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MO 商业评论
互联网跨界营销掘金“大数据”
   在阿里巴巴投资优酷和新浪、腾讯入股京东和大众点评等战略部署时,不少人仅仅将这些举措看作是互联网的一次“站队行为”,又或者解读为被投资的互联网企业需要资本支撑的。但是随着互联网巨头们对部署的各个领域的互联网企业进行横向整合后,一张机遇大数据分发的蓝图则逐渐呈现于公众,由此也对看似跨界的互联网营销增加了重重的砝码。
   大数据平台成创业者眼中香饽饽
   “现在创业者不缺钱不缺人,缺的是流量。”在日前举行的合一集团与阿里百川联合发布“合一百川创业加速计划”活动上,一名创业者向南方日报记者表示,如今掌握着流量大数据的互联网平台,已经成为了互联网创业者最需要依靠的对象。
   据了解,“合一百川创业加速计划”不仅帮助合一集团平台上的内容提供者通过阿里百川入口,触达到手机淘宝上的大量资源,从而将自己的内容产品成功变现。而且计划双方将向内容创作者提供10亿元的资金资源支持、人才的专业培训;与顶级VC一道协助初创公司,还将依托阿里优酷大数据与开放平台、优酷自频道生态体系中全球领先的创新产品和优拍档计划,结合阿里云、无线App等底层技术以及优酷的宣发渠道,全方位为创业者赋能。“我们也如饥似渴地需要数据,我们要和这个时代最先进的商业模式在一起,他们做什么,我们就做什么。”罗辑思维创始人罗振宇坦言,大数据平台整合后的分发能力成为创业者严重名符其实的香饽饽,无论你是一名自媒体还是一名短视频创业者,通过大数据平台的分发,依然可以获得跨界营销的能力。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企业
国家电投慢慢掀起电源资产整合面纱
    19日,中国电力(02380.HK)发布公告,与国家电投订立意向书,拟收购国家电投旗下河南电力100%权益。公告指出,该次收购将扩大中国电力经营规模,预计收购后的装机容量将增加30%。此外,收购也将消除双方在河南省的不良竞争,提升公司整体在河南省的协同效应与经营效率。

值得注意的是,国家电投持有中国电力55.35%的股权,是后者的间接控股股东,河南电力则是国家电投全资子公司。这也就意味着,本次收购实际上是国家电投内部在河南省境内的火电电源资产重组。

“供给侧改革的核心之一便是去掉过剩产能,产能向优势资源集中。”信达证券电气设备新能源分析师曹寅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指出,“中国火电产能过剩情况比较严重,国家电投内部将火电优势资产集中到一个企业旗下,有利于在供给侧改革去产能方面获得先发优势。”

4600兆瓦火电资产拟整合

本次收购所涉及整合的火电电源资产约为4600兆瓦。收购事项一旦落地,将有望规避国家电投内部在河南省的不良竞争。 …… [阅读全文]
 
CMO 职场观察
猎头看亚洲薪酬“排行榜”:中国电商加薪最猛
企业员工薪酬情况很能反映企业以及所在行业的情况。在中国大陆市场,哪个行业发展迅猛,持续扩张?哪个行业增速放缓?针对中国内地、中国香港、新加坡、马来西亚、日本地区超过3000家雇主,涉及600万名员工及1200多个职位的调研报告———《2016瀚纳仕亚洲薪酬指南》1月20日在广州发布。报告显示,中国内地市场的加薪幅度仍然领先于亚洲其他四个国家或地区。而电商、医疗、IT及高新技术类四个行业又是中国人才需求和薪水涨幅最大的四个行业。
中国加薪幅度9年来一直领先亚洲
报告显示,从中国情况来看,过去一年里,被调研的企业中,有50%的企业涨薪幅度达到6 %至10%,有13%涨幅过10%,另外有8%没有涨过工资;而展望2016年,被访的企业中,有44%的企业愿意在新的一年里实施6%至10%的涨薪计划,与去年相比有下降,有4%的企业表示不会涨薪。 …… [阅读全文]
老板说:我欣赏你,但并不想重用你
    你的情商高不高,一看便知。

"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名族英雄岳飞,仰天长啸,壮怀激烈……

"力拨山兮气盖世,时不利兮骓不逝。"西楚霸王项羽四面楚歌时,不忍香消玉损,扼腕长叹,遗恨千年,悲凉的泪水温暖不了剑鞘上的寒霜……

屈原学腹五车,心系社稷安危,却报国无门,苦闷无度,自投汨罗江,只留下《九歌》、《离骚》渺渺传世……

他们或文韬武略,精忠报国;或雄霸一方,气吞山河;或满腹经纶,踌躇满志,纵有变天之心,奈何无逆天之力,纵然有鸿鹄之志,奈何空有一身抱负,终其一生也未能如愿以偿。

职场中有一个有趣的现象:能力超强、才华出众的人,有相当一部分人不能被重用,得不到上司的赏识,更有甚者处境很压抑、很失意。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人物
到家美食会魏刚:外卖是很好的生意 不能只做入口
    2016年注定是外卖行业的多事之秋。口碑宣布60亿元重启,美团点评合并后持续融资28亿元,饿了么启动新一轮融资得到阿里12.5亿元的慷慨解囊,百度外卖随即漏出B轮拟募资3到5亿美元的消息……

在这个巨头为外卖疯狂的时刻,眼光跳出BAT就会发现,仍然有一些外卖O2O在独立发展、等待时机。到家美食会就是其中的翘楚。

资料显示,到家美食会于2010年7月获晨兴创投、清科创投的200万美元A轮融资,2011年7月获鼎晖投资和晨兴创投B轮融资,2013年8月完成京东、晨兴创投1500万美元C轮融资,2014年9月完成京东、麦格理D轮5000万美元融资。在得到京东连续投资两轮后,京东到家的外卖频道已经完全成为了到家美食会的入口。 …… [阅读全文]
CM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