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HO 商业评论
人岗匹配,究竟应从何做起?

导语

员工匹配,到底应该从哪里开始做起?

在一家公司当中,有很多人资管理不匹配的因素,如忽略其中任意一个因素的管理,都会导致员工的不稳定,进而增加员工流失率,给企业日常经营管理活动造成不良影响,因此,加强员工匹配管理是保障一家公司能否良性发展的问题。
那么,如何通过日常有效的管理来消除这些不匹配因素,进而让公司人才发展一直走在良性发展的康庄大道上呢?作为管理者,究竟应从何做起?
【案例】某公司在年底人力资源总结时,提出人员流失率达到了20%,其中:能力因素和上下级不和问题占到离职比例的30%以上,整个流程运作效率低下,组织内部勾心斗角、拉帮结派严重。部门内不和谐事件经常发生,争执、争吵不断,业绩增长下滑迅速。总经理要求人资部从根本上找一下原因,并做一个改善计划,确保下年度人员流失比例控制在10%以内。
根据领导指示,人资部经理组织召开了一个研讨会,从人力资源管理的角度重点剖析了存在的问题,通过自由讨论、头脑风暴和树枝图统计工具的分析,最后,将问题的关注点放在了员工匹配度管理的问题上,于是,决定从员工匹配角度着手来落实公司提出的目标。
第一步:公司环境、任务和岗位要求分析,弄清楚公司内外部运行环境,当前面临的分解到具体岗位上的工作任务,以及在这种环境下要完成这些岗位任务需要的人员素质要求。
第二步:公司现有工作人员分析,包括业绩能力、知识技能和综合态度、素养和性格特质等。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企业
美团·大众点评以补贴换市场商业模式现隐忧
    新公司“美团·大众点评”融到33亿美元,就拿到了通往胜利彼岸的船票吗?

1月19日,生活服务电商平台“美团·大众点评”宣布,美团与大众点评共同成立的新公司已完成首次融资,融资额超33亿美元,融资后新公司估值超过180亿美元。

此次融资不但创下中国互联网行业私募融资单笔金额的最高纪录,同时也成为全球范围内最大的O2O领域融资。无巧不成书,这笔33亿美元的融资,刚好超过去年9月份滴滴快的完成的30亿美元的融资,也超过了去年7月份百度砸给糯米的200亿元人民币。

命运多舛

据了解,此次融资由腾讯、DST、挚信资本领投,其他参与的投资方包括国开开元、今日资本、Baillie Gifford、淡马锡、加拿大养老基金投资公司等国内外知名公司。华兴资本担任此次交易的财务顾问。

美团此次融资数额巨大,投资方既包括互联网巨头腾讯,也包括DST、日资本、淡马锡等知名投资机构。“从资本构成来看,属于偏后期、偏重量级的 资本,这说明‘美团·大众点评’的发展被资本所看好。此外,本身能够拿到这么高的融资,一定程度上也可以反映美团大众点评的最大价值。”易观国际分析师刘 旭巍在接受《中国经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 [阅读全文]
 
CHO 职场观察
猎头:30岁进不了管理层,在职场上就只能当loser吗?
    实现终生职业目标是一个持续积累的过程,要想尽快完成,30岁左右的每一步都要尽力走好。

每年年初,都是离职跳槽的高峰期。对于刚毕业不久的小伙伴来说,也许更换一份新工作的目的仅仅是为了一种新鲜有趣的体验,但对于毕业3—5年的童鞋来说,如果不希望到35岁时,自己的职业前景还一片渺茫,那么30岁左右的这份工作就是实现个人职业目标的关键一步。

    如何客观评估手头这份工作还有没有价值;

    进入管理层是不是接下来最适合自己的选择;

    怎样判断一份看起来很诱惑的工作是不是真的好?

今天周刊君就从自我职业定位和优质岗位辨别两个方面,教你简单快速地选中一份不仅在现阶段最适合自己,还能成为你实现职业目标重要跳板的好工作。 …… [阅读全文]
猎头:年终奖是跳槽最后一根稻草

一年打拼下来,年终奖是最大的谜团了。拿到手的亲,你是累觉不爱,还是喜大普奔呢?还没拿到的亲,你又有哪些期待呢?
昨天,国内某知名猎头公司发布了2015白领年终奖调查,有全国版,也有宁波地方版,万余名白领参与调查。记者也在身边各行业的朋友中了解起来。最后,我们整理了这份关于年终奖的“传言与真相”。
做老板的,可以看下,春节前还是尽量暖暖员工的心!做员工的,咱也了解下大致的行情。
传言:年终奖人人有份,“雨露均沾”
真相:宁波白领中四成能拿到年终奖
传说,年终奖是人人有份,可谓“雨露均沾”。从前台的小妹到老总都会有,差距在于“零头个数不同”。这跟后宫逢年过节一样,皇后拿到的是华光流转的夜明珠,宫女拿到的是一颗鱼眼一样死白的珠子。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人物
百草味CEO蔡红亮:借电商转型,百草味不只是把销售搬到网上!
“未来的竞争不可能是简单的销售竞争,全面打通食品供应链条的上下游,保证食品安全是企业竞争的关键点。”——百草味创始人兼CEO 蔡红亮

百草味(杭州郝姆斯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以休闲食品加工、生产、贸易为主体,集连锁、B2C 经营模式为一体的新型企业。2003 年从一家休闲零食店起步,通过连锁加盟的方式,百草味将店面开至全国。如今提起休闲零食就不得不说起百草味,2010 年,百草味逐步转向电商渠道发展,与三只松鼠、良品铺子等一起开创了休闲零食市场的电商品牌化时代。

“我们在电商品牌打造方面取得的重大突破,靠的不只是将线下销售搬到网上。” …… [阅读全文]
CH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