要尽力走好。

每年年初,都是离职跳槽的高峰期。对于刚毕业不久的小伙伴来说,也许更换一份新工作的目的仅仅是为了一种新鲜有趣的体验,但对于毕业3—5年的童鞋来说,如果不希望到35岁时,自己的职业前景还一片渺茫,那么30岁左右的这份工作就是实现个人职业目标的关键一步。

  1. 如何客观评估手头这份工作还有没有价值;

  2. 进入管理层是不是接下来最适合自己的选择;

  3. 怎样判断一份看起来很诱惑的工作是不是真的好?

今天周刊君就从自我职业定位和优质岗位辨别两个方面,教你简单快速地选中一份不仅在现阶段最适合自己,还能成为你实现职业目标重要跳板的好工作。

如何判断自己应不应该跳槽


毕业3—5年后换工作的同学,很大一部分原因是觉得现在这份工作已经到了瓶颈期。
有人觉得这个岗位已经很难再提升自己的技术水平,有人觉得继续在这个岗位上呆下去发展空间会很窄……但小伙伴们的主观判断往往和实际情况有出入,这导致很多人盲目换工作,换完之后又后悔。
如何避免这种情况呢?
其实目前这份工作是不是真的应该被换掉,有个很简单的判断标准:就看这个岗位对打造你的个人品牌还有没有价值。
什么叫个人品牌
个人品牌就是指你在某个行业内的专业度得到了他人的一致认可,简单地说就是你为自己在该行业里树立起来的声望。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